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一枕黄粱 曲终弦断人散尽1

正文 前言 风月宝鉴1 2 当时年少春衫薄1 2 依旧竹声新月似当年1 2 头角峥嵘初显1 2 春风得意马蹄疾1 2 万里赴戎机1 2 天阶夜色凉如水1 2 朔气传金柝1 2 在幽闺自怜1 2  少年不识愁滋味1 2 愁绪满怀无释处1 2 劝君莫惜金缕衣1 2 平地一声雷1 2 只愿君心似我心1 2 沙场秋点兵1 2 气吞万里如虎1 2 宝剑出匣初饮血1 2 烈马长弓儿郎阵前1 2 眼前人是心上人1 2 细呷春酒淡始觉甜1 2 溪云初起日沉阁1 2 江间波浪兼天涌1 2 乱哄哄你方唱罢我登场1 2 又向荒唐演大荒1 2 雨横风狂三月暮1 2 世情恶衰歇1 2 相看两不厌1 2 心焉惕惕1 2 曲终收拨当心画1 2

 番外 琅琊一梦 001 002 003 004 005 006 007 008 009-1  2  010-1 2

    离梅岭只有一箭之地,密切关注梅岭战况的驸马都尉谢玉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他对于林殊不可谓不熟悉,从金陵小霸王到赤焰少帅,年少气盛血气方刚几乎就是林殊的标签。一言不合拔剑而起才是他的派头吧?百战之身字典里从来没有退却二字的林殊居然会临阵退兵!

    可是,再怎么不相信,看见北渝的皇属军整齐的,毫发无损地,缓缓退出了梅岭,踏向回去的路,看见赤焰军沉默地转向他的方向,神情肃然悲怆。他只能放下所有的小算盘,空手向赤焰众将示意他绝无敌意,在众人敌视的目光的逼视下,帅早已整装待发的驻防军转向,缓缓离开了平城。

    他不敢提任何梁帝的口谕,林殊已跳崖,别的将领他带回去也没有什么用处,何况此时的赤焰军就像火药桶一样,已经蒸腾着有一点儿的火星就将引爆,他,不敢做这个点火的人。和功名相比,显然,性命才是最重要的。

    他能做的,只是飞快地将这消息传递出去,尽可能地快。覆灭赤焰,已经不可能了。在完好的赤焰军面前,他不敢有任何的异动,而没有足够的证据,皇帝是不会动摇这边境的镇国驻石的。不过,逼死了林殊,让嫡支凋零的镇国公林府就此绝了嗣,这也是他说不出口的功劳,也算是简在帝心了,他在心底默默地盘算着,同时不断地回顾自己是否有漏出任何的不妥之处,该做何补救。

    很快,这个消息通过各种渠道飞奔而去。也许,这算是信息战吧?照速度来看,显然,端坐在皇城的那一位被落下了。

    一杯毒酒被端出了宫禁,端进了天牢的寒字号。

    当那个白衣挺拔的身影吟唱着著名的那句“子不知父,父不知子”之后一饮而尽之时,梁帝也许如他后来表现的那样毫不知情。但那又如何,从宫廷血腥中脱颖而出的他,在下令将这个长子投入寒字号天牢时,就已经很清楚他的下场,没有人会让他活着出来。这是他们最好的机会。

    林燮得到消息的时间不会太晚,应该比皇城的那位要早,但没有比别人早,毕竟,在北境的,不止是他的人手。

    得到消息时,他刚进金陵,随后,就得到了萧景禹的死讯。那一刻,他说出了那句后来有名的话:“在不知道对方会如何动作时,最保险的做法是找到敌人的目标所在,将它牢牢守住。可惜,我醒悟得太迟。”

    他上了暗表给了萧选,然后立即掉头回北境,他要去找回他的独子,那个最是光芒灿烂的少年,无论他,是生还是死。不知道他在表章里说了什么,也或许是接二连三的死亡让帝王那颗铁石的心也被血稍稍浸软了些,萧选竟不顾放虎归山之嫌,没有阻拦,让他离开了金陵。而晋阳,只是匆匆赶到城门处与之打了个照面。他们什么都没说,相对无语凝噎。没有看到证据,没有一个母亲会不抱着生的希望。林燮亲自回去找寻,对晋阳来说,是最大的安慰。

评论(10)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