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一枕黄粱 前尘往事成云烟1

正文 前言 风月宝鉴1 2 当时年少春衫薄1 2 依旧竹声新月似当年1 2 头角峥嵘初显1 2 春风得意马蹄疾1 2 万里赴戎机1 2 天阶夜色凉如水1 2 朔气传金柝1 2 在幽闺自怜1 2  少年不识愁滋味1 2 愁绪满怀无释处1 2 劝君莫惜金缕衣1 2 平地一声雷1 2 只愿君心似我心1 2 沙场秋点兵1 2 气吞万里如虎1 2 宝剑出匣初饮血1 2 烈马长弓儿郎阵前1 2 眼前人是心上人1 2 细呷春酒淡始觉甜1 2 溪云初起日沉阁1 2 江间波浪兼天涌1 2 乱哄哄你方唱罢我登场1 2 又向荒唐演大荒1 2 雨横风狂三月暮1 2 世情恶衰歇1 2 相看两不厌1 2 心焉惕惕1 2 曲终收拨当心画1 2 曲终弦断人散尽1 2 庄生晓梦迷蝴蝶1 2 好梦留人睡1 2 最喜小儿无赖1 2 世事一场大梦1 2 相逢不识1 2

 番外 琅琊一梦 001 002 003 004 005 006 007 008 009-1  2  010-1 2 011-1 2

    这是烟雨楼里一座精致的二层小楼,不算大的院落已很得江南庭园一步一景的精髓,从不同的窗子看去便是不同的景致,让你花钱花得心甘情愿。

    刚才纵马那两个骑士便在这里歇下。

    那着月白色锦衣的弟弟早已离开哥哥的怀抱,正背着手,看着与萧景琰角度差不多的浩渺烟波,看着那烟波春水里荡漾的归舟。很随意的样子,却自然地带了些军中之姿,腰背处挺拔如青竹般俊朗。竟是与之前的骄纵截然不同。所同的,不过是眼角眉梢依旧有些青涩的稚气,与他的年龄颇有些不符。

    一身青衣的哥哥在一边忙碌着安置,他在往一个极大的浴桶里倒各种药包,蒸汽将他的眉目模糊,他瞟了一眼窗前的人,叹一口气,

    “怎么?看到你的竹马就心情不好了?”这话似乎有几分酸意,窗边人抿抿薄唇,不予理会。

    见人没有回答的样子,哥哥继续猜着,“还是怕被认出来?你放心,你蔺晨哥哥的易容术在这天下数不上第一,也能排到前三了。”

    “母亲不就认出来了?”梅长苏不服气地反驳道,虽是反驳,但心里已经接受了蔺晨的说辞,也是,就萧景琰那水牛,就是站他面前说自己是林殊他怕也是不会信的。

    他不知道,蔺晨心中正在暗自得意刚才的得意之举。刚才在萧景琰看过来之时,蔺晨故意借着整理长苏帽子的机会将他左耳上的新戴的银环露了出来,想来那直肠子的水牛,必定将长苏当做扮上男装与情人逗乐的女子了。

    以萧景琰耿直的脾气,既已将他当成了女子,自然是非礼勿视的。何况以他当年与梅长苏对面不相识的笨拙劲,蔺晨根本不担心他能看穿梅长苏的身份。

    是的,这一白一青两骑士正是乔装改扮之后的梅长苏与蔺晨。

    那日,梅长苏恢复记忆后,又与蔺晨在谷中继续将养了半年,一是让他多养养,还有也是为了让他将当前情况了解清楚。毕竟前世今生混杂在一起,颇有点难分别。今生之事有些与前世差不离,也很多完全不一样了。

    比如萧景睿还是出生了,并依旧姓了萧,但不再是两姓之子,虽名义上是萧选的幼子,但金陵权贵都知道,这是莅阳公主的私生子。而莅阳,也一样带着萧景睿嫁给了谢玉。虽然不必为了遮掩萧景睿的身份而下嫁,但当萧选需要她嫁给一个同样出自勋贵之家的名门子弟好扶植来与林燮抗衡时,她不能不嫁。身为皇族,既然享受了那许多的福利,自然也就有许多的身不由己。

    但祁王萧景禹留下的孩子依旧是皇孙,依旧住在祁王府里。只是府中只剩下了孤儿寡母,之前人才济济的幕府散了个干净。祁王妃紧闭门户教养孩子,轻易不出来走动。

    比如梁帝萧选在一年前还是立了皇二子萧景宣为太子,入主东宫,其母越妃升为越贵妃。

    而萧景琰,依旧只是一个郡王而已。萧景琰在祁王与林殊相继出事后,很快被调离赤焰军。他没有在意是梁帝还是林帅将他调出的,他只是再不愿回金陵,总是接下一道道的诏命,奔波于各个战场之间,要么御敌要么练兵,偶有闲暇,大部分时间也只在自己的王府与城外军营两处盘桓,远离皇权中心,甘于不被朝野重视。以至于如前世一样,人们几乎忘了还有这么一个皇子。

评论(5)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