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一枕黄粱 银烛秋光冷画屏1

正文 前言 风月宝鉴1 2 当时年少春衫薄1 2 依旧竹声新月似当年1 2 头角峥嵘初显1 2 春风得意马蹄疾1 2 万里赴戎机1 2 天阶夜色凉如水1 2 朔气传金柝1 2 在幽闺自怜1 2  少年不识愁滋味1 2 愁绪满怀无释处1 2 劝君莫惜金缕衣1 2 平地一声雷1 2 只愿君心似我心1 2 沙场秋点兵1 2 气吞万里如虎1 2 宝剑出匣初饮血1 2 烈马长弓儿郎阵前1 2 眼前人是心上人1 2 细呷春酒淡始觉甜1 2 溪云初起日沉阁1 2 江间波浪兼天涌1 2 乱哄哄你方唱罢我登场1 2 又向荒唐演大荒1 2 雨横风狂三月暮1 2 世情恶衰歇1 2 相看两不厌1 2 心焉惕惕1 2 曲终收拨当心画1 2 曲终弦断人散尽1 2 庄生晓梦迷蝴蝶1 2 好梦留人睡1 2 最喜小儿无赖1 2 世事一场大梦1 2 相逢不识1 2 前尘往事成云烟1 2  乱花渐欲迷人眼1 2 沉香亭北倚阑干1 2 故人相见不相识1 2 陌上谁家年少足风流1 2 中心摇摇1 2 鸿雁长飞光不度1 2 一苇横笛1 2

 番外 琅琊一梦 001 002 003 004 005 006 007 008 009-1  2  010-1 2 011-1 2

    天色微晓时梅长苏醒了。他再不是那个一觉无梦长夜好眠的林殊了。昨晚忘关的窗子已被关上,很体贴的给他留了点儿缝隙。初秋的风带着水汽漏了些儿进来。

    黎纲一定是进来过了,他有些紧张地看向边上的小案桌,空空的,只摆着一本书,还有一小壶果酒。没事,他清晰地记得昨晚临睡时有将东西收入小抽屉,黎纲不可能看到。

    昨晚不知道几点才睡着,这会儿天还没亮就醒,若是蔺晨在,势必会将自己再按回床上,揉捏着自己的头,不准起床吧?

    谁让他不在!昨晚要不是等他,也不会那么迟才睡,直到银烛燃尽。他的眼扫过特意摆出的一扇小屏风。这是他从仓库里翻出的。屏风上,用精致的绣线描了一幅一个少女拿了把绢扇在月色下扑萤的画面。细细点点的萤火虫将夜空点缀得静谧而空渺。七夕已过,这屏风不再应景。今天一定记得收掉。他可以想见黎纲脸上会有的诧异,管他的,反正黎纲一定想不到,会想到的甄平一贯秉承沉默是金的古训。

    他原本以为,昨儿蔺晨会回来的。其实,路途遥远,耽搁个一两天是再正常不过的事儿,但,毕竟,昨儿是七夕啊。

    七夕对于以前的他来说,只是豫津的生日罢了。可怜豫津一个男孩子,偏偏生在了女儿节,每每被他们拿来笑话。但笑话归笑话,两家一向走得亲近,这生日礼物是免不了要备的,也不用他操心,母亲自然会准备得妥妥当当。

    是去年吧?蔺晨早早就在他耳边念叨,七夕啊,牛郎织女相会的节日,也可以算做情人间的节日吧?记得当时自己一脸嫌弃地推开他:“一年才碰面一次,这样的节谁过谁倒霉。”

    就是,明明是女儿节,姑娘们乞巧的日子。可是蔺晨偏要当做一个节日来过,悄摸摸地甩开飞流,把他包裹了背入他之前准备好的小舟。狭长的舟子在蔺晨的脚下无声无息地游动着,水声不大,天地间一片静谧。

    这里一簇那里一簇的树与灌木的暗影在夜色中颇有几分诡异。

    一弯细细的月挂在天上,暗暗淡淡的,掩不住天上地上的星光。

    地上的星光不止在水里映着。还在岸边呢。

    细细小小的萤虫将一棵棵斜伸入水的树干覆盖得满满当当,约定好一般一闪一闪的。他连呼吸都不由得憋细了,轻悄悄地吐,生怕惊动了这脆弱的精灵。

    小舟就这么在湖上荡着,游着,不知从何而来,往何而去。

    他与蔺晨就这么依着偎着,或说上几句,或只是静默,似乎就要这么游荡到天之尽头。

    那晚,他们游了许久,给回到江左盟,面对黎纲喋喋不休地抱怨,疲累已极的他第一次大大方方的在人前将自己埋入蔺晨的怀里,任他惊喜地将自己打横抱起,理所当然地用他宽大的袍袖捂住耳朵,沉沉睡去。

评论(4)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