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一枕黄粱 俯首江左有梅郎1

正文 前言 风月宝鉴1 2 当时年少春衫薄1 2 依旧竹声新月似当年1 2 头角峥嵘初显1 2 春风得意马蹄疾1 2 万里赴戎机1 2 天阶夜色凉如水1 2 朔气传金柝1 2 在幽闺自怜1 2  少年不识愁滋味1 2 愁绪满怀无释处1 2 劝君莫惜金缕衣1 2 平地一声雷1 2 只愿君心似我心1 2 沙场秋点兵1 2 气吞万里如虎1 2 宝剑出匣初饮血1 2 烈马长弓儿郎阵前1 2 眼前人是心上人1 2 细呷春酒淡始觉甜1 2 溪云初起日沉阁1 2 江间波浪兼天涌1 2 乱哄哄你方唱罢我登场1 2 又向荒唐演大荒1 2 雨横风狂三月暮1 2 世情恶衰歇1 2 相看两不厌1 2 心焉惕惕1 2 曲终收拨当心画1 2 曲终弦断人散尽1 2 庄生晓梦迷蝴蝶1 2 好梦留人睡1 2 最喜小儿无赖1 2 世事一场大梦1 2 相逢不识1 2 前尘往事成云烟1 2  乱花渐欲迷人眼1 2 沉香亭北倚阑干1 2 故人相见不相识1 2 陌上谁家年少足风流1 2 中心摇摇1 2 鸿雁长飞光不度1 2 一苇横笛1 2 银烛秋光冷画屏1 2 落魄江湖载酒行1 2 江湖夜雨十年灯1 2 逾墙相近邀相见1 2 犹恐相逢是梦中1 2 雕栏玉砌应犹在1 2 别有忧愁暗恨生1 2 信誓旦旦1 2

 番外 琅琊一梦 001 002 003 004 005 006 007 008 009-1  2  010-1 2 011-1 2

    林府的潇湘馆里,蔺晨正在画画。

    从梁帝那里过了明路之后,梅长苏并未耽搁,很快和蔺晨带着小飞流搬进了林府。黎纲甄平等人留守在苏宅。梁帝大约还没有想好该拿他怎么办,什么话也没有。梅长苏索性一副什么也没发生过的样子,整日里不是窝在林府陪晋阳抄经文,就是在慈宁宫里陪着太皇太后说话解闷。似乎把身外所有事情都放下了,只是认认真真地在补偿这些年未尽的孝心。

    金陵城里,处于金字塔顶的那一部分人自然注意到了发生了什么,但大家都很默契地保持了缄默。这几年,梁帝的乾纲独断愈演愈烈,没有摸清他的态度,就是最想出名的御史也不敢造次。何况一旦卷入皇家私密,便是要拿性命去填的。

    梅长苏也乖巧,只是安安分分在府里呆着,没有出去招朋引伴,那个金陵城最耀眼的少年成长成了温润如玉的青年,所有的光芒已经内敛,仿佛确实是另外一个人了。

    虽然儿子已经回来,但晋阳已经习惯每日里处理完府中事务,到小佛堂燃注香,默默抄上几页经书。为了儿子能回来,她向漫天神佛都许过愿,如今心愿达成,便越发虔诚。往日里那鲜衣怒马的长公主,已消失在岁月的流逝中。梅长苏心有愧疚,总是默默陪伴。还有太皇太后,对这个失而复得的孙儿,更是如珠如宝,恨不能时刻得见。

    这日梅长苏睡了个饱觉,又入宫去了。

    蔺晨在画画,小飞流在一边写功课。屋子一片静谧,冬日的阳光透过窗外的竹林,洒进一些碎金,浮动着在空气中。

    蔺晨画的是横笛江上的梅长苏。

    时近年关,琅琊榜五榜准备发行,今年的公子榜他准备让梅长苏一跃成为榜首。虽然几乎没有新人直接上榜首的先例,但算来,梅长苏本就出生名门,公子哥该有的技能自然是一样不落。成就嘛?这些日子他虽不在,江左盟也没闲着,张速等人对于梅长苏的进京同样不安,他们将这不安转化为动力,已将江左十四州尽皆收入囊中。当然,快速的扩张过后,稳定还需一些时日。但这已是非常令人吃惊的成绩,加上之前在公孙一族之事上,束中天的让步,一时间,江湖上南梅北束并称已是共识,算是风头无两。这样算来,上公子榜榜首虽有些勉强,也是够资格了。反正琅琊阁的信誉摆在那里,没有人会质疑。

    原本蔺晨是没有想这么急的,他的计划是看情况慢慢让他上榜,或者本来就没想让他上榜!琅琊阁的规矩是阁中人不上榜,梅长苏自然也算是琅琊阁中人了。而且,以蔺晨的小心思,自然是梅长苏越不招摇越好。那家伙本就天生一副招蜂引蝶的模样,名气过大,要藏就难啦。

    只是,蔺晨总觉得,梅长苏平静的外表下一定在憋着一个大招。

    他怎么问,什么手段都用过了,威逼利诱严刑逼供,可惜,都在梅长苏一副极纯洁无辜的眼神下败下阵来。

    于是,蔺晨想,还能如何?只能尽量多给他找些筹码。若他成为名满天下的公子榜首,不管是哪方势力,就算梁帝,要动他,都得多几分思量吧?

评论

热度(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