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一枕黄粱 别有忧愁暗恨生1

正文 前言 风月宝鉴1 2 当时年少春衫薄1 2 依旧竹声新月似当年1 2 头角峥嵘初显1 2 春风得意马蹄疾1 2 万里赴戎机1 2 天阶夜色凉如水1 2 朔气传金柝1 2 在幽闺自怜1 2  少年不识愁滋味1 2 愁绪满怀无释处1 2 劝君莫惜金缕衣1 2 平地一声雷1 2 只愿君心似我心1 2 沙场秋点兵1 2 气吞万里如虎1 2 宝剑出匣初饮血1 2 烈马长弓儿郎阵前1 2 眼前人是心上人1 2 细呷春酒淡始觉甜1 2 溪云初起日沉阁1 2 江间波浪兼天涌1 2 乱哄哄你方唱罢我登场1 2 又向荒唐演大荒1 2 雨横风狂三月暮1 2 世情恶衰歇1 2 相看两不厌1 2 心焉惕惕1 2 曲终收拨当心画1 2 曲终弦断人散尽1 2 庄生晓梦迷蝴蝶1 2 好梦留人睡1 2 最喜小儿无赖1 2 世事一场大梦1 2 相逢不识1 2 前尘往事成云烟1 2  乱花渐欲迷人眼1 2 沉香亭北倚阑干1 2 故人相见不相识1 2 陌上谁家年少足风流1 2 中心摇摇1 2 鸿雁长飞光不度1 2 一苇横笛1 2 银烛秋光冷画屏1 2 落魄江湖载酒行1 2 江湖夜雨十年灯1 2 逾墙相近邀相见1 2 犹恐相逢是梦中1 2 雕栏玉砌应犹在1 2

 番外 琅琊一梦 001 002 003 004 005 006 007 008 009-1  2  010-1 2 011-1 2

    夜已深,苏宅依旧灯火通明。小飞流的头已经一点一点的,但他依旧强撑着,不肯去睡。只睁着一双熬的通红的眼睛不时扫过室内的人,试图从中寻求一丝的安慰。

    没有人有空注意他。

    蔺晨倚在门框上,眼睛一直锁定在门口。他的手上是一把亮澄澄的剑。剑名秋水,闪着冷光。他手里拿了块软布,无意识地一遍又一遍地擦拭着。

    他的身子看似放松,其实一直在紧绷着,如蓄势待发的猎豹,随时准备着一跃而起。

    黎纲已不知出门看了几次了,早已是宵禁时分,街上空荡荡的,更无人影。只有更夫的声音不时飘荡。

    萧景琰是晚间过来才知道梅长苏入宫了的。虽然他并不明白蔺晨为何紧张。林殊要在金陵露面,必然要先去梁帝面前露个面,说个缘由的。他只是没想到梅长苏会甫一回来就入宫,也没有和自己商量个说法,没来得及做些安排。但他觉得,以林殊在萧选面前的受宠程度,无非就是斥责几句罢了。但看着随着时间的推移,见蔺晨几欲抢进宫去,只是被甄平以梅长苏之名拼死阻拦,也不由得不安起来。

    他几度出府入宫探听,然而他一直是不太受宠的皇子,在宫里并没有多少势力,得不到什么有用的信息。每次从墙上跳入,都要面对一双双扫过来的期盼的眼神,他只能无奈地摇头,安慰着,没有消息就是好消息。直到将在禁卫军任职的蒙挚惊动了,才打听到养心殿今日戒严,任何人不许靠近,连皇帝的膳食都是高湛亲自出门来提进去的。

    于是,在苏宅发呆的又加上了萧景琰与蒙挚。

    蔺晨于萧选会有何举动实在是心中忐忑。前世萧选的举动给他留下极深的印象,对着萧景琰还是一副我父皇其实还是比较宽厚的,并不明白你的担心这样的表情他实在懒得解释,也无从解释。只在心里暗恨梅长苏拿自己性命做赌注的混账行径,恨不得将人揪来好好教育。可惜,此时人并不在眼前,若真的出现了,大概只顾着喜极而泣了,哪里还记得教训?大约那家伙就是看透了这个,所以如此肆无忌惮吧?

    压抑的气氛使得没有人说话,各个面目严肃,连最是跳脱的小飞流也一声未吭。蒙挚睁大了一双铜铃般的眼睛,看看这个,瞅瞅那个,满腔的疑问没敢问出来。他在赤焰只待了一年就被调到禁卫军,但与林殊和萧景琰的关系极好。他骑射技术出色,这俩小少年没少缠着他讨教,称他为师。他心中也把他们当作亲弟一般的存在。他不明白林殊为什么不声不响消失了这么久,又不声不响地回来,进了宫。但以他直鲁的性子,也明白今日实在不是提问的好时机,先将那人等回来再说罢。

    焦灼的众人并不知道,罪魁祸首已表演完毕,陷入沉睡。梅长苏因疲累而昏倒,被安置在养心殿的碧纱厨里。这是给随侍梁帝歇宿在养心殿的侍人留宿用的,梅长苏丝毫没有受宠若惊的感觉,踏踏实实地陷入了沉睡。

评论(7)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