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一枕黄粱 平地一声雷1

正文 前言 风月宝鉴1 2 当时年少春衫薄1 2 依旧竹声新月似当年1 2 头角峥嵘初显1 2 春风得意马蹄疾1 2 万里赴戎机1 2 天阶夜色凉如水1 2 朔气传金柝1 2 在幽闺自怜1 2  少年不识愁滋味1 2 愁绪满怀无释处1 2 劝君莫惜金缕衣1 2

番外 琅琊一梦 001 002 003 004 005 006 007 008 009-1  2   

 蔺晨不明白自己为什么对上林殊就会这么紧张。不到二十的他,其实对于生死并没有多少概念。从小,他捣蛋的多了,有几次甚至差点送了命。有时他都觉得,他爹的医术是被自己锻炼出来了的。自己那么折腾,他爹也没动他一个手指。可是不知为什么,当林殊梗着头说怕死不是英雄好汉时,他心中有一根弦咯嘣一声就那么断了。他觉得这场景似曾相识。似乎有什么在脑海深处被触动,一下喷薄而出的情绪让他无法控制。他第一次想到林殊有可能会死,死在这样还没长开的年华。他可以接受自己的死亡,接受别的任何人的死亡,有生就有死嘛,凡是活着的总是会死的,这事他懂。但只要一想到林殊有这样的可能,他的心就痛得难以呼吸。似乎这种事他已经经历过了一般。

    结果,肢体比脑子反应得更快。看到林殊涨红的脸时,他一下清醒过来,茫然不知所措。

    不过庆幸的是,正在他懊恼该怎么面对林殊时,被欺负的那一个反而来安慰了他。紧搂着林殊,他觉得怀里这人美好得怎么对他好都不过分。

    他也这么做了。

    仿佛忘了自己还有别的身份,他又变回和蔼可亲的大哥哥,提供各种贴心服务,事无巨细,亲力亲为。可以说,林殊的十步之内,必有蔺晨。

    林燮看的咬牙,写信让蔺羲来管管蔺晨,最好将他拎回山去。却只得了蔺羲两个字“随他”。林燮不知蔺晨心事,但蔺羲知道。他还知道这个年纪的青年人有一种特别的为感情牺牲的冲动与情绪,他阻止不了,只能由着他让他随着时间的流逝而冷却。

    时间过得很快,第一场雪下下来时,对方开始有了动作,到过完年,双方已经小规模交手了几个来回。林燮防守一贯严谨,北渝试探了几处,都毫无所得。军营里气氛紧张了起来,不断有兵士被派往前线。

    骑兵营一向是冲锋陷阵的首要选择。何况林殊的二百骑兵全是最精锐的玄甲兵。

    意料之中,很快,调拔的命令就到了林殊手上。他的营即将跟着疾风将军聂锋前往最为吃紧的营地支援。

    紧张而兴奋不足以描述林殊的心情。他在营地里走动着,似乎想找人分享他的幸福。

    一向与他焦不离孟的萧景琰回了金陵。他刚刚十六,正拟封郡王,即将有自己的府邸。这次回去,一是处理晋封事项,二是据说祁王帮他选了个书香之家的温柔贤淑的女子做王妃,议亲流程自然少不了他本人到场。

    而蔺晨,也终于被林燮以过年为借口打发回金陵去安抚晋阳了。不把蔺晨调开,他怕蔺晨那黏糊劲,会跟着林殊上前线。刀枪无眼,如果可以,他当然不想自己的独子在这么小的年纪就去面对残酷的血腥。但当收到梁帝送来的为林殊定制的骠骑中郎将的腰牌以及先锋官的令牌后,他知道自己别无选择。那么,至少,不能让蔺晨也参和进去。

评论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