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一枕黄粱 相看两不厌2

正文 前言 风月宝鉴1 2 当时年少春衫薄1 2 依旧竹声新月似当年1 2 头角峥嵘初显1 2 春风得意马蹄疾1 2 万里赴戎机1 2 天阶夜色凉如水1 2 朔气传金柝1 2 在幽闺自怜1 2  少年不识愁滋味1 2 愁绪满怀无释处1 2 劝君莫惜金缕衣1 2 平地一声雷1 2 只愿君心似我心1 2 沙场秋点兵1 2 气吞万里如虎1 2 宝剑出匣初饮血1 2 烈马长弓儿郎阵前1 2 眼前人是心上人1 2 细呷春酒淡始觉甜1 2 溪云初起日沉阁1 2 江间波浪兼天涌1 2 乱哄哄你方唱罢我登场1 2 又向荒唐演大荒1 2 雨横风狂三月暮1 2 世情恶衰歇1 2 相看两不厌1

 番外 琅琊一梦 001 002 003 004 005 006 007 008 009-1  2  010-1 2

   梁制,悬镜司是独立于其它部门,专主察听在京大小衙门官吏不公不法及风闻之事,只对皇帝负责,不经司法机关批准,可随意监督缉拿臣民。悬镜司首尊以下设掌镜使,均是首尊之徒,武功高强,暗中查探无往而不利。而萧景禹认为,悬镜司的存在,不利于朝廷内外法度的一致与人心的团结,应当裁并归大理寺。

    这一次,梁帝显然是将案子交给了悬镜司。而悬镜司会如何构陷,他几乎可以猜想得到。

    “父亲那里他们占不到便宜,你这里情况怎样?”蔺晨仿佛看明白景禹所想,出口询问。

    “他们如果找得到我的罪证,估计就不是传唤舅舅,而是直接抓人了。你放心,你家嫂嫂相当聪明,府中有她坐镇,他们找不到空子。要构陷一个皇子,一个元帅,总得有点过硬的证据吧?”萧景禹想到些什么,笑容越发苦涩,有些感慨,“她数次劝我说君父君父,先君后父,可我总以为道理总是多争辩争辩就会看明白的,是我误了舅舅啊!”

    俩人都很默契地不提血书与聂锋。疾风将军聂锋萧景禹也是相当熟悉的。他深知他的为人。很显然,这所谓的血书只是一个幌子,至于剑指何方,萧景禹能想到的,只能是那张椅子。自古为了那个位子,掀起的血雨腥风还少吗?只是不知哪个弟弟有如此能耐能让夏首尊出手。以夏江的本事,出手了,自然是没有让自己活着的可能。如今自己身陷囫囵,只能任人宰割。可惜了舅舅林燮,因为自己而受牵连。

    “舅舅那里,多加小心,怕他们明的不行来暗的。听说悬镜司几个掌镜使武功相当不凡,如今舅舅又受了伤。”

    “他那里没事,你什么打算?”蔺晨倒是不担心林燮那里,他调了几个暗卫过去,又有林燮的亲卫队,至不济林燮本人的功夫也不俗。

    “什么打算?”萧景禹不太明白。

    “你不会不知道你那个爹起杀心了吧?他最是多疑,宁可错杀不可放过,不要以为你是他儿子就会对你网开一面。”蔺晨索性将话说明白,“我今天来就是想带你走。”

   “我不会走,这一走,就真成了畏罪潜逃了。我清清白白一个人,是生,是死,都要清清白白。”

    “不走,也是自知罪孽深重,引刀自戕。”

    “不,他们不会用刀,我是皇族,一般是送来毒酒,他们要体面。”

    “反正都是死,体面不体面有什么意义?!不对,我是说是不管是生是死,你都清白不了!”

    “不会的,”萧景禹灿开笑脸,这一次倒是不再是苦笑,“我若一逃,他们马上会给我定罪,然后派军队讨伐舅舅,而舅舅是战或不战都成了罪人。而我若死了,有你在,他们构陷不了舅舅,有舅舅和小殊儿在,我身上的罪名会被洗掉的。”

    “这么相信我啊?”看着他的笑脸,看着这个自己一向不太喜欢的人,蔺晨突然有些难受。

    “我喜欢用酒,最好是西域来的那种红葡萄酒,在水晶杯子里荡漾得像天边的云霞。”萧景禹并不回答,自顾自看向窗外。

    “像朝霞吗?”蔺晨看向高高的窗外那一抹云霓。

    “我更喜欢晚霞。”

    “为什么?”

    “晚霞消失后可以看星星,朝霞消失后,就只剩下

只剩下光天化日下的现实了。”

评论(12)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