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一枕黄粱 陌上谁家年少足风流1

正文 前言 风月宝鉴1 2 当时年少春衫薄1 2 依旧竹声新月似当年1 2 头角峥嵘初显1 2 春风得意马蹄疾1 2 万里赴戎机1 2 天阶夜色凉如水1 2 朔气传金柝1 2 在幽闺自怜1 2  少年不识愁滋味1 2 愁绪满怀无释处1 2 劝君莫惜金缕衣1 2 平地一声雷1 2 只愿君心似我心1 2 沙场秋点兵1 2 气吞万里如虎1 2 宝剑出匣初饮血1 2 烈马长弓儿郎阵前1 2 眼前人是心上人1 2 细呷春酒淡始觉甜1 2 溪云初起日沉阁1 2 江间波浪兼天涌1 2 乱哄哄你方唱罢我登场1 2 又向荒唐演大荒1 2 雨横风狂三月暮1 2 世情恶衰歇1 2 相看两不厌1 2 心焉惕惕1 2 曲终收拨当心画1 2 曲终弦断人散尽1 2 庄生晓梦迷蝴蝶1 2 好梦留人睡1 2 最喜小儿无赖1 2 世事一场大梦1 2 相逢不识1 2 前尘往事成云烟1 2  乱花渐欲迷人眼1 2 沉香亭北倚阑干1 2 故人相见不相识1 2

 番外 琅琊一梦 001 002 003 004 005 006 007 008 009-1  2  010-1 2 011-1 2

    不知是萧景琰太过笨拙,还是蔺晨太会伪装,也或许是蔺晨那番话彻底打消了他的疑虑。面对从小一起长到大的最重要的哥们发小,他愣是没有一丝的怀疑。只是感叹一番造化实在神奇,居然能让自己再碰到一个这般神似的人物。

    他一点没察觉到眼前这对兄弟就是他不能再熟悉的那对兄弟,甚至连那匹有些眼熟的马也是他常年看熟的他发小那匹从不离身的坐骑洗去之前的伪装罢了。还在那里感叹自己与这对兄弟缘分非浅,连自己一向高傲的坐骑疾风居然会与这对兄弟的白马相对喷鼻,极为亲昵。

    等自己的好哥们养好病,一定要引介这对有意思的兄弟和他认识,萧景琰暗自想到。他一直很坚定地相信林燮所说的,他的好兄弟正在寒医荀珍那里养伤。

    蔺晨大约觉得骗这样的呆子有些胜之不武,倒是对他真正有些和气起来。

    那株三色的茶花在梅长苏的眼里实在没有多少好看。他自幼便在金字塔的顶端,看到触到的无不是世上精品。光名贵茶花,从小到大,宫中的,家中的,就不知被他糟蹋过多少。宫羽虽刚豆蔻之年,早学了察言观色,见他只是礼貌地答应着,便知自家这小院于他并无可看之处,推及其余二人,想必也是如此。思忖再三,只有自己一手琴技或许能拿得出手。便带了他回来,选些时令瓜果招待后,择一角落兀自弹琴。

    贵客临门,柳姨自然选的是最为清雅的静室招待。一室清雅,琴音袅袅,柳姨只以瓜果酒水相奉,并不多言,只静候一边不时添加。萧景琰与蔺晨对坐闲谈。蔺晨所知甚广,捡些趣闻轶事,而萧景琰又有意交好,两人倒也相谈甚欢。梅长苏坐得离蔺晨远远的,不肯看他,支着颐,只专心听宫羽弹琴。

    萧景琰今天约了苏氏兄弟来宫羽所在的青柳院走一走,其实是为了做个姿态,表面自己对这个女子有一定的兴趣。他不日将离开嘉兴,怕长时间没有露面,那些纨绔对宫羽又起什么恶念头。这几年的历练,他细心了许多,居然在这样的细节上会留心了。

    没想到话题怎么转成了到金陵开个妙音坊了?

    宫羽是个孤儿。是遗腹子。

    她的父亲曾救过青柳院的老鸨柳姨。

    柳姨的院子不大,就二三个红妓,加上宫羽这个青倌。

    柳姨是个半老徐娘,看她风韵犹存的样子,年轻的时候应该也是一方艳帜。攒了些家当,在这湖边上购置了一个小院,年纪大了,招拢几个徒弟,教习了待客。这是曾红过的女妓们最向往的选择,在这湖边并不鲜见。用来藏个把人相当便利。

    宫羽的父亲将怀着宫羽的妻子托付给柳姨照料后,一去不复返,想来是凶多吉少了。而宫羽的母亲,在生下她没多久也撒手西去。她自小跟着柳姨长大。

    柳姨将她当亲生女儿看待,悉心教导她琴棋书画,自然不想她张艳帜。只是身为贱籍,要想脱籍谈何容易?不得不让她做个清倌,好在宫羽琴艺出色,虽冷着一张脸,也算有了生存之道。

评论(2)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