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一枕黄粱 犹恐相逢是梦中2

正文 前言 风月宝鉴1 2 当时年少春衫薄1 2 依旧竹声新月似当年1 2 头角峥嵘初显1 2 春风得意马蹄疾1 2 万里赴戎机1 2 天阶夜色凉如水1 2 朔气传金柝1 2 在幽闺自怜1 2  少年不识愁滋味1 2 愁绪满怀无释处1 2 劝君莫惜金缕衣1 2 平地一声雷1 2 只愿君心似我心1 2 沙场秋点兵1 2 气吞万里如虎1 2 宝剑出匣初饮血1 2 烈马长弓儿郎阵前1 2 眼前人是心上人1 2 细呷春酒淡始觉甜1 2 溪云初起日沉阁1 2 江间波浪兼天涌1 2 乱哄哄你方唱罢我登场1 2 又向荒唐演大荒1 2 雨横风狂三月暮1 2 世情恶衰歇1 2 相看两不厌1 2 心焉惕惕1 2 曲终收拨当心画1 2 曲终弦断人散尽1 2 庄生晓梦迷蝴蝶1 2 好梦留人睡1 2 最喜小儿无赖1 2 世事一场大梦1 2 相逢不识1 2 前尘往事成云烟1 2  乱花渐欲迷人眼1 2 沉香亭北倚阑干1 2 故人相见不相识1 2 陌上谁家年少足风流1 2 中心摇摇1 2 鸿雁长飞光不度1 2 一苇横笛1 2 银烛秋光冷画屏1 2 落魄江湖载酒行1 2 江湖夜雨十年灯1 2 逾墙相近邀相见1 2 犹恐相逢是梦中1

 番外 琅琊一梦 001 002 003 004 005 006 007 008 009-1  2  010-1 2 011-1 2

    “苏哥哥,救命!晨哥哥在公报私仇,吹毛求疵,故意找茬!”

    窗外,飞流在大呼小叫。稚嫩的童音叽喳着抱怨着。

    他被蔺晨抓着蹲马步。

    等萧景琰被请入内室,蔺晨就体贴地无视梅长苏殷切的目光,挥退黎纲等人,拎着一脸好奇的飞流到外面廊下练功去了。

    飞流的武功资质极好,早在大半年前就摆脱了练基本功的枯燥,开始跟着蔺晨学剑式。这会儿被抓着练习最无聊的基本功,对被长苏惯得跳脱的他,自然是相当难熬。可是跑是跑不了的,这可是他从无数惨痛的教训里学到的。

    越是急躁姿势越难保持,他又总想探头往屋里看。没多久,身形就有些歪斜起来。

    蔺晨毫不客气,拿了根细竹枝,哪个姿势稍有变形,竹枝就敲下去。

    “呦,还会用成语了,不错,不错,继续啊,让我看看你苏哥哥还教了你什么!”

    “你这个睚眦必报的小人!”

    “谁是小人?叫师父!”

    “苏哥哥才是师父!”

    “他教你读书,叫先生!我才是师父!”

    “不对,他是师父,你是师娘!”

    “诶,你这个小兔崽子,反了你了!”

    听着窗外这热闹,梅长苏的眉眼很是柔和。他的眼睛有些弯弯的,亮晶晶地闪烁着。

    “景琰,”他的声音有些低,“还记得以前我和你说过的话吗?”

    “那个时候,我和你说,如果有一天,我再拿不动枪了,让你一定要给我一个痛快。”他说着,用手比划了一个划脖子的动作。

    怎么会不记得呢?萧景琰想。那大概是一场大战之后吧。他俩背靠背坐在草地上,没有回头,他也知道林殊嘴里必定是咬着一支草茎,曲着腿,一只还在抖着。也不知生在锦绣膏粱中的他哪来那么多市井习惯。

    自己是怎么回答的?也许答应了,也许没有答应。那时的自己,何尝不是这么认为呢?

    “小殊,”他张着口,不知该说什么。这怎么可以!他有些急切。

    梅长苏本也没有要他回答的意思。他依旧低声往下说,低下来的声音多了几分温柔。

    “可是,现在,我觉得,就这么活着也挺好的。”他的眼睛转向窗外那一蹲一立的身影,眉目柔和极了,有一种叫做温馨的东西流了出来。

    萧景琰心中一动,他跟着往外看着,什么也没说,也不知还能说什么。

    他俩就这么静默着,但气氛并不尴尬。

    不过,并没有静默多久,一直在大呼小叫等梅长苏救命的飞流久等他不至,再忍耐不住。他的苏哥哥怎么可以为一个外人就把自己给忘了,置自己于水深火热之中!不行,消极的等待毫无用处,必须自救。

    很快,他觑了个机会,一个满头是汗的炮弹以极快的速度从开着的门直接撞入梅长苏的怀里。力道极大,赶忙去扶的萧景琰被一起带倒,三人倒成了一团。酸酸涩涩的汗味冲入鼻端,熟悉温馨得让他就那么躺着,没反应过来。

评论(1)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