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一枕黄粱 乱花渐欲迷人眼2

正文 前言 风月宝鉴1 2 当时年少春衫薄1 2 依旧竹声新月似当年1 2 头角峥嵘初显1 2 春风得意马蹄疾1 2 万里赴戎机1 2 天阶夜色凉如水1 2 朔气传金柝1 2 在幽闺自怜1 2  少年不识愁滋味1 2 愁绪满怀无释处1 2 劝君莫惜金缕衣1 2 平地一声雷1 2 只愿君心似我心1 2 沙场秋点兵1 2 气吞万里如虎1 2 宝剑出匣初饮血1 2 烈马长弓儿郎阵前1 2 眼前人是心上人1 2 细呷春酒淡始觉甜1 2 溪云初起日沉阁1 2 江间波浪兼天涌1 2 乱哄哄你方唱罢我登场1 2 又向荒唐演大荒1 2 雨横风狂三月暮1 2 世情恶衰歇1 2 相看两不厌1 2 心焉惕惕1 2 曲终收拨当心画1 2 曲终弦断人散尽1 2 庄生晓梦迷蝴蝶1 2 好梦留人睡1 2 最喜小儿无赖1 2 世事一场大梦1 2 相逢不识1 2 前尘往事成云烟1 2  乱花渐欲迷人眼1

 番外 琅琊一梦 001 002 003 004 005 006 007 008 009-1  2  010-1 2 011-1 2

    尤以嘉兴的最为出名。金陵因了是皇都,今上不好这个,道貌岸然的官员们也不好在同侪面前太过暴露,十里秦淮的各家画舫多是暗中作业。而离金陵不远不近的嘉兴就成了最好的地段。

    花台是建在水上的,此刻还没开始,被灯火挑得一片通明,层层叠叠地各色帐幕后面隐隐绰绰走动着人影。有音乐在奏响,吸引着不少画舫渐渐聚拢过来。

    这是嘉兴一年一度的花魁大选,其热闹处,别处的人很难想见。

     “哥哥,快点!好位置都没了!”清脆而熟悉的声音虽不算大,但自然逃不过自幼习武的萧景琰的耳朵。

    他猛抬头看去,楼梯口处,果然站着那对下午时见到的兄弟,不,或许是兄妹。

    嘉兴的春天并不冷,如萧景琰这样只穿件春衫的不在少数。两兄弟中的哥哥也只着一件青色的春衫,单薄的料子勾画出他如青竹般峻拔的身形。而弟弟,却裹着件银鼠皮的披风,连头上,也被严严实实地戴了个同样材质的皮帽,让萧景琰想再看看他耳朵的企图破灭。

    看来不但是个妹子,身体还不太好,至少是畏寒的。萧景琰暗暗的想。虽然自小的教养让他非礼勿视,但不知怎的,他的眼睛就离不开这对兄妹。

    蔺晨看着这四处透风的厅,不由得皱眉。是他失算了,为了最大限度地容纳客人,这样的地方,如何会有包厢?可是看看长苏那一脸的兴奋,转身离去是绝不可能了。他迅速扫视一眼四周,拉了长苏挑了个柱子边坐下,希翼多少挡点风。凑巧的是,离萧景琰不远,但蔺晨显然没注意,或者即使看到了也没在意。

    歌舞已经开始,各楼推出的名妓一一登场,吹拉弹唱轻舞飞扬,各自的拥趸也极为卖力,百两银一支的金花不断。是的,嘉兴的花魁的选出极为的公正明白。楼前悬挂着参赛各人的花牌,下面一个银瓶,里面是各自的拥护者购买投入的金花银花与绢花,最后以数量多者胜。金花百两银一朵,银花十两银一朵,绢花一两银一朵。

    能坐在烟雨楼的前楼里的自然都是有实力的贵客,各家青馆决胜的中坚力量。各家纷纷派出楼中为参赛的姬女们为本楼拉票,一时间楼里楼外莺声燕语,花红柳绿。

    萧景琰的眼睛耳朵仿佛有了滤镜一般,这一切都被他过滤。

    他的眼睛耳朵只锁定了这对兄妹。

    看来那妹妹的改装显然不太完美,看穿的不止他一个,那些舞女歌妓并未来他们面前调笑,倒是在厅里与萧景琰处一样,形成两个诡异的安静的圈子。兄妹俩似乎丝毫未觉,自顾听曲,不时小声评论上几句。也是,这种天,还捂着个手炉的显见得是娇惯得不行的女孩。

    他看见那调皮的妹妹一边觑着正眯着眼听曲的哥哥,一边悄悄的将手伸向哥哥的酒杯。看那模样,是惯犯了。刚要够到,还没松口气,就被一掌拍下,一个含笑的眼眸看过来“偌,你的”。年少那个一脸不太甘愿地吹吹微红的手,拿起自己面前的水杯,应了声“知道,”忿忿地一饮而尽,还要拉长了哈一口气,仿佛饮下的是杯烈酒。那模样,逗得萧景琰不禁眼睛微弯。

评论(1)

热度(4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