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游玩

    高考结束了,教高三的蚯蚓程宇彻底解放了。闲下来的他开始撺掇我一起出去玩几天。

    我自然是没二话就同意了的。

    我一直是个喜新厌旧的人,讨厌一成不变的日子,偏偏生活大多时候就是一成不变。记得读书时候曾大发阙词说不想结婚,因为日日看见同一个人在眼前晃荡是一件太过可怕的事情。现在虽然整日里很正常的过着重复的日子,但到底是意难平。只能时时谋着空儿去浪荡一番,以慰余生。

    北美豹猫安凡小时候说理想,说要每天在不同的地方醒来,吃不同的东西。我大笑,说从此话就可知实实在在是我亲生的,不是捡来的。

    蚯蚓程宇被朋友们笑说是在学期开始时就在想着学期结束去哪玩的人。我也差不多,可谓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能找到一个兴趣相契合相互不嫌弃的伴侣,我何幸!

    去玩,图的什么呢?

    是不想工作吗?

    也不算。

    我的工作性质,事情是我的,就是我的。可以请假,但假前假后得自己安排加班把事情做完。比如为了出去玩,我这些天早早就来,迟迟回去。工作的人都知道,每日正常上班休息人是处于最为舒服的状态,不会太累,又可以安排些自己的时间。而去玩,本身已经比上班累,去之前与之后还要加班将玩的这些日子的工作赶出来,可以说有一段比较长的辛苦的时间。

    照美美的照片吗?

    也不是。

    以前还会照些照片,可是回来后根本没去整理,慢慢的,连带了相机出去都懒得开,只用手机随意拍几张,往往玩回来,俩人的手机相互查看,都没有几张。只是安慰自己说,不拍也罢,有过体验就好。

    出门去玩,其实是很耗体力的事情。往往回来后,我要花很多时间才会缓回来。特别是被晒黑的脸,不知要敷多少面膜才能白回来。今年寒假玩回来,直接黑了三度,各种敷面膜,连店铺的小姐姐都笑我何苦来哉。

    说是体味风土人情,其实短短几日,走马观花,又多在旅游区,所觉有限。我本就不是擅长与人交往的,不见得比在书中获取的信息更多。

    但是日复一日单调地在两点一线中行走,不能偶尔跳出这乏味的圆,不免觉得活着实在是一件很单调辛苦的事情。即使只是在个陌生的地方住下来,寻找一点不一样的吃食,做点与往日不一样的事情,虽然是同样一个天,同样一个太阳,总觉得空气都变得不一样一些。

    时间定下,行程就交由蚯蚓程宇去折腾。

    我对于去哪里玩没有意见,只要离开过于熟悉的地盘,就是卷上帐篷到附近的乡下去露营我都愿意。

    蚯蚓程宇很快敲定厦门。据说那里的环境打理得相当好,我读书在泉州,蚯蚓程宇在厦门,我俩对于厦门都不陌生,但听留在外面的同学说厦门变化非常的大,早以非昔日模样,很是漂亮。想想在鼓浪屿上漫步,就有些心动。因为还想听听鼓浪屿上的音乐厅,蚯蚓程宇特地定了岛上的酒店。

    嗯,我一边赶着手上的事情,一边想着在鼓浪屿的小道上踩着落叶听着涛声,单调的生命氤氲起了一些水汽,我即将出发。

评论(2)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