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一枕黄粱 江湖夜雨十年灯1

正文 前言 风月宝鉴1 2 当时年少春衫薄1 2 依旧竹声新月似当年1 2 头角峥嵘初显1 2 春风得意马蹄疾1 2 万里赴戎机1 2 天阶夜色凉如水1 2 朔气传金柝1 2 在幽闺自怜1 2  少年不识愁滋味1 2 愁绪满怀无释处1 2 劝君莫惜金缕衣1 2 平地一声雷1 2 只愿君心似我心1 2 沙场秋点兵1 2 气吞万里如虎1 2 宝剑出匣初饮血1 2 烈马长弓儿郎阵前1 2 眼前人是心上人1 2 细呷春酒淡始觉甜1 2 溪云初起日沉阁1 2 江间波浪兼天涌1 2 乱哄哄你方唱罢我登场1 2 又向荒唐演大荒1 2 雨横风狂三月暮1 2 世情恶衰歇1 2 相看两不厌1 2 心焉惕惕1 2 曲终收拨当心画1 2 曲终弦断人散尽1 2 庄生晓梦迷蝴蝶1 2 好梦留人睡1 2 最喜小儿无赖1 2 世事一场大梦1 2 相逢不识1 2 前尘往事成云烟1 2  乱花渐欲迷人眼1 2 沉香亭北倚阑干1 2 故人相见不相识1 2 陌上谁家年少足风流1 2 中心摇摇1 2 鸿雁长飞光不度1 2 一苇横笛1 2 银烛秋光冷画屏1 2 落魄江湖载酒行1 2

 番外 琅琊一梦 001 002 003 004 005 006 007 008 009-1  2  010-1 2 011-1 2

    挑得高高的灯柱将一室洒得亮堂。梅长苏盘膝坐在软绒绒的毯上。为了他爱赤脚的习惯,天刚有些凉意,黎纲就将他的起居室早早铺上了厚厚的绒毯,舒服得他将胡椅凳子全移了出去,只留了几个靠椅。

    他摇晃着手里的杯子,在发愣。

    白瓷的深口杯里,淡淡红着的液体飘着馨香。这是晋阳长公主给他送来的玫瑰露,晚上他不能喝茶,黎纲怕他嫌白水没有味儿,特地给他调了一盏。

    随着他的摇晃,杯里的水卷起一层又一层浪,灯光在水里细碎出一片星子,又映入他的眼里。

    卫铮的话又不由得卷进了脑子里。

    “靖王殿下大概猜到了我会来找你,总在我面前晃悠。我休假申请刚递上去呢,回头就碰到他了。他驻地离咱也不近,也不知他怎么赶过来的。骗人都不会,红着一双眼说没啥事,顺路送我回家度假。谁不知道他的家在金陵,也不知道顺的是哪门子路!我不知道你是怎么和他说的,没问过你,我哪敢带他来?只好带回云家去晃荡两天,然后把他甩了偷着过来。少帅,你如今究竟是作何打算?一直就这么瞒着他?”卫铮一口气说完,欲言又止,“就觉着,他怪可怜的。对着我们,都小心翼翼的。”

    “他有什么好可怜的!”张速大口闷了一杯酒,“他一个皇子郡王,带兵大将,谁不给他几分面子?虽说他是姓萧,咱赤焰上下,可没人为难过他,真在战场上碰到什么的,能帮把手都顺带帮了。他有什么好可怜的!看咱少帅,被他们萧家害得窝在这地方,家不能回,连酒都再喝不得……”张速的话没说完,就被觉得不对的卫铮塞了一大块牛肉进嘴里给堵上了。他也觉得失言,讪讪地摸摸脑袋,继续喝酒,不再多言。

    此次是轮到卫铮借休假来给长苏帮忙。他出生世家,没法像张速这样退出部队,但一有假期,就攒着来了。最近江左盟的动作比较大,将周围大大小小的帮派吞并了不少,事务自然也就多了。卫铮这些昔日的副将很是帮了梅长苏不少的忙。

    上一次梅长苏在楚州一不小心小河沟里翻船了,虽然及时被盯着的甄平救起,并让他借题发挥吞了楚州的青帮。但回来之后,梅长苏在蔺晨这里被笑话了半年不说,在黎纲那的信用也严重破产,再没有多少自由行动的空间。

    卫铮很体贴的不揭他的短,说起合并别的帮派的趣事,将话题转开。自小在市井中流浪着长大的张速对这些行动很是来劲,勾起了他不少幼年的回忆,没少假公济私圆一圆小时候趾高气昂咬跟草茎背后跟一票小弟的大哥梦。用他的话说,比在部队里更是过瘾,他早就磨着长苏辞了赤焰的军职,在江左盟混了个头目。是清剿其他帮派的主力战将。

    他此刻发呆,自然是因为想到了萧景琰,想到了那一叠厚厚的跟着捎过来的信。大部分是给林殊的,还有几封是从宫羽那里捎过来给苏哲的。他读是有读,只是一封都没敢回。也没敢问蔺晨是不是也有收到。 

评论(4)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