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故人相见不相识2

正文 前言 风月宝鉴1 2 当时年少春衫薄1 2 依旧竹声新月似当年1 2 头角峥嵘初显1 2 春风得意马蹄疾1 2 万里赴戎机1 2 天阶夜色凉如水1 2 朔气传金柝1 2 在幽闺自怜1 2  少年不识愁滋味1 2 愁绪满怀无释处1 2 劝君莫惜金缕衣1 2 平地一声雷1 2 只愿君心似我心1 2 沙场秋点兵1 2 气吞万里如虎1 2 宝剑出匣初饮血1 2 烈马长弓儿郎阵前1 2 眼前人是心上人1 2 细呷春酒淡始觉甜1 2 溪云初起日沉阁1 2 江间波浪兼天涌1 2 乱哄哄你方唱罢我登场1 2 又向荒唐演大荒1 2 雨横风狂三月暮1 2 世情恶衰歇1 2 相看两不厌1 2 心焉惕惕1 2 曲终收拨当心画1 2 曲终弦断人散尽1 2 庄生晓梦迷蝴蝶1 2 好梦留人睡1 2 最喜小儿无赖1 2 世事一场大梦1 2 相逢不识1 2 前尘往事成云烟1 2  乱花渐欲迷人眼1 2 沉香亭北倚阑干1 2 故人相见不相识1

 番外 琅琊一梦 001 002 003 004 005 006 007 008 009-1  2  010-1 2 011-1 2

    然后,然后是蔺晨借口幼弟受惊,早早带他回来住所,狠狠整治了他一番。

    回想起来,他不禁满面通红。

    已经将及冠的青年,被剥了下裳,压在蔺晨膝头饱尝了一顿巴掌炒肉实在是太过羞耻。

    本待挣扎,可是听到蔺晨的声音低沉而沙哑,“你潇洒,什么都不当一回事,由着性子作,什么都比你自己重要,你想过我没有?!”顿时如被点了穴一般软瘫在他膝上,任他锤楚。

    贵族之家最讲颜面,小时候也不是没挨过打,也没少看人被打,都是按在刑凳上由家仆掌刑。哪像蔺晨,如乡野农家对付顽劣的孩童一般行径。他不是没抗议过,可惜当初刚恢复记忆时,因了对蔺晨的满满愧疚,答应下了许多不平等条约。蔺晨可不是什么不肯趁人之危的君子,哪里会放过那样的好时机,一面说梅长苏的信用早已破产,什么保证都不足为信,摆出什么梅长苏如今体弱,不看着点怕打伤他的借口,又说什么这样最好,既没有实际的伤害,他又解了气。当时的自己一定是鬼迷了心窍,居然一脸愧疚地点了头,同意了他的管教方式。

    想到今早萧景琰一路看他的样子,他知道即使自己是特意坐的马车,但行走时僵硬的样子瞒不过萧景琰,他一定知道自己挨打了,想到如今这狼狈模样被发小探知,他就委屈得眼圈发红。越发不想理蔺晨。

    到达宫羽所在的小院后,一肚子不痛快满脸写着我不高兴的他被善解人意的柳姨指使宫羽带去看一株新开的茶花时,努力挺直了腰背,强忍着后面的酸疼,僵硬着身躯尽量正常地走开。

     蔺晨也难得的不理他,自顾着斟酒。

    “你打他了?”萧景琰凑近蔺晨,犹疑着还是问出了口。

    “看破不说破,小孩子家家的脸皮薄。”蔺晨淡淡地呷了一口酒,突然想起什么,转头问道:“你认识舍弟?”

    萧景琰知道自己昨晚盯着人看的举动都落入了他的眼里,有些尴尬,“没,不是”

    “我就是觉得他和我一个朋友特别像,”

    “长的不算像,但那表情动作什么的,特别的像。是神似吧!”

    总算找到一个恰当的词了,是啊,不是形似,是神似。

    不知为什么,对上这个自称带着弟弟行万里路历练一番的苏晨,他总有想一吐心事的欲望。或许是因了他那个太过可爱的弟弟吧?

    “嗯,让我猜一猜,”蔺晨似乎也来了说话的兴致,他停下酒杯,掐着手指,眯着眼睛,故作神秘,一副街头算命先生的样子。

    “你的朋友一定是家中老小,长的嘛,肯定是极好的,如画上童子一般,极惹人爱的。人又天生乖巧、嘴甜”他眼睛看着长苏离去的方向,很显然意有所指,“家里嘛,也必定是有一个极宠他的老祖宗。从小,就是大家的掌中宝,眼中珠,捧着怕掉含着怕化的。但家里家教又极好,虽是疼着宠着,但无非就骄纵些,坏事是不会做的,是个心肠极好的好孩子。是吧?!”

    看着萧景琰连连点头,不能更赞同的样子,他笑了,“诺,舍弟就是这么养出来的,快及冠的人了还是一副赤子心肠,不然我干嘛自讨苦吃用尽办法把他骗出来走走呢。”

评论(1)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