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一枕黄粱 气吞万里如虎1

正文 前言 风月宝鉴1 2 当时年少春衫薄1 2 依旧竹声新月似当年1 2 头角峥嵘初显1 2 春风得意马蹄疾1 2 万里赴戎机1 2 天阶夜色凉如水1 2 朔气传金柝1 2 在幽闺自怜1 2  少年不识愁滋味1 2 愁绪满怀无释处1 2 劝君莫惜金缕衣1 2 平地一声雷1 2 只愿君心似我心1 2 沙场秋点兵1 2

番外 琅琊一梦 001 002 003 004 005 006 007 008 009-1  2  010-1 2

    如果我们从天上往下看,就会看到这样一副情景:

    大梁这里,有两队军马在集结。刚经过一场校场比武,祁王萧景禹选中优胜者中的蒙挚作为头领,押送一批粮草与准备换防的赤焰军前往北境。而平城,周围的驻防军已接到林燮调令纷纷向平城集结,准备待天亮即可出发前往梅岭。

    北渝,如同蔺晨探查到的,共有四路兵马向九曲溪方向集结,速度各不相同,最快的先头部队将于第二天早上到达目的地。

    蔺晨从想起自己还有个琅琊阁少阁主的身份之后,就让北渝境内的铺子注意 北渝粮草的集结路线。毕竟,战线千里,长途征战,最重要的是粮草的接济问题。查人先机,方能攻其不备,才是对林殊安全的最大保障。林殊不可能躲在自己身后,他是光芒万丈的太阳,注定耀眼于世。通透的蔺晨很快想明白这一点,不再留在林殊身边小心翼翼,而在另一个方面展现自己的光芒。他,与林殊,是要并肩而行的。

    林燮虽不愿意蔺晨与琅琊阁介入,但他管不了这个自有想法的养子,也不可能为了赌气而视蔺晨的情报于无物。他严令蔺晨只能直接单独告知自己,绝不能让第二人知晓。然后根据蔺晨的情报指示方向让探子探查。众人不知,只觉得是林燮对于对手太过熟悉了解,总是能料敌先机,对他几乎盲目信任的赤焰将领们没有人对此产生过怀疑。

    聂锋也是如此。他习惯听从林燮的吩咐指哪打哪。但对于少年人的不甘心的巡逻探查他也听之任之,不做干涉。

    于是,在这个夜晚,他根本不知道林殊没有回来。

    而林殊的副将们也没有人觉得有什么不对,他们的少帅憋着一股气,在外面散散心也挺好的。

    林殊与张速是被说话声吵醒的。

    在这样的地方听到北渝口音的说话声,两人的睡意被驱赶得无影无踪。相互使个眼色,他俩小心翼翼地贴着洞壁努力捕捉外面的字眼。

    要感谢张速习惯性的小心。昨晚进入这个废弃的山洞后,他习惯性地清扫干净痕迹,并将洞口用灌木遮掩,不小心看,根本看不出这里有个洞穴。

    这是两个北渝的探子,被派来附近例行查探。先头到达九曲溪的是北渝有名将之风的耶律石。九曲溪,顾名思义,地势较平,有一道宽而浅的溪流弯出一块极大块的草地。水草丰美,最适合骑兵驻扎。

    听明白了状况的两人在外面平静后,悄悄的摸了出来。这是一个不算高的山丘,往下看,九曲溪一览无余。到底是名将,治下有方。北渝士兵们正忙活着搭建营地,安置马匹,丝毫不乱。这一批骑步兵混杂,大约有五六千人吧?林殊估算着。

    不由自主的,看着对面营盘的布局,他开始盘算起如果偷袭的话从哪里攻击合适。偷袭的想法一旦进入脑子里,就再也赶不出去。他越想,越觉得并不是无机可乘。

评论(1)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