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琅琊一梦 010谦谦君子 温润如玉1

正文 前言 风月宝鉴1 2 当时年少春衫薄1 2 依旧竹声新月似当年1 2 头角峥嵘初显1 2 春风得意马蹄疾1 2 万里赴戎机1 2 天阶夜色凉如水1 2 朔气传金柝1 2 在幽闺自怜1 2  少年不识愁滋味1 2 愁绪满怀无释处1 2 劝君莫惜金缕衣1 2 平地一声雷1 2

番外 琅琊一梦 001 002 003 004 005 006 007 008 009-1  2 

    在金陵,如果没有特指某公子,而只称公子的话,大多是指皇长子如今的祁王殿下萧景禹。更多的人是亲昵的称之为我们的公子。

    众所周知,琅琊榜每年会出五榜,最受关注的是公子榜与美人榜。分别是全天下大家最想嫁的男人和最想娶的女人。而在萧景禹年满十五时,金陵人就开始等着看他们的公子登上公子榜。用他们的话说,榜上那些公子哪个也及不上我们的公子。

    知道琅琊阁公子榜的条件是要满十八岁后,所有人都知道,在十八岁这一年,萧景禹一定会上公子榜的。

    而且一定是榜首。

    萧景禹是当今梁帝萧选的皇长子。由林燮之妹宸妃所出。

    长得自然不错。平心而论,皇家的孩子大多长的不错,毕竟母亲都是千挑万选出来的美人,经过这些年一代代的融合,开国皇帝的相貌被稀释得差不多了。

    萧景禹长得星眉朗目,五官俊朗。非常符合时下众人的审美,又不会漂亮得过分。是那种很耐看的,让你觉得很舒服的相貌。不像林殊,一出场就夺人眼目。

    家世不必说,梁在列国中算是大而富庶的,他身为梁帝的皇长子,这个身份很拿得出手。

    难得的是他没有一点的纨绔习气,连长街跑马这样金陵纨绔子弟必行之事他也没有做过。老实乖巧得简直是权二代贵二代中的一股清流。什么时候看到他,都是一副偏偏佳公子的模样,不喜不怒,温和有礼。遇上平民百姓也没有一副高高在上的模样,谦和礼让中又自有一股贵气。在金陵百姓中人气极高。

    文采斐然是公子的标配。

    萧景禹三岁启蒙,是由弱冠之年便舌战群雄一举成名封侯的言侯爷亲自教导的,稍长,又拜在当朝名儒黎崇门下。黎崇虽不收皇家子弟为亲传弟子,但对于这个好学的门生也是悉心教导,赞誉有加。萧景禹天资聪颖,虽不如林殊那样过目不忘,但也是一点即通。难得的是勤奋肯学,不骄不躁。给他上过课的老师无不喜爱这个聪颖勤学的学生。

    他很少写诗,更多的是埋首典籍,但在几次宫廷诗会中都有不俗的表现。

    他五岁开始习武,林燮亲自给他打的基础。武功怎样没什么人知道,但当他有一次当街轻松制服一匹跑疯了的马,救下一个吓傻的小孩,而能依旧白衣翩翩,没有染上污渍时,就是外行的人也看的出来他的武功不错了。

    谦谦君子温润如玉,说的就是萧景禹。他总是温柔的和润的。他的衣着行为言辞总是得体,似乎没有看到他有失态的时候。

    正直诚实乐观积极悲天悯人大公无私你可以用一切正面的词来形容萧景禹,而他,几乎不会让你失望。

评论(6)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