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一枕黄粱 雕栏玉砌应犹在2

正文 前言 风月宝鉴1 2 当时年少春衫薄1 2 依旧竹声新月似当年1 2 头角峥嵘初显1 2 春风得意马蹄疾1 2 万里赴戎机1 2 天阶夜色凉如水1 2 朔气传金柝1 2 在幽闺自怜1 2  少年不识愁滋味1 2 愁绪满怀无释处1 2 劝君莫惜金缕衣1 2 平地一声雷1 2 只愿君心似我心1 2 沙场秋点兵1 2 气吞万里如虎1 2 宝剑出匣初饮血1 2 烈马长弓儿郎阵前1 2 眼前人是心上人1 2 细呷春酒淡始觉甜1 2 溪云初起日沉阁1 2 江间波浪兼天涌1 2 乱哄哄你方唱罢我登场1 2 又向荒唐演大荒1 2 雨横风狂三月暮1 2 世情恶衰歇1 2 相看两不厌1 2 心焉惕惕1 2 曲终收拨当心画1 2 曲终弦断人散尽1 2 庄生晓梦迷蝴蝶1 2 好梦留人睡1 2 最喜小儿无赖1 2 世事一场大梦1 2 相逢不识1 2 前尘往事成云烟1 2  乱花渐欲迷人眼1 2 沉香亭北倚阑干1 2 故人相见不相识1 2 陌上谁家年少足风流1 2 中心摇摇1 2 鸿雁长飞光不度1 2 一苇横笛1 2 银烛秋光冷画屏1 2 落魄江湖载酒行1 2 江湖夜雨十年灯1 2 逾墙相近邀相见1 2 犹恐相逢是梦中1 2 雕栏玉砌应犹在1

 番外 琅琊一梦 001 002 003 004 005 006 007 008 009-1  2  010-1 2 011-1 2

    但成长中的男孩子又免不了爱亲近年长的男性。于是,经常能见到的,宠惯着他的舅舅梁帝萧选就充当了这个角色。

    他磨着他带他骑马,闹他帮他牵风筝的线,踩着他的肩膀上树。

    他握着他的小手教他写字,一字一句地读书讲解,给他讲故事哄他睡觉。

    对于这个毫不把自己当皇帝只当亲人来亲近的外甥,萧选不能说没有用过真心。他在他身上花的心思,不亚于他的皇长子,也许更甚。毕竟,在这深宫里,只把他当亲人而不是皇帝,什么心里话都与自己分享的,只有这么一个。不论他怎么想,那一个个温情的片段不止在林殊的心里烙下印记。

    走的再慢,终点总是就在那里。

    养心殿对于林殊自然是极为熟悉的,高大的案桌没少留下他捣蛋的痕迹。

    侍卫早留步于外,只高湛等在门边。

    他低眉垂目,将手炉拿给随侍的高湛,拍拍衣袖,向着那个案桌前的黄色身影跪下行礼。

    “草民梅长苏参见陛下”

    “陛什么下!”虽已经知道了不少他的近况,但亲眼看见这清癯的身形摇晃着跪下时,一股子气冲上了萧选的脑门。

    “你以为换了个名字你就真不是林殊了?!”

    此时的梁帝还没有露出前世的老态,多年的养尊处优或许还有心事渐消让他保养得极好,几乎和几年前没有什么变化,头发也只是依稀透着些白。

    梅长苏并不说话,只是老老实实地跪着,手放在地上,额头靠在上面,姿势极为标准。

    看着这个看似温顺的身影,萧选更是生气,他的怒气不断的上升。他疾走两步,停在梅长苏身前,突然一脚将他踹翻在地。

    此时的梅长苏其实有些走神。

    他又想到今早侍卫跟着宫中的马车来接他时。

    一直等着整束停当的他正准备出门。

    蔺晨的手突然在他腰间收紧,只一瞬,又立即放开,装作整理他早已装束妥当的腰带。一言不发,连头都没抬。

    还有飞流。小少年踮起脚尖,手好不容易拍上梅长苏的肩膀,眉头微皱:“苏哥哥,要乖噢,早点回来。”

    是啊,还有人等我回家呢。

    他就着姿势赖坐在地上,仰着头,脸上带着些天真茫然,像极了天真无邪的小林殊:“可是,舅舅,我回来干嘛呢?我还能是林殊吗?”

    他将细瘦的手举到眼前,青色的线在苍白的皮肤下起伏。

    “我这手,再拿不起枪了;我这身子,走一步喘三喘;我再不能跑不能跳,不能骑马,吹一次风就能让我躺上半个月!”

    他的声音悲怆而绝望。

    “舅舅,皇帝舅舅,我从小就想当大将军,可如今,这已完全不可能了!我才刚刚及冠啊!”

    萧选没有回答,他的眼眸暗了暗,他蹲下身,眼睛锐利地锁牢梅长苏:“小殊,你告诉我,当年到底发生了什么,你会那么做!”

评论(5)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