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一枕黄粱 只愿君心似我心2

正文 前言 风月宝鉴1 2 当时年少春衫薄1 2 依旧竹声新月似当年1 2 头角峥嵘初显1 2 春风得意马蹄疾1 2 万里赴戎机1 2 天阶夜色凉如水1 2 朔气传金柝1 2 在幽闺自怜1 2  少年不识愁滋味1 2 愁绪满怀无释处1 2 劝君莫惜金缕衣1 2 平地一声雷1 2 只愿君心似我心1

番外 琅琊一梦 001 002 003 004 005 006 007 008 009-1  2  010-1 2

    他们扎营的地方是之前的旧营地,虽被森林重新占领,但时间尚短,没有长成的大树,多是灌木,清理起来不难。壕沟等也还留有痕迹。安营扎寨对这些老兵来说自然是熟练的技能,不用林殊吩咐,已各自忙开。没几日,营地就似模似样,拒马吊桥寨墙一应俱全,一个个营帐次第张开,井然有序。来看过的聂锋称赞了几句,真正放下心来。

    安顿下来之后,林殊带了张速将周围探查了一遍。北谷确实是一个驻军的好地方。不远处有瀑布有泉眼,能保障用水。坡上的平台视野不错,可以设置岗哨。

    最得他喜欢的是南坡上有一大片野生的梅树。大约是因了多年鲜血的灌溉,长得极为茁壮,白的红的花开成一片,走近前,扑鼻的馨香萦满全身。

    夜幕低垂,如一个烧蓝的碗倒扣在山谷之上。林殊躺倒在马背上,看着暗蓝色天幕上散碎的星子,有一搭没一搭的和张速说话。马不紧不慢地走着,不时闻闻路边的野草,打两个响鼻。他俩刚结束例行的巡逻,在回营地的路上。这里离营地已经很近,两人都放松了心神。冬天的森林颇为寂寞,不大的说话声在空旷的山谷带了些回响。

    突然,一串马蹄声从身后响起,就像一串兵乓球掉地上的声音,快速清脆,能听出来人有些着急。

    林殊侧头看去,一个熟悉的身影闯入眼帘。他忙仰起身,还未完全坐起,已惊叫出声“哥!”

    来者正是蔺晨。

    他回到金陵安抚了晋阳,又匆匆回了趟琅琊山,就赶了过来。连日来的赶路让他眉眼间都带了些霜色。见是林殊,忙勒了马并了过来。

    “你们聊,我先回营地报到一下,不然待会都出来找咱们了。”张速很有眼力见,拍了一下胯下的马,往营地冲去。留下空间给哥俩寒暄。

    蔺晨见林殊一切尚好不由得松了口气。他从知道林殊被调来了就提着心。明知道这会前线危险不大,还轮不到林殊这样的毛头小子上场,但他就是忍不住担心。松下心神,他搂住林殊的肩膀,靠了过去:“给哥靠靠,就一会。”

    林殊乖顺地任蔺晨搂着,两匹马也相互贴着脸,闻闻嗅嗅,似乎在诉什么衷肠。

    林殊突然想起自己想到的事情,还没来得及告诉蔺晨呢。小少年兴冲冲地单刀直入:

    “哥,你喜欢我是吗?就是想过一辈子的那种喜欢。”

    蔺晨愣住了,身体不由得僵硬,机械地回答:“是,怎么了?”

    “因为我发现我喜欢的是你。”林殊喜滋滋地说,“正好你也喜欢我。”

    轰,那一瞬间,无数绚丽的烟花在蔺晨的脑海里炸响。他仿佛看到了被冰封的湖面上冰在大块大块的裂开,发出咯棱棱的脆响;他仿佛看到了山坡上桃花如接力般渐次苏醒,从山脚连绵到山顶,发出细微的花瓣绽破的声音;他仿佛听到了整个山谷的鸟儿合奏,蝴蝶翩翩起舞,月光流泻在翅膀上如音符流转,奏着无声的曲目……

评论(9)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