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一枕黄粱 雪里已知春信至2

正文 前言 风月宝鉴1 2 当时年少春衫薄1 2 依旧竹声新月似当年1 2 头角峥嵘初显1 2 春风得意马蹄疾1 2 万里赴戎机1 2 天阶夜色凉如水1 2 朔气传金柝1 2 在幽闺自怜1 2  少年不识愁滋味1 2 愁绪满怀无释处1 2 劝君莫惜金缕衣1 2 平地一声雷1 2 只愿君心似我心1 2 沙场秋点兵1 2 气吞万里如虎1 2 宝剑出匣初饮血1 2 烈马长弓儿郎阵前1 2 眼前人是心上人1 2 细呷春酒淡始觉甜1 2 溪云初起日沉阁1 2 江间波浪兼天涌1 2 乱哄哄你方唱罢我登场1 2 又向荒唐演大荒1 2 雨横风狂三月暮1 2 世情恶衰歇1 2 相看两不厌1 2 心焉惕惕1 2 曲终收拨当心画1 2 曲终弦断人散尽1 2 庄生晓梦迷蝴蝶1 2 好梦留人睡1 2 最喜小儿无赖1 2 世事一场大梦1 2 相逢不识1 2 前尘往事成云烟1 2  乱花渐欲迷人眼1 2 沉香亭北倚阑干1 2 故人相见不相识1 2 陌上谁家年少足风流1 2 中心摇摇1 2 鸿雁长飞光不度1 2 一苇横笛1 2 银烛秋光冷画屏1 2 落魄江湖载酒行1 2 江湖夜雨十年灯1 2 逾墙相近邀相见1 2 犹恐相逢是梦中1 2 雕栏玉砌应犹在1 2 别有忧愁暗恨生1 2 信誓旦旦1 2 俯首江左有梅郎1 2 银瓶乍破水浆迸1 2  幽咽泉流冰下难1 2 铁骑突出刀枪鸣1 2 相逢意气为君饮1 2 未成沉醉意先融1 2 雪里已知春信至1

 番外 琅琊一梦 001 002 003 004 005 006 007 008 009-1  2  010-1 2 011-1 2

    夏江知道,林殊和自己不对付。

    林殊自幼受教于萧景禹,萧景禹想裁撤悬镜司的事情,虽没有宣扬,林殊和萧景琰是一定知道的。从萧景琰每次看到自己时都一幅要吃人的模样,夏江清楚,即使没有证据证明祁王的死是自己动的手脚,但他俩是一定把这账算到自己头上了。但说实话,他并没有太过担心,他自认这俩毛头小子要抓到自己的把柄还是嫩了点。这些所谓的正人君子能用的手段就那么些,他夏江丝毫不带在意的。即使林殊如今又变成梅长苏又变成苏哲的,他也没有太过紧张。

    当然,调查还是有调查的。但江左盟虽然发展很快,好像并没有多少林殊的本事在里面,倒像是赤焰众人在哄着这个受了极大打击的小少帅玩耍的玩具。当夏江小心翼翼地在萧选面前透露梅长苏江左盟宗主身份时,萧选也是毫不以为意:“小孩子过家家玩罢了。”梅长苏是江左盟宗主这事他一进京萧选就知道了。他还知道与林燮闹翻后,那些赤焰旧将基本被召了回去,梅长苏带了锦衣卫去江左盟总部走了一趟才算镇住了场子。

    梅长苏的做法在他意料之中也在他的意料之外。

    除了碰见夏江时毫无好脸色外,梅长苏并没有对夏江做些什么。正人君子嘛,总是不喜欢玩阴的,喜欢明刀明枪正着来,可以理解。夏江姿态放得很低,很是客气。一幅前浪生怕被后浪拍死在沙滩上的样子。越发显得梅长苏跋扈骄傲。

    萧选一边批改着奏折,一边不时看向在一边盘腿坐在地毯上把玩着各种礼物的梅长苏。合身的黑色衣服将青年的身形衬得修长俊拔。上任没多久,礼物倒是收了不少。他来者不拒,一股脑全搬到了梁帝这里,这会正在选自己喜欢的玩着。将几个鸽子蛋般大的珍珠抓在手上,他抬头看向萧选:“舅舅,这几个归我啦,我要拿来打弹子玩。”

    这还是个孩子呢,萧选摇摇头,“把那个珊瑚架子也带上,别尽选些玩的,挑几个摆设去,别把一个屋子弄得和个雪洞似的。”

    “不要,麻烦!”

    “乖,让高湛找人给你送去。”萧选头也不抬,“没啥看得上的话让高湛开了库房带你选去。”

    目前,萧选对于梅长苏是很满意的。他年轻,有冲劲,一心想做出点什么来证明自己,不怕得罪人,不像夏江那样刻意的低调。上任没多久,就帮助萧选将土地兼并的问题查了个彻底,把所有涉案的贵族连同占用的土地面积明明白白列了单子呈给自己,由自己定夺该抓谁该放谁。他办案不循常规,无惧声名,有怀疑就直接抓人找证据,一边又开放举报与自首的通道。一时之间,锦衣卫所到之处,几可止小儿夜哭。不过成效确实快,被抓了几个典型以后,又有几个林殊旧时的跟班撺掇着自家父亲自首获得宽大以后,觉得自己问题不算大的人家纷纷主动上报,几块硬骨头也被他先斩后奏把人给先抓了,等苦主闹到萧选那里时,口供证据都有了,堵得一帮子权贵说不出话。萧选头疼了几年的土地调查很快被推行了下去,可以说,梅长苏功不可没。

评论(1)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