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一枕黄粱 江湖夜雨十年灯2

正文 前言 风月宝鉴1 2 当时年少春衫薄1 2 依旧竹声新月似当年1 2 头角峥嵘初显1 2 春风得意马蹄疾1 2 万里赴戎机1 2 天阶夜色凉如水1 2 朔气传金柝1 2 在幽闺自怜1 2  少年不识愁滋味1 2 愁绪满怀无释处1 2 劝君莫惜金缕衣1 2 平地一声雷1 2 只愿君心似我心1 2 沙场秋点兵1 2 气吞万里如虎1 2 宝剑出匣初饮血1 2 烈马长弓儿郎阵前1 2 眼前人是心上人1 2 细呷春酒淡始觉甜1 2 溪云初起日沉阁1 2 江间波浪兼天涌1 2 乱哄哄你方唱罢我登场1 2 又向荒唐演大荒1 2 雨横风狂三月暮1 2 世情恶衰歇1 2 相看两不厌1 2 心焉惕惕1 2 曲终收拨当心画1 2 曲终弦断人散尽1 2 庄生晓梦迷蝴蝶1 2 好梦留人睡1 2 最喜小儿无赖1 2 世事一场大梦1 2 相逢不识1 2 前尘往事成云烟1 2  乱花渐欲迷人眼1 2 沉香亭北倚阑干1 2 故人相见不相识1 2 陌上谁家年少足风流1 2 中心摇摇1 2 鸿雁长飞光不度1 2 一苇横笛1 2 银烛秋光冷画屏1 2 落魄江湖载酒行1 2 江湖夜雨十年灯1

 番外 琅琊一梦 001 002 003 004 005 006 007 008 009-1  2  010-1 2 011-1 2

    听了卫铮的话,他几乎可以想到萧景琰红着一双鹿眼,小心翼翼地围着晋阳围着卫铮围着一切可能跟自己有关联的人打转想打听点自己的消息的样子。他的眼睛也不由得有些红了。

    “呦,这是没给酒喝,委屈上了?”熟悉的声音打断了他的思路。循声看去,开着的窗外,蔺晨的脸轻佻地倒挂着,在窗口向他挤眉弄眼,“今儿卫铮来,没偷喝酒吧?别以为我不知道,张速那小子总偷着递酒给你。”

    梅长苏的思绪不由得被他带偏:“黎纲盯得不知有多紧,寸步不离的!”他恼恨地瞪了罪魁祸首一眼,“要不是你这蒙古大夫夸大其辞,把黎纲哄得好像我只要沾了一口酒就会立马倒毙一样,他至于么!”

    潋滟的微红的眼睛在灯下流转,灵动得让蔺晨挂在梁上的腿一软,他暗叹一声怪道人说灯下观美人,诚不欺我,顺势翻进窗子里,一把将人按入怀里,“我可没那么说,那是他自己脑补的。真没喝?我检查检查……”

    怎么个检查法?自然是最直接的用嘴了。

    等梅长苏好不容易推开他,已是面红耳赤气喘不匀鬓发凌乱。

    还好飞流被张速带去玩儿了。梅长苏扫视一下屋子,再次确认只有自己与蔺晨,也就不再挣扎,窝在他的臂弯里,把玩着他衣服上的纹路,手指揉搓着,好一会儿,突然幽幽地问:

    “你说,之前那十二年,萧景琰一直是怀着什么样的心情相信林殊没死的?”

    “呦,心疼啦?”

    背对着蔺晨的梅长苏看不见他的表情,但听到这轻佻的语气不由得有些佯怒,他用手肘捅捅身后的人,表示自己是认真的在想这个问题。

    “这还用问吗?自然是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了。夜夜孤灯孤影思离人呗。”

    “不过他也是傻,十二年也没有什么作为,既没能找到你,没能查出一点儿真相,也没能为你报一点点的仇,只是把自己折腾得越来越惨,倒看着仇人越过越滋润,越意气风发。唉,不愧是无脑之祖。”

    又是一个手肘捅来,“好了好了,我不说了……真是偏心啊,说都说不得了……”

    梅长苏没理他似真似假的抱怨,他知道蔺晨对于梦中的他为了推萧景琰上位,压抑自己,最后把自己逼死极为耿耿于怀。

    “你说,我该告诉他吗?”

    蔺晨的神色一下正经了起来,他将怀中的梅长苏扳过脸,与自己面对面,冷肃了神情,很是认真。

    “我正要问你,你一直不肯告诉他,你就是林殊,是在害怕什么?”

    “怕别人知道吗?林殊还活着并不是秘密。早在你确定不想就此与我消失于江湖时,母亲就在萧选面前报备过了,说你武功尽失,不想回赤焰,跟着寒医在江湖行走散心。”

    “何况,以萧景琰对你的在乎程度,你告诉他你的近况,说不方便与他见面,他定然是一个字都不会往外透露的。”

    “你,是在害怕什么?” 

评论(6)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