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一枕黄粱 谁侜予美 心焉惕惕2

正文 前言 风月宝鉴1 2 当时年少春衫薄1 2 依旧竹声新月似当年1 2 头角峥嵘初显1 2 春风得意马蹄疾1 2 万里赴戎机1 2 天阶夜色凉如水1 2 朔气传金柝1 2 在幽闺自怜1 2  少年不识愁滋味1 2 愁绪满怀无释处1 2 劝君莫惜金缕衣1 2 平地一声雷1 2 只愿君心似我心1 2 沙场秋点兵1 2 气吞万里如虎1 2 宝剑出匣初饮血1 2 烈马长弓儿郎阵前1 2 眼前人是心上人1 2 细呷春酒淡始觉甜1 2 溪云初起日沉阁1 2 江间波浪兼天涌1 2 乱哄哄你方唱罢我登场1 2 又向荒唐演大荒1 2 雨横风狂三月暮1 2 世情恶衰歇1 2 相看两不厌1 2 心焉惕惕1

 番外 琅琊一梦 001 002 003 004 005 006 007 008 009-1  2  010-1 2

    作战,林殊自然是无所畏惧的,即使是倍于自己的敌人。熟悉的场地,熟悉的敌人。众将无不摩拳擦掌,想好好的恶战一场,将这些日子的憋闷之气借此宣泄出来。

    林殊更是大笔一挥:你要战,便来战!让信使将这战书发出去。

    梅岭的北面,是很大一块平原,双方很快摆开阵势准备交锋。

    与此同时,得到消息的谢玉激动得在帐中转圈。他一遍遍地在心中演练着。等双方两败俱伤之时,就是他谢玉收割战果之机。想到这么大一笔战功即将收入囊中,他怎么也按捺不住这份激动。幸而帐中更无别人,不怕失态。

    是的,虽然他用与北渝夹击赤焰为名将北渝军诱来,但他并不想真这样做。反正北渝军与赤焰军均是仇人相见分外眼红,双方的将领都是好战分子,就算自己不露面,北渝也断不会停战。他怎么算,也觉得这是万无一失的。

    但,他没有想到的是,林殊犹豫了。

    连林殊自己都没有想到。

    在作战地图上,在标注着双方的军队力量对比时,他突然想起了谢玉的驻防军还留在离这里不远的地方。

    不知为何,他的心里冒出了些寒气。万一,这些军队对赤焰军下手该怎么办?未交战前的赤焰军自然是无畏十万驻防军的,但与二十万皇属军拼杀过后的赤焰军呢?

    不会的吧?同室操戈可是大忌,何况谢玉还是自己的姨夫呢。

    萧选还是你舅舅呢,他不由得想。他的脑子里不由得响起蔺晨的话:“宝儿,你记住,只有握在你自己手中的东西你才可以真正信赖。千万别存侥幸,为了利益,什么事都有人能做得出来,什么都有可能。”

    还有蔺晨曾经开玩笑一般地说,让他父子俩千万别把北渝打得太惨,只有北渝有实力骚扰梁,赤焰军才有存在的价值,他父子俩的安全才有保障。狡兔死走狗烹的例子还会少吗?兔子要打,但不能打光,这是唇齿相依的关系。

    虽然当时林殊不以为然,觉得对敌人就是不能有丝毫留手,若能将这二十万皇属军埋葬在梅岭,至少十年,北渝再无一战之力。可是赤焰军呢?估计也十不存一了吧?他看看身边这些熟悉的面孔,自小逗着他长大的叔叔伯伯们,一起训练一起上战场的亲卫们,这一场战下来,他们又能胜几个?若是谢玉真的趁火打劫,估计赤焰军,也将不复存在了吧?不存在就不存在,只要将北渝打得从此不敢来犯,就是值得!还好父亲不在这里。

    他越想越摇摆,一直以来的信念有了松动,但从小到大的教养毕竟是难以撼动,虽然他的脑子里在争论,作战的本能还是在军事部署上发挥得淋漓尽致,一点没有耽搁。

    但是,晚上,在他勘察决战的地形时,一个想法一下将他击倒:若是赤焰军不复存在,父亲与祁王哥哥是否就失了靠山,在金陵任人宰割?

    砰!天平终于倒向了一方。一个大胆的想法浮出了水面。

评论(5)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