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一枕黄粱 眼前人是心上人2

正文 前言 风月宝鉴1 2 当时年少春衫薄1 2 依旧竹声新月似当年1 2 头角峥嵘初显1 2 春风得意马蹄疾1 2 万里赴戎机1 2 天阶夜色凉如水1 2 朔气传金柝1 2 在幽闺自怜1 2  少年不识愁滋味1 2 愁绪满怀无释处1 2 劝君莫惜金缕衣1 2 平地一声雷1 2 只愿君心似我心1 2 沙场秋点兵1 2 气吞万里如虎1 2 宝剑出匣初饮血1 2 烈马长弓儿郎阵前1 2 眼前人是心上人1

番外 琅琊一梦 001 002 003 004 005 006 007 008 009-1  2  010-1 2

    蔺晨端着药进来的时候,黎纲正在向林殊汇报着什么。黎纲是卫铮发掘出来的擅长处理内部事务以及文书的能手。要知道,在这满地都是提到冲锋就嗷嗷叫着争抢一看到文书便头痛的糙汉子中,能找到这么一个擅长的卫铮可珍惜了,立马提了上来亲自培养。

    蔺晨见是黎纲,原本挂着笑意的嘴角立即敛了下来,神色不善地盯着他看。

    黎纲没敢扭头去看,只觉得全身的汗毛都竖了起来,他接收到一种极危险的信号,似乎是杀气。他不敢确定,毕竟,这是在营地,而他似乎根本没有得罪过大公子。

    林殊无奈地挥挥手,让紧张得话都不会说了的黎纲退下。

    开玩笑,蔺晨的功夫到了什么地步他不知道,但知道一定是极高的,大约比林燮与蔺叔都高。据说他的熙日诀已练到少有人企及的九层了。这样的高手刻意释放出来的威压哪里是黎纲这样的普通人能承受得了的?!

    “这就是黎纲?”蔺晨看着黎纲匆忙而去的背影,眼眸微眯,若是眼光能有实质,估计黎纲已被他的眼刀凌迟。

    “是啊,不是的话你会这么看他?看把他吓的,你悠着点啊,给吓坏了我可没人赔给卫铮。”林殊撇了撇嘴,不满地看着蔺晨。

    “你就是因为这个救他的?”蔺晨的眼眸微眯,大约在想怎么杀了这人又不让林殊为难。

     “之前的事不怪他,是我自己要救他的。”林殊对蔺晨太过了解,感觉到他心思,起身走向他,一手接过药碗,一手抚着他的背安抚,“他才刚结婚呢,”小少年敏锐地感觉到气温骤然降低,知道说错了话,忙改口,“我这不好好的在这吗?不气了啊,以后我一定小心,谁也不救……”

    他知道蔺晨刚才是真的对黎纲起了杀心,还不是因了自己背上有一道较厉害的伤痕是为了救黎纲留下的。那一次确实惊险,若是砍得再上一些,劈到了脖子,大约就没法好端端的在这里了。他知道蔺晨是无所谓这些人的生死的,自己在场他当然不会动手,但说不准哪天想起来,气愤不过,那就难说了。

    “太弱了,得好好操练操练。”蔺晨漫不经心地收回目光,并不接他的话。他不会傻到把这样的话当真。军中这种过命的交情他不是不懂,他只是心疼他的小少年而已。他懂得他懂,不必多说。

    他反手握住林殊的手,将人搂入怀里,一粒秘制的梅子塞入刚喝完药苦着眉头的少年嘴里。少年的眉头顿时舒展开来,眼睛笑成两弯月儿亮晶晶地看着自己,那清澈的瞳仁里满满是自己的身影。

    这样美好得让人不知如何是好的小少年啊,我如何能让你的眉头染上愁色?只要是你珍视的东西,你坚持的东西,哥哥又如何能反对?

    林殊躺在蔺晨怀里,看着天上的月,唱着不知从哪里学来的伲词野语:

    哥哥呀,海底月是天上月,眼前人是心上人。

评论(2)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