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一枕黄粱 烈马长弓儿郎阵前1

正文 前言 风月宝鉴1 2 当时年少春衫薄1 2 依旧竹声新月似当年1 2 头角峥嵘初显1 2 春风得意马蹄疾1 2 万里赴戎机1 2 天阶夜色凉如水1 2 朔气传金柝1 2 在幽闺自怜1 2  少年不识愁滋味1 2 愁绪满怀无释处1 2 劝君莫惜金缕衣1 2 平地一声雷1 2 只愿君心似我心1 2 沙场秋点兵1 2 气吞万里如虎1 2 宝剑出匣初饮血1 2

番外 琅琊一梦 001 002 003 004 005 006 007 008 009-1  2  010-1 2

    都说时势造英雄,不错的,在沉寂了十余年,大梁与北渝重新开战后,两边都涌现了很多出色的将领,但谁也及不上林殊的耀眼。

    是的,如同旭日出山,再没有什么能遮挡住他的光芒。

    萧景琰已正式得封郡王,封号为靖,人称靖王。他的表现也相当不俗,如今已以郡王之身独领一营。只是林殊太过耀眼,以至于他的名声不显。但对于只大了林殊两岁的他来说,这早已经习惯了。两人的关系依旧相当好。

    短短两年,林殊已在梁帝的特许下,将两百的玄甲兵扩成了令人羡慕的四千,要知道大梁的骑兵并不多,骑兵一向最是耗钱,何况最顶尖的玄甲兵。他本人也因为屡立战功,得封骠骑将军,自掌一万人营,名为赤羽。他成为大梁最为年少的将军,而且实至名归,无人质疑。赤焰军上下都亲切地称他为少帅,大家默认了他将是林燮以降的首领人物。不只因了他的名字,更因了他自身,他的能力。

    林殊的赤羽营为先锋营,他与他的玄甲兵总是担负着将敌人的战阵撕裂割开的任务。每一次,他都身先士卒,带着他的玄甲兵一次次冲杀,将敌人的战阵撕开,哪里形势险峻,哪里就有他。

    如同他和蔺晨吹牛的那样,他擅出奇兵。他行军不拘一格,山川河流夜幕密林无物不可利用。蔺晨不由得叹息,有些人,真的是天才,无关多读兵书。当然,他书也读的不少,早在梁帝宫中,他就翻遍了能寻到的兵策之道,后来,更是让蔺晨寻了不少阵型方面的书以补不足。但他从不拘泥于书中所录,有时甚至背道而驰,但胜利总是跟随着他。两年来,在弱冠之龄,累积百战之功,他的记录,已无人可及。

    他牢牢记了林燮的以正和,以奇胜的教导,正奇相合,如环无端是他一贯的打法。大军正面出击,骑兵侧面迂回穿插,很容易把对方的阵型分割、打乱。后来这种打法也每每被人推崇和效仿。但这对骑兵的要求很高,更要有作战勇猛的焊将来负责侧面冲锋陷阵,特别是他们面对的是各国中最为善战的北渝骑兵。每每与敌军正面对敌时,他总是让他的副将摆开阵型,而他,总是亲自领着他的四千玄甲充当冲锋的角色。

    虽然聂真将军总是告诫他为主帅者,更重要的是运筹帷幄,而不是亲自冲锋陷阵,但林殊,显然更享受这种冲锋的感觉,谁也劝不动他。

    聂真将军素以计谋为长。林殊独掌赤羽营后,林燮见他的副将都偏年轻,管束不了他,便将聂真派了过来。

    虽然林燮再三交代林殊要尊重礼待聂真,但看着聂真一副文弱书生的模样,林殊还是趁着演武之时,假做失手,将对手的剑打断,剑尖直向一旁观看的聂真飞去。聂真自然是没事的,林殊本就没有伤他的意思,只是想吓吓他,剑尖瞄准的是他身边的空地。可惜林殊没想到的是,祁王萧景禹的在场让这个挑衅变成了犯上之举。

    那一次,恼怒的林燮重责了林殊一顿军棍,是实实在在的重责,他亲自在一旁看着,没有兵士敢放水。林殊足足在床上躺了半个月,自此看见聂真便绕道而走,颇有惹不起躲得起的意思。

    直到屡次议事,聂真总是能最快明白林殊天马行空的想法,直指他的意图,并做出补充与完善,他渐渐的真心佩服起这个外表文弱的叔叔,大多时候,聂真劝他的话他还是肯听的,但一涉及到此,便转移话题,虚心接受坚决不改。

评论(5)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