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一场玩笑

    我的前生大约是狗熊,当初虽然喝了孟婆汤,可是还是把那掰一棒丢一棒的习性带到了今生。

    因了这习性,已过半生,我没有什么联系密切的朋友。

    每次遇到时,很真诚的交往;离开后,不会主动联系。虽然偶尔他们会联系我,但单方面的维系总是不会太长久,时间长了,也就淡了。

    我自和蚯蚓程宇相识以后,就被他带入了他的朋友圈。他的朋友都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几个同学发展而成,圈子不大,加上家属,目前比较稳定的是六家人。因为都在本地,节假日时常计划些活动,或聚餐或出游,我与他们倒是熟悉得超过了我自己的被我丢得差不多的好友了。

    算起来,进入他们的圈子也十几年了,从恋爱起,到如今孩子已进入少年。我以为,对于梅花鹿勇,我是足够熟悉的。

    梅花鹿勇与袋鼠妈妈李颖既是同学朋友又发展成恋人夫妻,他俩是我一进圈子就接触到的主要人物,后来更是成了北美豹猫安凡的干爹干妈。同样都是爱玩的,我们两家几乎没有缺席过一次集体的出行,关系自然越发的密切。

    在我印象中,梅花鹿勇是几家男人中最为稳重的,也许与他的位置有关。他是政府部门公务员中的一个小头目,手下有几号人手。不像蚯蚓程宇与蜈蚣小三,油嘴滑舌负责逗乐。他对于自己的人生也比较有规划,有坚持。从我认识他起,他就在考试,一直到现在。很勤奋,可惜少了些运气与天分吧?

    但近日,蜈蚣小三拿出一个录音,让我们大呼鹿鹿也有这样一面,隐藏太深了。

    录音据说是在他们唱歌的包厢,闹哄哄的,梅花鹿勇大概被灌得很醉。录音掐了头,去了尾,没有听到蜈蚣小三的恶意引导,只听到梅花鹿勇含糊不清的大舌头音:“李老师?李老师我是不怕的,我俩已经离婚三四天了!”嘎然而止,就这么一句。蜈蚣小三放完,大家顿时炸了锅了。

    看着梅花鹿勇一脸茫然,蜈蚣小三一脸诡异的笑,谁还不清楚他这是又被蜈蚣小三陷害了。

    男人们一个个叹息他交友不慎,这样的话出口也就罢了,偏偏还被蜈蚣小三故意录了下来拿来给袋鼠妈妈李颖听。

    女人们则闹着要梅花鹿勇兑现这三四天的离婚福利。是的,是福利。在朋友中,梅花鹿勇是最不会做家务的男人,也是唯一不会做饭的男人。可以说,没有袋鼠妈妈李颖在,他是活不下去的那种。连扔了袋垃圾出门都要发信息表功劳一下,在家是连油瓶倒了都只会叫李老师的主。

    我们这几家的男人都还是比较顾家,肯做家务的,更是做饭的主力。有在家里一起做饭吃时,主要是几个男人忙碌,女人帮忙打下手。只有梅花鹿勇家,也许是因了袋鼠妈妈李颖太过能干,以至于他遇事总是叫“李老师,这里地板有点脏”“李老师,下雨了,衣服还没收”等等,连袋鼠妈妈李颖有事出门,还得给他备好菜一盒盒放冰箱交代他按时热来吃。我们早看他不顺眼了。

    经过一番闹腾,他迫于女士们的压力,不得不答应将爱老婆充分体现在行动中,让袋鼠妈妈李颖好好休息几天。一场玩笑就这么收尾。其实,我挺好奇他到底是在什么问题的诱导下说出那句话的,不过,大家都默契地不问。

评论(1)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