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一枕黄粱 鸿雁长飞光不度2

正文 前言 风月宝鉴1 2 当时年少春衫薄1 2 依旧竹声新月似当年1 2 头角峥嵘初显1 2 春风得意马蹄疾1 2 万里赴戎机1 2 天阶夜色凉如水1 2 朔气传金柝1 2 在幽闺自怜1 2  少年不识愁滋味1 2 愁绪满怀无释处1 2 劝君莫惜金缕衣1 2 平地一声雷1 2 只愿君心似我心1 2 沙场秋点兵1 2 气吞万里如虎1 2 宝剑出匣初饮血1 2 烈马长弓儿郎阵前1 2 眼前人是心上人1 2 细呷春酒淡始觉甜1 2 溪云初起日沉阁1 2 江间波浪兼天涌1 2 乱哄哄你方唱罢我登场1 2 又向荒唐演大荒1 2 雨横风狂三月暮1 2 世情恶衰歇1 2 相看两不厌1 2 心焉惕惕1 2 曲终收拨当心画1 2 曲终弦断人散尽1 2 庄生晓梦迷蝴蝶1 2 好梦留人睡1 2 最喜小儿无赖1 2 世事一场大梦1 2 相逢不识1 2 前尘往事成云烟1 2  乱花渐欲迷人眼1 2 沉香亭北倚阑干1 2 故人相见不相识1 2 陌上谁家年少足风流1 2 中心摇摇1 2 鸿雁长飞光不度1

 番外 琅琊一梦 001 002 003 004 005 006 007 008 009-1  2  010-1 2 011-1 2

    咱们的小狼佛牙也长大了不少,毛皮油光发亮威风凛凛的,很是神气。只是每次我去看它,都要扑到我身后找你,没有找见,耳朵尾巴都耷拉了下来,很是失落。

    对了,我认识了一对有趣的兄弟,那弟弟特别的像你。不是相貌,是那种天真调皮无法无天的劲头。听他哥哥说,也是家中宠的不行。可惜身体看起来不太好的样子,我穿夹袍都热,他居然还穿着皮毛大氅。我每每看他与他哥哥的互动,就特别的想你。和你与晨哥相处的样子极像。但他比你更会撒娇,不像你,痛得眼泪都在眼睛里打转了,还要硬装着没事的样子。不过,他哥哥宠归宠,管他管得很严。那弟弟救了个青倌,就被他哥哥以不自量力为由揍了一顿。而晨哥从没舍得动你一个指头。不止晨哥,护着你的人太多,舅舅那么严厉的人,都没舍得怎么动过你。

    说实话,每每想到你当初跳崖的样子,我也手痒想揍你了。我们对你,就是太过纵容,以至于你从不在意我们的感受。你总是低估了你在我们心中的重要性。你如今一直避而不见,我想,大约是因为你重伤未愈,不想见旧友。你以前说过,若身受重伤,再不能有武功,让我要给你一个痛快,你必不能忍受那样的活。当时我没有答应你,现在我想告诉你,不论如何的你,都是我心中最好的兄弟,我都不愿意失去你。所以,无论你如今是什么状况,不许自轻自贱,你的爹爹妈妈晨哥还有我,都在等你回来。

    还有,你一定想不到,我与他们合开了一座青楼。你别误会,是只能听曲子不陪客的。说是合开,出钱出人的都是苏兄。哦,对,我还没告诉你这对兄弟的名姓。哥哥叫苏晨,弟弟叫苏哲,出生于蜀中巨富之家。那哥哥比我更长了几岁,我唤他苏兄,弟弟约莫和你差不多大,只是更天真些。兄弟俩的见识都相当广博,胸襟开阔,每有出人意料之语,是可交之人。你若见了,必定会引为好友。

    此事的由来说来话长,看到你了我再和你细说。那苏兄找来的管事还真是能干的,没多少日子,选址装修招人就一应俱全了。那兄弟俩并未来金陵,说是金陵权贵多如狗,不想折腰。我只好隔日便去看看,倒坐实了幕后老板的身份。

    楼不大,起名为妙音坊,修得精致清幽,我第一次知道青楼原也可以建的如此脱俗。我原以为这样的楼馆肯定是没有什么人感兴趣的,大约给那弟弟的心思移了,哥哥就会悄悄关张了事。没想到,试营业几日,还颇有些人喜欢借这样的场所听个曲儿谈些事儿。倒是我少见多怪了。

    里头一个叫宫羽的,很有些天分,弹的曲子极为不错。我私下带去弹给舅妈听过,她很是喜欢。你知道的,你家中原养有些乐师,如今还剩了几位先生,舅妈问过他们意思,索性把他们借给了我,让他们去帮着教习。

    小殊,我想你了。

评论(5)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