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一枕黄粱 是答儿闲寻遍,在幽闺自怜1

正文 前言 风月宝鉴1 2 当时年少春衫薄1 2 依旧竹声新月似当年1 2 头角峥嵘初显1 2 春风得意马蹄疾1 2 万里赴戎机1 2 天阶夜色凉如水1 2 朔气传金柝1 2

番外 琅琊一梦 001 002 003 004 005 006 007 008 009-1  2

    这事在聂锋看来并不算大,两国虽久未交兵,但并没有真正议和什么的,边境也时有摩擦。可以说,对于一直处于防御状态的梁来说,只是大渝久未出兵攻梁罢了。而这样玩闹性质的打斗不可能真正左右两国的局势,即使当事双方身份都不一般。当林殊得意洋洋地回到营里,聂锋得知后,也只是摇头笑骂两声胡闹,看你爹怎么收拾你,就让景琰将马牵走了。连让人去查查那倒霉蛋的身份都没有,能有这样宝马的显见着是哪家贵二代官二代。其后也果然如他所料,大渝并未有什么反应,只是那公子哥气不过,带了人冲过来射了一通箭又被射回去罢了。

    收到消息的各方,也只是感叹一下林殊这家伙果然没有那么老实,之前的老实大约是地盘还没踩熟或者是林燮足够警惕吧?也就把这消息放下了,都不约而同的把这定义为孩子间的玩闹。连点伤亡都没有,只是一匹马罢了。

    林殊也没有想到。在他被林燮以不尊军令私自行动为名下令捆出去打上五十军棍的时候,他整个人都是懵的,他以为,林燮就算是不给点实际的奖励,口头上表扬几句也是应该的,或者是嘴上谦逊几句,毕竟自己是他儿子,不好太过张扬。

    蔺晨倒是想到了。在他收到林殊的壮举的消息时,他知道林殊要遭殃了。他知道以林燮小心谨慎的性子,最看不惯这样的行为。若是别人他也许就罢了,但是偏偏是林殊,是他的独子。何况蔺晨知道林燮其实一直在憋着劲想抓林殊的小辫子好好整治他一次,好让他明白军营不是什么游乐的场所。这一次,看来林殊是不会好过了。

    北境到金陵,即使以琅琊阁的特殊传信方式,蔺晨看到消息也是几日后了。虽知道这会赶去军营,肯定已经太迟,林殊该遭的罪不会少分毫,但他还是匆忙收拾了行装连夜上路。当然没忘了带上林殊爱吃的福满楼的点心状元楼的香酥鸭聚福楼的猪肘。

    梁的北部边境相对于金陵来说当然是北了,但其实还远没到苦寒的地带。时值秋日,风高日爽,干燥的风呼啸着不时将周身的燥热带走,比起江南来,别有一股爽利的气息。树叶正是在变换颜色的时候,红的黄的灿烂异常。只是这一路的美景,犹如抛媚眼给瞎子看一般,本最是风流潇洒喜欢倒骑在马背吹风数星星看月亮的蔺大少爷一点没看在眼里。此时的他如同他最鄙视的行路者一般,只顾闷头赶路。

    没办法,不由得他心里不着急。他人在路上,并不耽误接到北境传来的消息。先是收到林殊被杖责五十,这在他预料之中,虽有些心疼,但想来以他的身份以及这几月在军营混的如鱼得水的程度,行刑的士兵明里暗里放些水,估计也就是躺个两三天的程度,以林殊的好动程度,说不定第二天都能小步挪出门了。

评论(7)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