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一枕黄粱 雨横风狂三月暮2

正文 前言 风月宝鉴1 2 当时年少春衫薄1 2 依旧竹声新月似当年1 2 头角峥嵘初显1 2 春风得意马蹄疾1 2 万里赴戎机1 2 天阶夜色凉如水1 2 朔气传金柝1 2 在幽闺自怜1 2  少年不识愁滋味1 2 愁绪满怀无释处1 2 劝君莫惜金缕衣1 2 平地一声雷1 2 只愿君心似我心1 2 沙场秋点兵1 2 气吞万里如虎1 2 宝剑出匣初饮血1 2 烈马长弓儿郎阵前1 2 眼前人是心上人1 2 细呷春酒淡始觉甜1 2 溪云初起日沉阁1 2 江间波浪兼天涌1 2 乱哄哄你方唱罢我登场1 2 又向荒唐演大荒1 2 雨横风狂三月暮1

番外 琅琊一梦 001 002 003 004 005 006 007 008 009-1  2  010-1 2

    他俩神交已久,无意邂逅,顿成莫逆。两人各为其主,早说好在战场上堂堂正正较量各凭本事,生死各安天命。但以玄布的本性,无法眼看着这样一个英雄人物折戟于阴谋诡计,就是陌生人,以他的性子,也会想法提醒,何况还是好友。

    特别又听说林燮摔马,更是放心不下。索性接了这招揽的差事,来探个究竟。理由相当正当,英雄相惜。兼自己武功高强,就是谈不拢,也能全身而退。至于带上面纱夤夜而来,无非是不想给已在风口浪尖上的林燮再添把柄。

    三言两语说明情况,两人再不多话,只是喝酒,讨论些武功上的事情。蔺晨也收拾心情,专心喝酒。如今这状况,多思无益,只能多加提防,兵来将挡罢了。他本放达,在长辈前也无甚拘束,不时还能有些独到见解,惹得玄布拍了他几趟肩膀,叫了声好。最后,硬是从身上搜出柄古朴锐利的匕首塞了给他,以为见面礼。

    酒酣耳热,各自分散。

    且说另一边,营帐里,林殊简单地说明了情况,并迅速摁住要跳起来的景琰。

    祁王于萧景琰是不寻常的存在。萧景琰不得圣宠,一直是祁王管着他读书习字。祁王开府后,更是索性将萧景琰带在了身边。长兄如父,祁王于萧景琰,不但是一直追随的榜样,还是家的承载。与他一起长大的林殊自然很清楚这点。

    但局势如此,他俩留在北境比在金陵更有用处。此时入京,无疑自投罗网。这张罗网到底指向何处,他还摸不清楚。谋逆大罪,不是他和梁帝撒撒娇就可以的,更有可能,甫一露面,就一起进了天牢。若说劫狱,先不说以祁王的脾气,必不肯走,凭他与景琰的功夫,多是救人不成反折了自己。

    令牌还在手上,他相信林燮的直觉,他也毫不怀疑,如果梁自毁长城除了他父子,北渝势必不会放过这个好时机。想来林燮那句小心北渝就是这个意思。何况,有他们带兵在外,或许,萧景禹与林燮还多了些保障。

    这时候,林殊虽然心下极为不安,但还是相信没有确凿的证据,皇帝舅舅不会拿景禹大哥怎么样的。要紧的是自己能否制止住北渝的趁火打劫以及安全找到聂锋,弄清楚情况。这里料理清楚了,祁王勾结赤焰谋反的罪名就不攻自破。

    聂真也指出以弟弟聂锋的为人,定不会无缘无故消失,必定是发现了什么,或者是有人故意让他发现了什么引着他离开。那么,很有可能的,这是一个连环计,朝内有人与北渝勾结,同时下手。目的嘛,应该是一方想要那个位置,而另一方想除了赤焰军。金陵那里,他们帮不上忙,为今之计,要紧的是积聚赤焰各营,分析敌军入侵方向,加强警备,破了他们与北渝勾结的谣言。最好是能找到朝内有人与北渝勾结的证据。

    计议停当,三人决定由聂真联络各营将领,将消息发布出去,以免军中动荡。而萧景琰协助林殊查探消息,收拢人心,以备大战。

评论(4)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