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一枕黄粱 平地一声雷2

正文 前言 风月宝鉴1 2 当时年少春衫薄1 2 依旧竹声新月似当年1 2 头角峥嵘初显1 2 春风得意马蹄疾1 2 万里赴戎机1 2 天阶夜色凉如水1 2 朔气传金柝1 2 在幽闺自怜1 2  少年不识愁滋味1 2 愁绪满怀无释处1 2 劝君莫惜金缕衣1 2 平地一声雷1

番外 琅琊一梦 001 002 003 004 005 006 007 008 009-1  2 

    不过,林殊那可是营宠,能落单吗?!

    没走几步,他就被卫铮拉入一个营帐。营帐里,他的几个副将都在,正讨论得热烈。为初次上战场兴奋的,可不止他一个!

    他的副将,有自己选的,也有林燮安排的,也许是因了他的年纪,都偏年轻,有几个正是在说亲议亲的年纪。就是疾风将军聂锋,也才刚成亲不久。

    他们正年轻,没有经过真正的战事,只听那些老兵夸张地炫耀战场是如何地在瞬息之间便能收割走成片的生命。然后放开脑洞讨论着自己会如何将武器插入敌人的身体,或者自己的身体会被如何收割。

    他们无惧死亡,年轻的血液反而因此而沸腾。死亡在他们嘴里是如此有趣仿佛即将参与的只是一场游戏。在兴奋中,不知谁提起该给最爱的人留封信,把一些事情与想念交代一下,以免万一没能回来,留下遗憾。

    此语一出,大家都觉得甚有道理,一个个找出纸笔,抓耳挠腮搜肠刮肚地写了起来。既要有不怕死的英雄气概,又要安慰自己的爱人,对这些粗豪的汉子来说,难度不是一般的大。

    林殊也是无所谓死不死的,将军难免阵前亡,上战场当然要有这样的觉悟。我是一定要死在战场上的,他不止一次和萧景琰这么说过。如果哪一天我的功夫尽失,失去了战斗能力,你一定不能拦我,我是肯定要冲向敌人去博个最后的痛快与尊严的。两个半大少年似乎一点没觉得讨论这些有什么不对。林殊甚至想过自己的死的模样:玄黑的铁甲已被血染透,黑中透着暗红,那血早分不清是自己的还是敌人的,肯定敌人的更多。他用尽最后一点力气,将长枪捅入敌人的胸膛,而自己门户大开的胸也被插上一杆枪或几只箭。

    但是写信?写给谁呢?

    被聂铎强行塞了一张纸的林殊咬着笔头。

    写给母亲自然是不行的,他没什么需要交代的,若有万一,怕是连看也不能让母亲看到他的信吧?她一定会还没打开就哭到昏厥。女人就是如此脆弱啊。

    “你怎么不写?”想来借鉴一下的聂铎探头过来。

    “写给谁啊?我又没有定亲。”

    “不一定要定亲,你就没有一个心仪之人?你就没想过摸摸谁的小手,亲亲谁的小嘴,抱着谁过到天荒地老?你想想如果明天你就要死了,今晚想抱谁一起困觉?”聂铎满脸的坏笑。他与林殊年纪相仿,也并未定亲。在军营呆没多久,愣是把一个知书达理的小伙弄得满嘴浑话。

    “别听他瞎说,写给你最喜欢,最想念,最想和她过一辈子的人!”卫铮忙将聂铎赶开,“比如霓凰?”

    “肯定要是对你最好,最温柔,满心满眼都是你的人啊!”聂铎大叫,“女人嘛,最要紧的是温柔,霓凰太凶了!”

    难得看到小少帅如此呆愣的表情,屋子里的人纷纷围了过来乱出主意。

    林殊却再也没听见任何的话语。聂铎卫铮的话犹如一声雷平地响起炸在他的脑海里。

    想一起过一辈子的,满心满眼都是你的人?!

    他脑子里闪现的竟是一坐一卧两个人影,面目模糊不可辨,十指紧扣,他听到一句微弱而坚定的话语:“此生一诺,来生必践!”

评论(3)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