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一枕黄粱 故人相见不相识1

正文 前言 风月宝鉴1 2 当时年少春衫薄1 2 依旧竹声新月似当年1 2 头角峥嵘初显1 2 春风得意马蹄疾1 2 万里赴戎机1 2 天阶夜色凉如水1 2 朔气传金柝1 2 在幽闺自怜1 2  少年不识愁滋味1 2 愁绪满怀无释处1 2 劝君莫惜金缕衣1 2 平地一声雷1 2 只愿君心似我心1 2 沙场秋点兵1 2 气吞万里如虎1 2 宝剑出匣初饮血1 2 烈马长弓儿郎阵前1 2 眼前人是心上人1 2 细呷春酒淡始觉甜1 2 溪云初起日沉阁1 2 江间波浪兼天涌1 2 乱哄哄你方唱罢我登场1 2 又向荒唐演大荒1 2 雨横风狂三月暮1 2 世情恶衰歇1 2 相看两不厌1 2 心焉惕惕1 2 曲终收拨当心画1 2 曲终弦断人散尽1 2 庄生晓梦迷蝴蝶1 2 好梦留人睡1 2 最喜小儿无赖1 2 世事一场大梦1 2 相逢不识1 2 前尘往事成云烟1 2  乱花渐欲迷人眼1 2 沉香亭北倚阑干1 2

 番外 琅琊一梦 001 002 003 004 005 006 007 008 009-1  2  010-1 2 011-1 2

    事情是怎么变成现在这样的?我为什么会出来?我居然会答应出来赏花?一定是被牛顶到头,丢了智商了。也或许是被这只笨水牛传染到!梅长苏忿忿的想。

    紧绷着的涨痛让在马车里的他怎么坐都不自在。如果冻般松软的皮肉被残忍地掌掴后经过一夜的发酵,到现在,大约疼痛值正达到峰值,只要有一丝一毫的牵扯便叫嚣着提醒着他。虽然他已极力不动,但行走着的马车一点轻微的颠簸就足以让他吃够苦头。

    马车里只有他自己,确认车门窗门都已拉好,他小心地将身子往前倾,将重心压在案桌上,掀起窗帘一角,看向外面,试图转移注意力。

    窗外,蔺晨与萧景琰正并辔而行,而且似乎言笑晏晏。一白一红两匹骏马上一青一玄两个身影极为醒目。这一幕极其熟悉,分明依稀似旧时。

    那一刻,梅长苏突然恍若在梦中。他不知眼前这个是梦还是这两年的日子也如前世一般只是一个梦。

    或许是感觉到了他的目光,正说笑着的蔺晨回头看了他一眼,脸上还带着未消的笑意,那熟悉又陌生的容颜一下让梅长苏回到了现实。

    也是,若是之前,蔺晨何曾对萧景琰有这样的好脸色?还会答应他出来赏花的邀约?要知道,这花可不是普通的花,是能解语的会笑会动会唱歌弹琴的花哈,若是从前,萧景琰也压根不敢邀请好吧!

    只是,如今自称富商之子的蔺晨,如何能拒绝一个皇子将军,还是一个帮忙打架解围的皇子的邀约?

    有蔺晨在,昨晚他很快就醒了,并没有错过太多。

    乱斗一场后,事态以萧景琰亮出腰牌表露了身份而结束。

    年已廿一的靖郡王不再是那个在宫中备受欺负,跟着他亦步亦趋的存在感极低的小皇子了。如今他虽然依旧是不受宠的皇子,但手握军权身经百战的他,是连太子萧景宣也想要拉拢的人物,看上个府尹公子看上的女人罢了,就是看上府尹的妹妹女儿,都只有感激着双手奉上的吧?

    不过让长苏有些吃惊的是,萧景琰会顺势与蔺晨和他结交。这还是那个耿直的水牛吗?会盯着陌生的人看一晚上,会为这样以前他避之唯恐不及的争风吃醋的事情帮忙打架,学会了用身份来压人,还会顺杆子爬挟恩与人相交,还会邀人入妓家了!

    看来,这两年,变了的不止是他。

    他没有怎么过问萧景琰经历了什么,只知道他离开了赤焰,辗转于各个军营。但想来突失最尊重的兄长与最要好的朋友兄弟的他,日子不会有多好过。

    而自称出自蜀中富商的蔺晨自然不会错过一个皇子的好意。很快两人就推杯换盏起来。蔺晨自称苏晨,带将及冠的幼弟苏哲出来走走,以免长久待在家中,坐井观天夜郎自大。听说江南人物丰美,就一路过来了。只是幼弟自幼娇惯,怕他在权贵多如狗的金陵惹祸,就转道来附近的嘉兴,不想还是惹祸了。多亏了靖郡王一片好意。

评论(2)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