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一枕黄粱 九曲寒波不溯流2

正文 前言 风月宝鉴1 2 当时年少春衫薄1 2 依旧竹声新月似当年1 2 头角峥嵘初显1 2 春风得意马蹄疾1 2 万里赴戎机1 2 天阶夜色凉如水1 2 朔气传金柝1 2 在幽闺自怜1 2  少年不识愁滋味1 2 愁绪满怀无释处1 2 劝君莫惜金缕衣1 2 平地一声雷1 2 只愿君心似我心1 2 沙场秋点兵1 2 气吞万里如虎1 2 宝剑出匣初饮血1 2 烈马长弓儿郎阵前1 2 眼前人是心上人1 2 细呷春酒淡始觉甜1 2 溪云初起日沉阁1 2 江间波浪兼天涌1 2 乱哄哄你方唱罢我登场1 2 又向荒唐演大荒1 2 雨横风狂三月暮1 2 世情恶衰歇1 2 相看两不厌1 2 心焉惕惕1 2 曲终收拨当心画1 2 曲终弦断人散尽1 2 庄生晓梦迷蝴蝶1 2 好梦留人睡1 2 最喜小儿无赖1 2 世事一场大梦1 2 相逢不识1 2 前尘往事成云烟1 2  乱花渐欲迷人眼1 2 沉香亭北倚阑干1 2 故人相见不相识1 2 陌上谁家年少足风流1 2 中心摇摇1 2 鸿雁长飞光不度1 2 一苇横笛1 2 银烛秋光冷画屏1 2 落魄江湖载酒行1 2 江湖夜雨十年灯1 2 逾墙相近邀相见1 2 犹恐相逢是梦中1 2 雕栏玉砌应犹在1 2 别有忧愁暗恨生1 2 信誓旦旦1 2 俯首江左有梅郎1 2 银瓶乍破水浆迸1 2  幽咽泉流冰下难1 2 铁骑突出刀枪鸣1 2 相逢意气为君饮1 2 未成沉醉意先融1 2 雪里已知春信至1 2 挼尽梅花无好意1 2 月黑风高杀人夜1 2 九曲寒波不溯流1

 番外 琅琊一梦 001 002 003 004 005 006 007 008 009-1  2  010-1 2 011-1 2

    他打小就口齿伶俐,此时虽然心潮澎湃,并未影响多少发挥。

    从回金陵起,他就说过,他要查当时的事情。他一直盯着的是夏江与谢玉。他俩一个与聂锋的血书脱不开干系,另一个是当时给林殊的感觉极为不妥,导致林殊阵前求和。

    血书那里,江湖上的朋友帮忙他顺藤摸瓜找到了妙手书生李重心时,那人已被灭口,只剩一片焦土。怎么看都不像是悬镜司干的,像是江湖仇杀,他也只能放在一边。

    夏江与谢玉都极为谨慎,他一直没有找到什么突破口。特别是夏江,悬镜司防守深严,几代的经营,以梅长苏的力量,根本无法渗透进去。他于是从夏江的情人璇玑处找突破。

    璇玑因为夏江妻儿被逼走的事情,在悬镜司里很不受待见,夏江的徒弟们都对将他们带大的师娘极为尊重。也为了行事方便吧,夏江把她安置在郊外的一处庄子里。

    梅长苏花了些功夫,总算渗透了几个人进去。进而发现红袖招是璇玑的产业,也派了人混了进去。

    这一盯就是几个月,除了发现谢玉是太子的人,夏江偏向的是誉王外,并无其他发现。梅长苏虽然烦躁,也还是耐着性子尽量盯着三人,不肯放松。

    没想到,昨天夏江到红袖招去接璇玑时,却被梅长苏的人听到他俩在房里打情骂俏,璇玑说了一句:“有什么好烦的,把他干掉不就省事了?当初皇长子你都能弄掉了,何况到处都是漏洞的太子。”

    这话把探子吓了个够呛,赶紧找机会逃了出来告诉了梅长苏。梅长苏大怒,不想再等了,只想越等怕越难找到证据,既然真是他们干的,出其不意抓了人搜房子,总能搜到一些东西。

    于是,他冲动之下,马上点了人马,围了璇玑的庄子,把人抓了,将庄子搜了个底朝天。对了,红袖招也被清了个彻底。

    结果,在红袖招,他看到了一个熟人,一个原来在皇后身边的人,一个据说已经死了的人。虽然相貌已有变化,但林殊是自小在宫中混大的,怎么会认错!可见祁王的死肯定与夏江脱不了干系!

    回来的时候,看到谢玉的府邸,想到曾拿到手的几封谢玉与夏江的通信,虽然没看出什么,但已经红了眼的他索性一不做二不休,将谢玉府邸也弄了个底朝天。

    他知道这次的祸闯的有点大,这两人的根基太深,一个后面有悬镜司,一个是长公主驸马,没有切实的证据就是他锦衣卫抓了人也不得不放。于是一晚上没睡,带着属下翻找证据,一边又让人给萧选带话,让他别去上朝等着自己。

    结果,还真给他找到了一些。比如在谢玉处搜到的一张名单上居然有李重心的名字!但显然,一晚上的时间太短,很多都还没有理顺。

    不得不说,萧选极为镇定。梅长苏诉说期间,他只是默不作声地翻着这些案卷。即使事涉他的皇长子。很显然,这些案卷是好几个人整理的,梅长苏并没有来得及过眼,很有些交杂错乱。没看到多少和祁王相关的,倒是多是太子与誉王两个派系争斗中暗中下的手脚之类的阴私事情。

评论(5)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