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一枕黄粱 乱哄哄你方唱罢我登场1

正文 前言 风月宝鉴1 2 当时年少春衫薄1 2 依旧竹声新月似当年1 2 头角峥嵘初显1 2 春风得意马蹄疾1 2 万里赴戎机1 2 天阶夜色凉如水1 2 朔气传金柝1 2 在幽闺自怜1 2  少年不识愁滋味1 2 愁绪满怀无释处1 2 劝君莫惜金缕衣1 2 平地一声雷1 2 只愿君心似我心1 2 沙场秋点兵1 2 气吞万里如虎1 2 宝剑出匣初饮血1 2 烈马长弓儿郎阵前1 2 眼前人是心上人1 2 细呷春酒淡始觉甜1 2 溪云初起日沉阁1 2 江间波浪兼天涌1 2

番外 琅琊一梦 001 002 003 004 005 006 007 008 009-1  2  010-1 2

    让俩个少年始料未及的是,接下来的事态似乎不受控制了。

    金陵的各路消息疯狂流转,金陵到平城的天上也很是热闹,琅琊阁的鸽子大概都累死了好几只,蔺晨翻着手里的消息,不由得冒出了这么一个念头。

    好一场大戏!

    贞平二十二年春三月暮,皇二子萧景宣言甘露寺桃花正盛,请圣驾前往观赏。梁帝欣然前往。途中车架被拦,一文弱书生一头撞在圣驾前喊冤,自称是祁王幕府中人,因撞见皇长子祁王酒后对圣上口吐怨怒,被恼羞成怒的祁王追杀意图灭口。

    很拙劣的剧本,是吧?

    先不说你一个文弱书生是如何逃过祁王府的所谓追杀,闯入侍卫云集的圣驾前,先不说温文尔雅的祁王会酗酒至醉,就说你一个普通的幕僚身份,能靠近醉酒的皇长子殿下?还能让你听到这样大逆不道的话?当祁王府里那些侍卫随从婢女都是些土鸡瓦狗吗?

    皇子府自有皇子府的气度,祁王作为当朝最受宠的皇子,他的皇子府自然是气派规矩的。别说内院,就是客院也有一定之规,不能随意走动。

    梁帝陛下当时想了什么没有人知道。他神色莫测地思索了一会,没有给任何人揣摩的机会,让人将这书生押了下去,然后兴致不减地继续甘露寺之行。

    甘露寺的桃花确实漂亮,梁帝陛下足足赏玩到黄昏时分才起驾回宫。其间没有对此事做任何评价,自然也没有人会没眼色的提起。大家都兴致颇高的在大片的桃林里围着梁帝吟诗作乐,竟享春光。而事件的主人公祁王殿下也并未露面,他正在忙着吏部改革的事情,无暇游玩。对于被告一事,他听完就忘,并未在意。清者自清,他不屑为之多置一词。

    至于那位被带走的书生在哪里?后续如何?祁王没有在意,没有过问。既然涉及到他,他自觉避嫌。

    依旧父慈子孝,言笑晏晏。

    然而,这只是一场大戏的开始罢了。

    接着有人在酒后大骂赤焰军统帅林燮如何借北渝军队来排除异己,事后又翻脸不认人,将北渝军与想除去的梁军将领一网打尽,军功军权两不误。这人样貌粗犷,不似南人,又说得有鼻子有眼。林燮在金陵威望极高,当即就有人不忿,与之吵了起来,继而动手。两边都各自有帮手搅和在一起,战团很快扩大。在金陵闹事不是个好主意,巡逻四处的兵士很快赶到,将双方一网打尽,一并带走。

    据说,有官员去问北渝使臣,对方支支吾吾,既不承认也不否认。

    这些只是铺垫罢了。

    很快,朝堂上不断有人上表弹劾林燮,要求彻查。

    当然,挺林燮的人也很多,谁又能说这不是北渝的阴谋呢?北渝这是想我们自毁长城嘛,这么明显的陷阱也有人踩?

    双方吵的那是个热火朝天。

    梁帝萧选很快做出决议:着礼部与北渝使臣商议合约事项;赤焰裁军三万;派出十位监军驻守赤焰军,代表朝廷协理军务,督察将帅。

    跟着使令出皇城的还有梁帝给林燮的旨意,说明派出监军不是对赤焰军的不信任,而是希望增进联系,不至再有误会。

评论(3)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