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一枕黄粱 月黑风高杀人夜2

正文 前言 风月宝鉴1 2 当时年少春衫薄1 2 依旧竹声新月似当年1 2 头角峥嵘初显1 2 春风得意马蹄疾1 2 万里赴戎机1 2 天阶夜色凉如水1 2 朔气传金柝1 2 在幽闺自怜1 2  少年不识愁滋味1 2 愁绪满怀无释处1 2 劝君莫惜金缕衣1 2 平地一声雷1 2 只愿君心似我心1 2 沙场秋点兵1 2 气吞万里如虎1 2 宝剑出匣初饮血1 2 烈马长弓儿郎阵前1 2 眼前人是心上人1 2 细呷春酒淡始觉甜1 2 溪云初起日沉阁1 2 江间波浪兼天涌1 2 乱哄哄你方唱罢我登场1 2 又向荒唐演大荒1 2 雨横风狂三月暮1 2 世情恶衰歇1 2 相看两不厌1 2 心焉惕惕1 2 曲终收拨当心画1 2 曲终弦断人散尽1 2 庄生晓梦迷蝴蝶1 2 好梦留人睡1 2 最喜小儿无赖1 2 世事一场大梦1 2 相逢不识1 2 前尘往事成云烟1 2  乱花渐欲迷人眼1 2 沉香亭北倚阑干1 2 故人相见不相识1 2 陌上谁家年少足风流1 2 中心摇摇1 2 鸿雁长飞光不度1 2 一苇横笛1 2 银烛秋光冷画屏1 2 落魄江湖载酒行1 2 江湖夜雨十年灯1 2 逾墙相近邀相见1 2 犹恐相逢是梦中1 2 雕栏玉砌应犹在1 2 别有忧愁暗恨生1 2 信誓旦旦1 2 俯首江左有梅郎1 2 银瓶乍破水浆迸1 2  幽咽泉流冰下难1 2 铁骑突出刀枪鸣1 2 相逢意气为君饮1 2 未成沉醉意先融1 2 雪里已知春信至1 2 挼尽梅花无好意1 2 月黑风高杀人夜1

 番外 琅琊一梦 001 002 003 004 005 006 007 008 009-1  2  010-1 2 011-1 2

    夏江很快就发现不对了,他走出房门,墙头已密布着端着弩弓的锦衣卫。为了对付他,锦衣卫倾巢出动不算,梅长苏还调了不少江左盟高手进京冒充锦衣卫。

    院子里灯火通明,纤毫毕现,大门大开,门外,一身黑色滚金边飞鱼服的青年高踞马上,带着一脸的不怀好意看着自己。夏江相信,只要自己稍有动作,必定会被射成刺猬。他很怀疑梅长苏就是抱着这样的念头来的。

    夏江很是谨慎,从梅长苏进金陵,他就深居简出,摆出一番退让的样子,对比梅长苏的嚣张跋扈,很是招了朝中大臣们的同情之心。他没有想到的是,梅长苏敢这样什么旨意都没有就抓了自己。他很了解萧选的心思,知道萧选并没有杀他的打算。而他之前做过的事情,他早就收拾干净,就是有些尾巴,相信也没有什么有触动萧选的逆鳞。至于跟璇玑这点事,早在萧选那里过了明路的,也没啥大不了的。梅长苏选择在这里下手,应该是图方便。毕竟要在悬镜司里抓到他,难度大了太多。

    想通了的夏江很痛快地束手就擒,他不能给梅长苏当场格杀他的机会。被押走的那一刻,他相信自己很清楚地看到了那张精致异常的脸上的不甘心。这还是个孩子呢。夏江想,他迅速在脑子里盘算该怎么在萧选面前应答。没有意外的话,等天明萧选就会召见他了。像他这样分量的人物,怎么都会给面圣的机会,不会让他不明不白死的。他很放心。

    被带走的他没看到,璇玑以及宅子里的一干人,一个不落全部被带走了。而前脚刚将他带走,后脚梅长苏就带人端了谢玉。

    是的,二品军侯谢玉。

    虽然没有前世那样煊赫的军功,这次的谢玉还是升的很快的。毕竟,非赤焰系统的将领实在太少,而他,出身能力又都不错,还是皇亲,怎么也是用着比较顺手的。

    谢玉可没夏江那么痛快的束手就擒,他手上有四百的府兵,颇有一战之力。何况梅长苏什么旨意也没有,把事情闹大倒霉的应该是梅长苏。

    梅长苏一点没在意,他正好好好过了把调兵遣将的瘾。夏江投降的太过痛快,他憋了一股子劲呢。

    如何下手是早就演练过了的,锦衣卫全是梅长苏亲自挑选的25以下的武艺高强的年轻人,经过一年的磨练,已经可堪大用。何况还有江左盟的倾力支援。

    论打仗,谢玉本就不及梅长苏,何况有心算无心,即使是在他的主场,也很快被梅长苏分割开来各个击破。

    当周边被清理干净,谢玉被逼进湖心亭时,梅长苏很有些前世今生的恍惚。

    莅阳和孩子今天早些时候被他找了个借口骗到莅阳的公主府了,今晚没有回来。所以他比前世的谢玉更嚣张,连放箭都懒得,手一挥,就下了放火的指令。

    谢玉被他这要灭口的架势吓住,只好投降。

评论(7)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