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一枕黄粱 幽咽泉流冰下难1

正文 前言 风月宝鉴1 2 当时年少春衫薄1 2 依旧竹声新月似当年1 2 头角峥嵘初显1 2 春风得意马蹄疾1 2 万里赴戎机1 2 天阶夜色凉如水1 2 朔气传金柝1 2 在幽闺自怜1 2  少年不识愁滋味1 2 愁绪满怀无释处1 2 劝君莫惜金缕衣1 2 平地一声雷1 2 只愿君心似我心1 2 沙场秋点兵1 2 气吞万里如虎1 2 宝剑出匣初饮血1 2 烈马长弓儿郎阵前1 2 眼前人是心上人1 2 细呷春酒淡始觉甜1 2 溪云初起日沉阁1 2 江间波浪兼天涌1 2 乱哄哄你方唱罢我登场1 2 又向荒唐演大荒1 2 雨横风狂三月暮1 2 世情恶衰歇1 2 相看两不厌1 2 心焉惕惕1 2 曲终收拨当心画1 2 曲终弦断人散尽1 2 庄生晓梦迷蝴蝶1 2 好梦留人睡1 2 最喜小儿无赖1 2 世事一场大梦1 2 相逢不识1 2 前尘往事成云烟1 2  乱花渐欲迷人眼1 2 沉香亭北倚阑干1 2 故人相见不相识1 2 陌上谁家年少足风流1 2 中心摇摇1 2 鸿雁长飞光不度1 2 一苇横笛1 2 银烛秋光冷画屏1 2 落魄江湖载酒行1 2 江湖夜雨十年灯1 2 逾墙相近邀相见1 2 犹恐相逢是梦中1 2 雕栏玉砌应犹在1 2 别有忧愁暗恨生1 2 信誓旦旦1 2 俯首江左有梅郎1 2 银瓶乍破水浆迸1 2

 番外 琅琊一梦 001 002 003 004 005 006 007 008 009-1  2  010-1 2 011-1 2

    年前的金陵安静得蔺晨几乎以为自己有了岁月静好的错觉。

    这不正常。

    梅长苏的回归居然没有引起任何的波澜。

    最不寻常的是,梅长苏居然没有什么动作。仿佛他的突然回京只是一时心血来潮,仿佛他真的只是思念家人了而已。

    蔺晨的心神一直崩着。开始几天,梅长苏到哪,他跟到哪,甚至进宫他也跟着。但没有发现任何异常。

    梅长苏的生活非常简单,只是府里宫里两点一线。在宫里也只在太皇太后的宫中,别的哪也没去。

    他整日里由着晋阳给他穿上各种花哨的衣裳,衬得他眉目如画。这些贵气的衣裳在他身上,却一点不显突兀,少了几分飘然若仙的感觉,多了几分凡俗之气,却越发让人挪不开眼。

    他安分乖巧得让蔺晨几乎都不太相信自己的眼睛,又找不到什么破绽。连黎纲甄平来汇报事务也时常丢给蔺晨,坦荡得彻底。

    林府依旧闭门谢客,只有萧景琰时常过来,但年底他的事务繁忙,往往过来喝杯茶就被找走了,后来也就来得渐少。

    言阙带着儿子来了一次,沉静了的梅长苏似乎让他颇不习惯,只是默默喝茶,没有说什么特别的。

    盯了些时日,蔺晨渐渐放开了心神,至少,宫中他是不再跟着去了。他发现了一个极大的好处,那就是只要有晋阳在,不管他端来什么,梅长苏都会皱着眉往下咽。于是蔺晨抓紧机会,各种稀奇的药草不要钱般地弄来灌他,一段时间下来,倒是眼看着长苏的脸颊丰润了一些,他本就长得显小,这样一来,更是多了几分稚气。

    随着年关的逼近,沉寂了几年的林府热闹了起来。

    虽一样是闭门过自己的日子,但府里的人,上上下下都精神了不少,府中气象为之一新。之前遣散了许多人,如今只剩下些心腹,人手有些不足,但晋阳并没有再增人的意思。大家好像不知疲累一般奔忙着,装饰着,似乎要将这几年的沉寂一扫而空,不止,还更热闹些,以此来宣泄心中的快乐。

    林府的主子们很少这么齐全,据说林燮也已在安排回程,他的回京请旨已躺在梁帝的书案上,萧选也大方地批复了可。这个年,林府会是难得的齐整。

    潇湘馆里,蔺晨在拘着飞流写字。

    梅长苏时常进宫,就是没进宫也多是陪着晋阳。于是飞流的文字师傅也由梅长苏转成了蔺晨。

    可怜蔺晨兼教文武,也没得着飞流一声师傅,只得了个坏人。蔺晨觉得梅长苏这一定是故意的,再怎么的,也不至于没有教飞流那么点儿时间啊。无非是不想在飞流面前做坏人罢了。

    没法,飞流在林府,被宠溺得就差上房揭瓦了。哦,不对,上房对于如今的飞流并没有什么难度啦,他根本就懒得顺着道走,都是直接从墙上房上过的。梅长苏自然是不管的,晋阳也只觉得有趣,只有蔺晨时常拘着他学习练功,不许他荒废。

评论(9)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