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一枕黄粱 好梦留人睡2

正文 前言 风月宝鉴1 2 当时年少春衫薄1 2 依旧竹声新月似当年1 2 头角峥嵘初显1 2 春风得意马蹄疾1 2 万里赴戎机1 2 天阶夜色凉如水1 2 朔气传金柝1 2 在幽闺自怜1 2  少年不识愁滋味1 2 愁绪满怀无释处1 2 劝君莫惜金缕衣1 2 平地一声雷1 2 只愿君心似我心1 2 沙场秋点兵1 2 气吞万里如虎1 2 宝剑出匣初饮血1 2 烈马长弓儿郎阵前1 2 眼前人是心上人1 2 细呷春酒淡始觉甜1 2 溪云初起日沉阁1 2 江间波浪兼天涌1 2 乱哄哄你方唱罢我登场1 2 又向荒唐演大荒1 2 雨横风狂三月暮1 2 世情恶衰歇1 2 相看两不厌1 2 心焉惕惕1 2 曲终收拨当心画1 2 曲终弦断人散尽1 2 庄生晓梦迷蝴蝶1 2 好梦留人睡1

 番外 琅琊一梦 001 002 003 004 005 006 007 008 009-1  2  010-1 2

    有时他想,也许就这么过下去也不错。

    但长苏不会愿意的,他很清楚。他了解这个人深刻到骨子里的执拗与顽强以及一切都要弄得明明白白的执着。他知道世界有黑有白还有大片大片的灰,但他就是非要弄个清楚明白。

    “做对就该褒奖,做错就该处罚,被冤枉了就要澄清,若是世间真同你所说一般浑浊不堪,那便更应该努力寻一个清楚明白。天道恒在,追求公正理法本身就是意义。”

    这是之前的梅长苏时常说的。经了一世,蔺晨想,有些东西,总是不会变的,是深入骨髓中的。

    所以,在连蔺羲与荀珍都放弃了的现在,他还是不断查找医书典籍,坚持每日给他行针,疏通他的血脉。记忆不能回来,总是某些地方还有些於堵不通之处。

    他已将所有事情都调查得清楚,但还没有动手。他要等他的长苏醒来亲自决定怎么讨回公道。

    他相信他的长苏会醒来,他只是一时接受不了这如许多的太过残酷的信息。但以他坚韧的心性,不可能一直逃避下去。

    这一次,虽然相较于之前记忆中的前世,已经好了太多,流的血并不算多。但一代人的海晏河清的理想终究又是归于泡影。而主导这一切的璇玑公主也必然不会满足,她的目的远不止于此。

    若不是添了前世的记忆,蔺晨还真没发现这次事件里有滑国璇玑公主的身影。

    理清所有脉络之后,他极为佩服这个女人。

    说实话,这不算是阴谋,而是阳谋!推到国仇家恨的背景下,更是理所当然。

    萧景禹的改革理想是璇玑的推动下形成完善起来的。她引到萧景禹身边的,是实实在在的有才学有理想的人,否则,才刚及冠没多久的萧景禹还没那么快完善起自己的想法,并付诸行动,以至于引起梁帝与夏江的警惕与防备,欲除之而后快。

    而夏江,怎么肯看着悬镜司在自己手上被裁撤?看着自己失去手中的权力?对男人来说,醒掌天下权与醉卧美人膝,显然前者才是最重要的。有权则美人自来。一只阴狠的狼会怎么对付一只天真的羊,璇玑根本不需多想,就知道夏江会怎么做。她甚至无需提醒,只要萧景禹的想法越来越清晰明确,越来越得人拥护,改革的动作越来越大,夏江自然会有所行动。梁帝萧选也不会肯看着手中的权力被制衡分薄。

    还有谢玉,由于他的及时收手,蔺晨还真没怀疑到他。毕竟在林燮面前,他一直是必恭必敬,没有露出一丝不满。

    但做过就会有痕迹。即使隐藏得再深,在蔺晨特意的探寻下,还是找到了些蛛丝马迹。

    比如那个他们还没有来得及灭口的擅长模仿人字迹的书生;那封被所有人忽略了的引出这一场大难的血书;比如谢玉大乱阵脚后飞往金陵的那一封封密信;以及那一杯究竟出自谁手的毒酒。等等等等。雁过无痕只是一种理想,蓝天会记得划过自己的那一道身影,湖水会记得曾出现在自己湖波上的那一抹倒影,巍巍青山会记得那一声声不算大的唳鸣。

评论(5)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