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一枕黄粱 溪云初起日沉阁1

正文 前言 风月宝鉴1 2 当时年少春衫薄1 2 依旧竹声新月似当年1 2 头角峥嵘初显1 2 春风得意马蹄疾1 2 万里赴戎机1 2 天阶夜色凉如水1 2 朔气传金柝1 2 在幽闺自怜1 2  少年不识愁滋味1 2 愁绪满怀无释处1 2 劝君莫惜金缕衣1 2 平地一声雷1 2 只愿君心似我心1 2 沙场秋点兵1 2 气吞万里如虎1 2 宝剑出匣初饮血1 2 烈马长弓儿郎阵前1 2 眼前人是心上人1 2 细呷春酒淡始觉甜1 2

番外 琅琊一梦 001 002 003 004 005 006 007 008 009-1  2  010-1 2

     主和主战大约都是为了各自的利益集团考虑的。据说在军队势弱的年景,大多是文官主战,反正不需要他们上战场,口号大多喊得激动人心,煽情得很,一副恨不能亲自上战场冲杀,搏个书生万户侯回来,即使马革裹尸也是心甘情愿义不容辞。而武官大多主和,因为他们知道实力不如别人,打不过只求能躲过。谁都想活着,真正上了战场,没几个人会想当英雄,只想能活着回家,和战友一起活着回家。

    但若是军队兵精将强,主和主战的便会倒个个儿。文官害怕功劳都被武官抢光了,自己一方在朝堂上越发没有存在感。于是拼命跳出来主和,一派悲天悯人大谈百姓如何受苦;或者是哭穷,国力如何被穷兵黩武的大老粗们耗尽。武官当然是主战,废话,放着现成的功劳不拿留着过年吗?理由现成的,犯我国威者,虽远必诛。可惜在文官的引经据典里总是显得薄弱些。

    不过主和主战,并不是取决于双方谁打赢了嘴仗,最重要的,当然是取决于皇帝的一念之间。

    这一套谬论当然是既不忠君也不爱国的蔺晨一次酒酣时发的。林燮心里不得不承认蔺晨的话尖锐而正中要害,朝中确实存在如此弊病。他自己当然是一腔热血守国门,不管打得过打不过,大不了拼了这一百多斤。虽然当时看着林殊亮晶晶好奇的眼睛,他踢了蔺晨一脚,斥了一声胡说,此时翻着来自金陵的各类消息,蔺晨的这番话不禁又涌了出来。

    刚离开林殊的蔺晨猛地打了两个喷嚏,“一定是宝儿在想我!”他喜滋滋地说。宝儿是他硬安上给林殊的昵称,趁着这次林殊心虚自觉理亏他可是给自己捞了不少好处。要不成天小殊小殊的叫,不知道的还以为他是我叔呢!蔺晨对林殊这名字不满许久了。还是叫宝儿好,多亲切,既然林燮当时起名殊的意思是特殊的宝贝,那他给林殊起个宝儿的小名不是正好吗!

    随行的护卫已经见惯他那一副痴汉模样,相互望天,由着他在那里自得其乐。

    只要想起林殊,蔺晨的嘴就合不拢了。

    林殊赤羽营的上上下下都对蔺晨毫不陌生,谁都知道,林府大公子那是武学奇才。蔺晨只要有来,便会指点他们的功夫。蔺晨于武学一道,看的多不算,自身造诣也是极为惊人。一眼瞥去,便能直指要害,一些家学渊源的武功套路,他改动一点儿细节,竟威力大增,仿佛原本的功法反是山寨。每次他来,许多将领都会觑着空求着他指点。他也基本来者不拒。这些都是林殊的心腹,他们强一分,林殊便多一分的保障。特别这一次待得久了,他索性挑了些简单易学对实战有用的功夫在演武台上放慢了速度演练给普通士兵看,至于能学到多少,看各人造化。如此一来,被惠及的人就多了,大公子之名,响彻赤羽营,所过之处,多是感谢与称颂。林殊乐得见眉不见眼,一副与有荣焉的模样,连连点头的样子仿佛在鼓励对方多说一些。

    小少年恨不能昭告天下这个厉害的男人不止是他的哥哥还是他的爱人。可惜被尚存理智的蔺晨强行拉走。一营的大老粗也没人察觉,只当这对兄弟感情好得让人羡慕。

评论(2)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