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安凡宝贝

    很想你,从你一去学校就开始想了。看书的时候想你,听歌的时候想你,弹琴的时候想你,走在路上,会突然想和你说说话;吃着好吃的,会想你也许爱吃。

    我知道你不会有多少想我,这没关系,一点不妨碍我想你。

    难得你连着挂电话回来,可惜都是落下了东西。老师让我提醒你办事要认真些,我不想多说,你的粗心给你带来的不方便你已经尝到啦。今天生物课本我会帮你寄下去,明天大约能收到。

    你目前的状态我很是担心,感觉你提不起劲,似乎对什么都没有多少兴趣。蚯蚓程宇提起的暑假计划,我看你似乎也兴致缺缺。如今你独自在外,我力不能及,只希望你在学习之余,能多活动,多与同学交流一下,你不去接触,怎么知道人家值不值得交往呢?很希望你能交到几个说得上话的朋友。学生时期才是真正能交到朋友的黄金时期,给离开学校,就很难这样毫无目的地与人交往了。你看我和蚯蚓程宇目前有来往的朋友,无一不是由同学而来的。

    你的脚情况如何了?每日的运动是否有坚持?蚯蚓程宇每日都有坚持,还准备从今天起慢跑,他说他要恢复良好的体魄以便暑假带着你去疯。大概为了这个目标,他会坚持了吧?

    你的目标有开始做了吗?我之前和你讨论过,人生路漫漫,我们只有给自己定点触手能及的小目标,如同游戏的通关一样,才能不断给自己补充动力。否则,倦怠的情绪会裹挟住你,让你停滞不前。很多时候,不选择不作为也是一种选择。我俩一起给你商量的目标你觉得如何?能开始实行了吗?我为此做了几张二维表格给你,你看看是否有帮助?你知道的,我喜欢把事情用表格来体现,在填一个个格子的时候会觉得自己离目标越来越近。你也试试好吗?当每天的任务简化成一个个格子,简化成数字,感觉实现起来就比较容易了。毕竟,数字比感觉可靠,对吧?如果你觉得不合适,也可以自己设计一些,需要我提供什么帮助我会很乐意帮忙。

    宝贝,还有,暑假计划你有什么打算得及时告知我了。你自己真实的想法,而不是我或者蚯蚓程宇想的。你知道的,我说过今年开始,我尽量尊重你们的想法,根据你们的需要进行安排。蚯蚓程宇是计划带你进藏,你有什么计划要及时提出,以免他一厢情愿地定下行程。

    宝贝,当初我没有征询你的意见,很自私地带你来到这个世界。我希望你能开心地享受这一段生命的历程。这个周末,看着你对我们问你的各种要求都只是很不经意的对以“随便”,我心里很难受。以这样的态度,你会错过很多生命中的美好。宝贝,打起精神来好吗?花儿正香,鸟儿正欢,睁开你的眼睛,你的心要先笑,才能收获对你笑的世界。

    给你一个拥抱,我最爱的宝贝。

评论(6)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