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一枕黄粱 落魄江湖载酒行2

正文 前言 风月宝鉴1 2 当时年少春衫薄1 2 依旧竹声新月似当年1 2 头角峥嵘初显1 2 春风得意马蹄疾1 2 万里赴戎机1 2 天阶夜色凉如水1 2 朔气传金柝1 2 在幽闺自怜1 2  少年不识愁滋味1 2 愁绪满怀无释处1 2 劝君莫惜金缕衣1 2 平地一声雷1 2 只愿君心似我心1 2 沙场秋点兵1 2 气吞万里如虎1 2 宝剑出匣初饮血1 2 烈马长弓儿郎阵前1 2 眼前人是心上人1 2 细呷春酒淡始觉甜1 2 溪云初起日沉阁1 2 江间波浪兼天涌1 2 乱哄哄你方唱罢我登场1 2 又向荒唐演大荒1 2 雨横风狂三月暮1 2 世情恶衰歇1 2 相看两不厌1 2 心焉惕惕1 2 曲终收拨当心画1 2 曲终弦断人散尽1 2 庄生晓梦迷蝴蝶1 2 好梦留人睡1 2 最喜小儿无赖1 2 世事一场大梦1 2 相逢不识1 2 前尘往事成云烟1 2  乱花渐欲迷人眼1 2 沉香亭北倚阑干1 2 故人相见不相识1 2 陌上谁家年少足风流1 2 中心摇摇1 2 鸿雁长飞光不度1 2 一苇横笛1 2 银烛秋光冷画屏1 2 落魄江湖载酒行1

 番外 琅琊一梦 001 002 003 004 005 006 007 008 009-1  2  010-1 2 011-1 2

    与此同时,楚州城里,最是繁华的街坊里,一个锦衣公子一连打了三四个喷嚏。

    “谁在想我?”梅长苏揉揉鼻子,向周围看了看。

    “一定是黎舵主在骂你。”飞流一边舔着手上的糖葫芦,一边应道,“你把他一个人留下来应付蔺晨哥哥,他肯定得埋怨你啊。”

    “胡说,我这么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肯定是刚才的小娘子想我了!”梅长苏拉着飞流上了一家看着就昂贵的酒楼,很是豪气地一拍桌子:“小二,把你们这的拿手好菜都给爷上上来,别给爷省钱!”带些痞气的话语从粉雕玉琢的玉面公子嘴里吐出,反而有点故意装坏的天真。

    “给我来个香酥鸭!”飞流忙补充道。

    “得嘞!”店小二招呼着他俩在雅座坐下,安排去了。看这俩人的样子,就知道这是富贵人家娇养出的公子,自然没有不宰的道理。

    梅长苏嫌弃地把飞流手上的糖葫芦拿开,“别吃这个了,呆会有更好吃的。”说着,他放低了声音,“诶,你猜他们会什么时候下手?”

    “不知道,”飞流恋恋不舍地舔着手指。什么好吃的菜他没吃过?倒是这糖葫芦他还真没啥机会吃。“刚还有三个人跟着,这会走了两个,估计是叫人去了。就咱俩,他们还得来多少人啊?”

    “哥刚表演得不错吧?告诉你,哥演纨绔那可是一演一个准……”

    “苏哥哥你这是本色演出对吧?”飞流笑嘻嘻地弯了眼珠,“蔺晨哥哥要是知道你在赌坊里差点被人敲了闷棍,大约是会生气的吧?”

    “真是一点都不可爱,”梅长苏叹口气,“说吧,还要什么?”

    “那个会飞的鸟儿,还有……”一串吃了一半的糖葫芦被塞入嘴里。

    “真是越大越不可爱了。”梅长苏摇头叹气。

    蔺晨猜的没错,闲得无聊的梅长苏这是打起了楚州的主意。楚州是青帮独大,在本地盘踞了许多年了。江左盟要扩张,势必要往周边发展。梅长苏的野心可不是一直窝在水里。而青帮在楚州经营了这许久,又如何会甘心给一个毛头小子吞并。青帮在楚州经营得谨慎,青帮帮主深谙兔子不吃窝边草的原则,不涸泽而渔,没有什么天怒人怨的操作,让想搞事的梅长苏没找到什么机会,索性自己亲自来摸摸底。

    他此次本色出演一个不知世事的纨绔,带着飞流大摇大摆地到处炫富,出入青楼酒肆,赌坊花坊,将人傻钱多演绎得淋漓尽致。

    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有人跟上他们了,也是,哪有黑帮不敲这种送上门来的外地肥羊的。青帮算是很小心谨慎了,就他俩这一大一小看着就没有什么战斗力的,也只是一直跟着,还没下手。

    酒菜很快摆满了一桌。楚州一地的菜多是浓油赤酱的,正合飞流的口味。他欢呼一声,闷头吃了起来。

    梅长苏看着眼热,也只敢拿了筷子挑剔着吃一些,他的心脉受损严重,忌重油忌重盐,虽然蔺晨不在,他可不敢幻想能瞒过去。叹口气,他闷闷地给自己倒杯果酒,不一会儿,就在飞流诧异的眼神里倒了下去。“居然玩这一招,不过这迷药不错,我居然没尝出味儿。”他渐渐失去了意识。

评论(7)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