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一枕黄粱 朔气传金柝,寒光照铁衣1

正文 前言 风月宝鉴1 2 当时年少春衫薄1 2 依旧竹声新月似当年1 2 头角峥嵘初显1 2 春风得意马蹄疾1 2 万里赴戎机1 2 天阶夜色凉如水1 2

番外 琅琊一梦 001 002 003 004 005 006 007 008 009-1  2

    军营的生活其实是颇为单调与无聊的。初始的兴奋过后,便是每日里没完没了的重复。没有想象中的短兵相接,金戈铁马。更多的是在凛冽的朔风听着刁斗的打更声,在月色的寒光下,倚靠着辕门咀嚼清冷的孤独,陪着自己的只有身上冰冷的铠甲与呼啸的风。是的,军营的底色是寂寞与孤单的。那些想象中的热血沸腾在一遍遍的操练中消磨。

    林殊之前在金陵的那些分队格斗训练什么的在这里全部被取消了,他才知道军营里连骑兵也不是随时有权力骑他的战马的。而骑兵的训练更不是骑着马冲杀,很多时候甚至是用营地里建成的木马土马进行训练。而且还严禁骑马奔驰,各营地间也并不允许士兵们乱窜。聚众在一起喝酒逗乐更是严格禁止的。

    林燮大约也有点给林殊下马威的意思,一开始,就是安排他们学各种营地规矩,要熟记到随时抽查能答。然后是跟着士兵进行各种正规的体能训练。

    然而,林殊老实得让他无法相信。

    练兵的权力被剥夺了,他没有反抗。每日如一个小兵一样跟着训练,虽然不至于被呼来喝去,但也没什么优待。他似乎甘之如饴。

    除了各种体能训练,林燮选了几个师傅给林殊萧景琰以及几位年轻将领上课,从军队的运作到粮草的安排。战争,从来就不只是战斗,林殊之前理解的战斗被林燮毫不留情地评为械斗。虽被林燮批的一无是处,但林殊毫不灰心,教什么就学什么,一点没提出抗议,也没林燮预想的阳奉阴违,整日里依旧是乐呵呵的,也不知在乐些什么。

    每日里的时间被安排的满满当当,连最无聊的文书抄写他都没有偷懒,甚至连士兵屯田的地方都去挥了几锄头。老实乖巧的林燮都觉得这个儿子大约被换了芯了。

    所以,当林殊闯祸的消息传来,关注他的各方都松了口气。

    颇有点另一只鞋子终于落地了的感觉。

    不闯祸的林殊那还是林殊吗?

    虽然林殊一直都表现的很乖巧,太过乖巧。但林燮丝毫没有掉以轻心。他不会忘记林殊之前的那许多丰功伟绩,也不觉得自己有那么大的魅力让林殊改了性子。他一直严禁林殊带兵,甚至将他弄来当自己的亲兵。虽然依旧挂着骑兵中郎将的名头,但林殊和一个普通的亲兵没什么区别,训练,站岗,学习。林燮将他牢牢地拘在营地里。他事务烦多,并不可能时刻盯着。不过就在营地里,他应该折腾不出什么事儿。林燮想。

    事实证明,林燮的想法是正确的,但他猜到了前面,没有猜到后面。

    面对这么乖巧的林殊,并不是所有人都有林燮的警惕。很快,他周围这些叔伯们都被林殊乖巧灿烂的小模样收买,见不得他可怜巴巴一副被抛弃的孤单模样,在外出执行任务时常会偷着带他出去透透气。而林燮对此并不知情。

评论(2)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