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一枕黄粱 相逢不识 曾并辔 谈笑烽烟2

正文 前言 风月宝鉴1 2 当时年少春衫薄1 2 依旧竹声新月似当年1 2 头角峥嵘初显1 2 春风得意马蹄疾1 2 万里赴戎机1 2 天阶夜色凉如水1 2 朔气传金柝1 2 在幽闺自怜1 2  少年不识愁滋味1 2 愁绪满怀无释处1 2 劝君莫惜金缕衣1 2 平地一声雷1 2 只愿君心似我心1 2 沙场秋点兵1 2 气吞万里如虎1 2 宝剑出匣初饮血1 2 烈马长弓儿郎阵前1 2 眼前人是心上人1 2 细呷春酒淡始觉甜1 2 溪云初起日沉阁1 2 江间波浪兼天涌1 2 乱哄哄你方唱罢我登场1 2 又向荒唐演大荒1 2 雨横风狂三月暮1 2 世情恶衰歇1 2 相看两不厌1 2 心焉惕惕1 2 曲终收拨当心画1 2 曲终弦断人散尽1 2 庄生晓梦迷蝴蝶1 2 好梦留人睡1 2 最喜小儿无赖1 2 世事一场大梦1 2 相逢不识1

 番外 琅琊一梦 001 002 003 004 005 006 007 008 009-1  2  010-1 2

    正在他紧张之时,那马却腾空而起,越过了那不算高但也不太矮的院墙,落在了那一片草和花上。随后响起一片喧哗。于这些人声中,他听到那个清脆如泉水一般的声音在抱怨:“你干啥偷偷用脚夹马?说了你不许动的,这么信不过我就别坐我的马啊!”抱怨声很快低了下去,只听见一叠声叫唤店家的声音。

    不知为什么,突如其来的熟悉感如箭一般击中萧景琰的心,酸涩得让他几欲落泪。他不由自主地跟了过去,当然,他没有纵马跃墙,虽然他相信他的汗血宝马绝不逊色。沿着院墙向右拐,很快就可以看见大门。

    他现在才清楚地看见马上这一青一白两个骑士。

    很明显,穿白的那个年龄小些,但也有弱冠的年纪了。一看就是被疼宠着长大的,在这样的年纪,眼角眉梢还带些稚气。他似乎有些不高兴,赖在马上不肯下来。青衣的那个立在马边正低声哄着,凭经验,萧景琰觉得他一定是在许出各种诺言或者答应什么较为难的条件。他的眉头稍稍蹙着,带着些无可奈何的笑,还有些宠溺。不知为何,眼前的这一幕有些刺痛萧景琰,他觉得熟悉又觉得心酸,心里不由得有些愤懑又舍不得移开眼睛。越看,越觉得熟悉,连那马都很有几分眼熟起来。他觉得自己是陷入魔障了,这显然是对兄弟,弟弟在撒娇,哥哥在哄,这样的事情每天大约在许多地方都在上演,只是这样普通的事情于自己已是奢望。

    也许是他直愣愣的眼神让弟弟察觉了,他往这里瞟了一眼,颇有些不好意思地低了头,将头埋进哥哥的怀里,就着哥哥手要往下跳。哥哥也往这里看了一眼,顺势将弟弟抱进了怀里。弟弟有些吃惊,眼睛大睁了一下,又很快低下头去,不再挣扎,伸出双手搂住哥哥的脖子,萧景琰只看到他露出的脖颈一片通红。哥哥显然对萧景琰毫不避讳的直视有些不满,将弟弟的头上的兜帽拉了拉,萧景琰眼尖地看见他左耳上一个银环一闪而没。原来这不是一对兄弟,而是一对情哥哥情妹妹呵。难怪弟弟的相貌精致得过分。也是,天底下,也只有那一个他才会身为男儿,却比女子的相貌还精致几分吧?只是千万说不得,不然不知要损失多少好东西才能让他放过。他掩饰地低头咳了一声,再没有看的兴致。心里没来由的有些失落。

    那对小情侣很快跟着店家走远,他也将缰绳丢给店家,找了个靠窗的位置,对着浩渺烟波饮起酒来。酒入愁肠,他不由得低声唱起了不知名的调子。明显不是温婉的江南小调,曲调悲怆气势逼人。只依稀听见“将军百战身名裂。向河梁、回头万里,故人长绝。”便渐渐低了下去。压抑惯了的人,即使在这样的情况下也不会太过放纵自己,声音刻意的低哑词句含糊不可辨,但唱歌人的悲伤却如这烟雨,无处不弥漫。雨过了,天还没青,悲凉的嗓音,在迷茫白气中咿呀地乱窜,找不到出路。

评论(12)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