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一枕黄粱 月黑风高杀人夜1

正文 前言 风月宝鉴1 2 当时年少春衫薄1 2 依旧竹声新月似当年1 2 头角峥嵘初显1 2 春风得意马蹄疾1 2 万里赴戎机1 2 天阶夜色凉如水1 2 朔气传金柝1 2 在幽闺自怜1 2  少年不识愁滋味1 2 愁绪满怀无释处1 2 劝君莫惜金缕衣1 2 平地一声雷1 2 只愿君心似我心1 2 沙场秋点兵1 2 气吞万里如虎1 2 宝剑出匣初饮血1 2 烈马长弓儿郎阵前1 2 眼前人是心上人1 2 细呷春酒淡始觉甜1 2 溪云初起日沉阁1 2 江间波浪兼天涌1 2 乱哄哄你方唱罢我登场1 2 又向荒唐演大荒1 2 雨横风狂三月暮1 2 世情恶衰歇1 2 相看两不厌1 2 心焉惕惕1 2 曲终收拨当心画1 2 曲终弦断人散尽1 2 庄生晓梦迷蝴蝶1 2 好梦留人睡1 2 最喜小儿无赖1 2 世事一场大梦1 2 相逢不识1 2 前尘往事成云烟1 2  乱花渐欲迷人眼1 2 沉香亭北倚阑干1 2 故人相见不相识1 2 陌上谁家年少足风流1 2 中心摇摇1 2 鸿雁长飞光不度1 2 一苇横笛1 2 银烛秋光冷画屏1 2 落魄江湖载酒行1 2 江湖夜雨十年灯1 2 逾墙相近邀相见1 2 犹恐相逢是梦中1 2 雕栏玉砌应犹在1 2 别有忧愁暗恨生1 2 信誓旦旦1 2 俯首江左有梅郎1 2 银瓶乍破水浆迸1 2  幽咽泉流冰下难1 2 铁骑突出刀枪鸣1 2 相逢意气为君饮1 2 未成沉醉意先融1 2 雪里已知春信至1 2 挼尽梅花无好意1 2

 番外 琅琊一梦 001 002 003 004 005 006 007 008 009-1  2  010-1 2 011-1 2

    这样的梅长苏也不是萧选想要的。他要的是一把好用的工具,实用就好,不需要华丽引人注意的外表。但好在,梅长苏的事情总是办的不错,名单报上来,自己勾哪个他就办哪个,从不多话。就是有一些龌龊的事情,他也毫不犹豫去做了。萧选曾有套问过他,他只说,权谋什么的他不擅长,也懒得想。他是军人,服从命令就好,天下是舅舅的,舅舅总是为了天下更好才这样做,牺牲个把人也是应该的。

    这话让萧选极为满意,也就不在乎他的受欢迎程度了。毕竟,能把事情办了,还有个好名声,对萧选来说,也是有利的。虽然他是帝王,不用在乎那些无用的言语,但被称颂总比被指责好。何况梅长苏顶着那么张脸,就是让他低调也是低调不了的,比起林殊,他已经算是收敛得很了。

    梅长苏对夏江下手得比所有人都预想的快。

    虽然萧选和夏江都知道这是迟早的事情。但萧选真没想到他会这么快下手,说实话,他还想留着夏江牵制梅长苏呢。可是当初梅长苏说要报仇时,他是默许的,他原以为,梅长苏怎么也得通过自己,那样自己在其间周旋一番让夏江吃番苦头再留下他,让梅长苏解了气也就罢了。这样双方的仇怨越发深重,自己掌控起来也就越发得心应手。

    他没想到,梅长苏可以将胆大妄为恃宠而骄演绎地这般淋漓尽致。

    又是一个雪夜,月黑风高,白雪皑皑,将一切肮脏都掩盖得彻底。

    “下雪了,最适合杀人了。”梅长苏仰头望向黑漆漆的天空,迎着一片片冰凉的雪,喃喃自语。

    此时,这个备受瞩目的新贵一身全黑,倚坐在同样一身黑色夜行服的蔺晨怀里,坐在一匹黑色的骏马上。

    这个派头有点不够潇洒。他想,实在有点称不上自己的名头。他更想的是独自骑着高头大马,拿着马鞭,挥斥方遒,鞭稍所指,万马齐喑,方不堕他林少帅梅宗主的威名。

    可惜,蔺晨只给了他两个选择,要么与他共骑,要么老实呆在家里。蔺晨只硬梆梆扔出选择,不与他辩论。他对他太过了解,知道他口舌厉害,从不与他讲道理,对付梅长苏,直接用武力压制才是硬道理。梅长苏摸摸鼻子,忍住与蔺晨辩论的冲动,老老实实窝进他怀里,让他把自己遮掩了个严实。没办法,太久没有打仗,好不容易有这么一个事情来意淫一下,他可舍不得放过。面子是什么?还好周围的都是心腹,早就明白非礼勿视的真理,一个个目不斜视,似乎他俩是空气,或者说,把蔺晨当背景板,来请示的时候眼里只有梅长苏,似乎蔺晨根本就不存在。属下的识趣让梅长苏的那点儿不自在消失殆尽。

    他们围住的,是金陵郊外的一所小庄子,前面是田,背靠着一片矮丘密林。很普通,看起来丝毫不起眼。在金陵郊外有许多这样的小庄子,每年为他们的主人提供农作物与新鲜猎物,还给心血来潮要来体验一下打猎乐趣的主人提供落脚之处。

    这个庄子,就是夏江安置璇玑公主的。梅长苏早就知道,但一直只是派人远远盯着,等待时机。

    对付夏江,必须一击即中,绝不能让他有翻身的可能。

评论(8)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