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一枕黄粱 行迈靡靡,中心摇摇2

正文 前言 风月宝鉴1 2 当时年少春衫薄1 2 依旧竹声新月似当年1 2 头角峥嵘初显1 2 春风得意马蹄疾1 2 万里赴戎机1 2 天阶夜色凉如水1 2 朔气传金柝1 2 在幽闺自怜1 2  少年不识愁滋味1 2 愁绪满怀无释处1 2 劝君莫惜金缕衣1 2 平地一声雷1 2 只愿君心似我心1 2 沙场秋点兵1 2 气吞万里如虎1 2 宝剑出匣初饮血1 2 烈马长弓儿郎阵前1 2 眼前人是心上人1 2 细呷春酒淡始觉甜1 2 溪云初起日沉阁1 2 江间波浪兼天涌1 2 乱哄哄你方唱罢我登场1 2 又向荒唐演大荒1 2 雨横风狂三月暮1 2 世情恶衰歇1 2 相看两不厌1 2 心焉惕惕1 2 曲终收拨当心画1 2 曲终弦断人散尽1 2 庄生晓梦迷蝴蝶1 2 好梦留人睡1 2 最喜小儿无赖1 2 世事一场大梦1 2 相逢不识1 2 前尘往事成云烟1 2  乱花渐欲迷人眼1 2 沉香亭北倚阑干1 2 故人相见不相识1 2 陌上谁家年少足风流1 2 中心摇摇1

 番外 琅琊一梦 001 002 003 004 005 006 007 008 009-1  2  010-1 2 011-1 2

    若说祁王也好,梅长苏自小所受的教育也好,他们的政治理想自然是以君权至上,臣子辅佐明君将天下治理得明明白白海晏河清,留一个君臣相得的佳话。可是如今破镜难圆,这君臣间的裂缝已如山高海深,如何能填得平?

    君若不义,臣该如何?

    都说君权为重,可他并不认同雷霆雨露,皆为君恩。

    拥兵自重自然不能算对的,但那拥兵的将领是为了自保更为了守护国土的父亲,那又该如何?

    思绪间,手下的琴声渐有风雷之色,突转战场硝烟鼙鼓,尖利的声音将梅长苏震醒。他一抬头,正对上萧景琰诧异的眼神,心一颤,手下意识往上一挑,琴弦应声而断。这一下,对上的却是蔺晨含着怒气的眸子了。梅长苏越发有些慌神,他努力吸两口气,突然福至心灵,眨巴着眼,举起滴血的指头,故意在声音里带了些娇气:“哥,痛!”

    这一招对上蔺晨极其好用。蔺晨最气的无它,是梅长苏总是闷不做声,把什么担子都往自己身上背,背不动了也要咬牙背,不懂求助不懂示弱。若说前一世的梦境,给他带来最大的变化,便是变得柔软了一些,肯对着最亲近的人放开心怀。失忆期间的事儿,他已尽皆想起,虽对那些幼稚行为有些脸红,但管它的,好用即可。而与飞流争宠了这许久的如今的长苏,对于撒娇毫无负担,能让自己少受点蔺晨的怒气,这撒娇即使是让自己发小看了笑话,也是值了。何况,他紧紧自己的衣服,自己的马甲可还穿着呢。

    蔺晨正与萧景琰谈到一些具体的操作,见他如此,心里早柔软成一片。什么赌气给个教训之类的想法瞬间飞到九霄云外。他大步过去,没搭理那根故意竖着的只一道半干血痕的手指,将人半搂入怀,借着顺背安抚的姿势让他稍稍悬空,被挤压得难受的部位得到些些缓解。

   “没事,晚上哥哥带你吃好吃的。”

    兄弟俩一副冰释前嫌的模样。

    他不太管梅长苏为什么不告诉萧景琰自己的身份,反正配合着演戏就是。

    在不知不觉间,萧景琰已完全在跟着他的思路走,一路答应了许多他事后觉得相当不可思议的事情。比如答应做妙音坊的幕后撑腰人,回金陵的时候三不五时去听个曲儿;答应与巡防营打个招呼,暗示宫羽是他的人等等。

    这会被琴声惊动,萧景琰才发现有些不对,自己答应的是不是太多了?这个苏兄好狡猾,知道妙音坊一开,昨日英雄救美这出戏便瞒不住,怕自己弟弟担上虚名,就拉自己背锅。可怜了二十来年自己不近女色的美名,一招毁于一旦。美色误人呵,他苦笑着看着那一双灿烂的星子,罢罢罢,只要这双神似的眸子依旧灿烂,便什么都是值的。何况宫羽的琴技确实不错,假以时日,不愁不成一大家。给那家伙回来,带他去听听,也省得他总挂念这烟花之地。

评论(1)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