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一枕黄粱 愁绪满怀无释处2

正文 前言 风月宝鉴1 2 当时年少春衫薄1 2 依旧竹声新月似当年1 2 头角峥嵘初显1 2 春风得意马蹄疾1 2 万里赴戎机1 2 天阶夜色凉如水1 2 朔气传金柝1 2 在幽闺自怜1 2  少年不识愁滋味1 2 愁绪满怀无释处1

番外 琅琊一梦 001 002 003 004 005 006 007 008 009-1  2

    在金陵搅风搅水的蔺晨却被林燮派了一队亲兵押送了过去。

    林燮第一次对这个养子发了好大一通火,大约是挨了好几脚,蔺晨在离开帅帐的时候走路都有些一瘸一拐的,连接几日都没敢跟林燮打照面。知道这个养子一碰上林殊的事就容易失去控制,林燮索性将他一起拘在了军营。蔺晨顺水推舟利用林殊的同情理所当然地天天和他腻歪在了一起。

    每日晚间,林殊忙完,泡完蔺晨帮他配的药浴,躺在榻上,一边享受蔺晨的按摩服务一边听蔺晨讲述他的游医历程。

    什么晚上错过了宿头,在田里拎几捆稻草到附近的破庙,将头脸用衣服包住钻入其中,那温暖,不亚于丝绒锦被。不过头脸一定要包得严实,否则裸露的皮肤会被稻草弄得瘙痒难当。

    还有肚子饿了,连掏了五六个田鼠窝,搜了一衣兜的五谷杂粮,熬煮了一锅极香甜的粥,无论品种还是滋味都比腊八粥强了太多。

    退潮时,拎个小桶在礁石上敲大颗大颗的牡蛎,小一点的都不要!敲没几下,索性直接敲了送入嘴里。那滋味,别提多鲜甜了。若是在胸前掏出一壶美酒,不是啜上一口,看着夕阳将蓝天与海水染成一片金黄然后是橙红,神仙日子不外乎如此。

    为验证投我以木瓜,报之以琼琚的正确性,将相国寺里老和尚最珍贵的一本唤作抓破美人脸的名本茶花开的最灿烂的一朵摘了,送给第一个碰见的妙龄女香客,得了一支金钗,并用那金钗换了一架糖葫芦。将糖葫芦送给周围留着涎水的小屁孩们,夕阳将他扛着空空的架子的身影拉得老长老长,恍若侠者归山。

    等等等等。

    蔺晨太了解这个时期男孩的猎奇心思,每一件事都搔到了林殊的痒处。

    林殊听得目不转睛,抓耳挠腮,顿时觉得游医这个行业一跃升为仅次于将军的存在。可惜和威风的将军比起来,还是差了那么一点点。

    蔺晨连许诺带着他将头发染黄混入昆仑奴中看杂耍还有带他骑老虎这样的杀手锏都使了出来,也没能抹杀那一点点的差距。

    气急败坏的蔺晨转换了花样。一改温柔的面孔,换上一副凶神恶煞的面具,以指点武功为名,将林殊挺得意的招式贬了个一无是处。

    林殊使的是枪,林家祖传的枪法,他于此间颇花了心思,一杆长枪舞的是花团锦簇,可惜在蔺晨嘴里,却变成了花拳绣腿银样镴枪头。一句你行你上还没出口,蔺晨已随手从武器架上拿了杆枪,同样的招式,每每后发先至,直将林殊压制得毫无还手之力。他虽习剑,但于林家父子这枪法早看的熟了。

    说不过打不过的林殊只好由着以指点为名的蔺晨折腾,筋疲力尽之下指责蔺晨将在林燮那里受的气发泄在林殊身上,却被蔺晨一句父债子偿天经地义赌了回去。预待发飙,却又发现自己的枪法确实长进不少。连着陪练的使一个马槊的萧景琰在蔺晨不经意的几下指点也进步非常,不由得又忍气吞声了下来。好在每日练完,蔺晨都会提供抱回泡澡以及按摩全套服务,所以他第二天又能活蹦乱跳继续被蔺晨折腾。

评论(2)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