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一枕黄粱 眼前人是心上人1

正文 前言 风月宝鉴1 2 当时年少春衫薄1 2 依旧竹声新月似当年1 2 头角峥嵘初显1 2 春风得意马蹄疾1 2 万里赴戎机1 2 天阶夜色凉如水1 2 朔气传金柝1 2 在幽闺自怜1 2  少年不识愁滋味1 2 愁绪满怀无释处1 2 劝君莫惜金缕衣1 2 平地一声雷1 2 只愿君心似我心1 2 沙场秋点兵1 2 气吞万里如虎1 2 宝剑出匣初饮血1 2 烈马长弓儿郎阵前1 2

番外 琅琊一梦 001 002 003 004 005 006 007 008 009-1  2  010-1 2

    不知蔺晨做了什么工作,一向只知向前的林小殊破天荒的渐渐会在战斗中打量亲兵队是否有跟上,不再只是独自猛冲。卫铮惊叹不已的同时,越发坚定了有事找大公子的方针,坚决不动摇。林殊不得不接受了手下全是蔺晨的探子的事实,无可奈何之余也确实收敛了许多。

    也有人不怀好意或者难掩好奇地来问林殊,只见林殊洁白如玉的脸瞬间飞上两团红霞,绮丽得引人遐思。聂铎不怕死的追问,恼羞成怒的少年立即揉身而上,拳脚相加,直打到精疲力竭方肯罢休。

    不过这都是后话,此时的蔺晨正看着林殊满身的伤痕心疼不已。

    林殊这次伤得不轻。金丝软甲只能护着他不让那些尖利的刀刃刺入他的身体,但那些力道是实实在在作用在这个少年的身上,无可避免。他不知挨了多少刀剑,身上处处青紫交叠,竟找不到一丝好肉。

    蔺晨一边揉一边心疼,看着那一团团青紫又不由得生气,这气性一来,手下就不由得重了。

    林殊惨叫一声,扭了头,小心地度量蔺晨的怒火有多少,一边似真似假的惨嚎。果然感觉到他的手轻柔不少。但见他眉头紧锁,额上渗着细密的汗珠,心疼不已,为自己又让哥哥这么担心而难受。

    “善骑者坠于马、善水者溺于水、善饮者醉于酒,善战者殁于杀。这道理你不会不懂。”蔺晨一边涂药揉按一边唠叨。

    林殊自知理亏,不敢多言。任蔺晨数落,一副虚心接受的样子,乖巧得简直不像是他。沉默,沉默是今夜的康桥。他还没傻到在这个时候去拱蔺晨的火,毕竟自家的身子在他的掌下。他只是眨吧着一双水葡萄般的大眼,忽闪忽闪地看着专注的蔺晨,怎么也看不够。

    都说林殊生得好,其实哥哥才长得真是好。林殊看着蔺晨笔直的鼻梁,深邃得像夏夜的夜空一样黑中带蓝的眼眸,刀削斧劈一般精雕出的脸庞,垂下的青丝,只觉得无处不好。当然,最好的是看着自己的眼神,仿佛自己是全世界最重要的珍宝。

    他俩有些日子没有见面了。之前只听说蔺晨去越剑山庄挑战了一个什么公子,一定是胜了的,他的哥哥,怎么会不赢?!

    俩人互通心意之后,蔺晨告诉过林殊琅琊阁的事情,林殊与林燮的反应一样,首先是要求蔺晨不可牵连到琅琊阁。他不傻,这样一个独立的势力,偏向谁,别的势力都不会容忍。他从不多问琅琊阁的事情,只是喜欢缠着蔺晨问些江湖之事。毕竟每个男孩大约都有过一个仗剑行走江湖的侠客梦。

    林殊这次伤得重,外伤倒是其次,主要是内伤,还有不少之前留下的暗伤。蔺晨越把脉眉头皱得越紧,为了避免盛怒之下说出什么伤人的话,做出什么伤人的事,将林殊全身上下揉搓一遍后,他索性出去配药去了。

评论(4)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