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一枕黄粱 是答儿闲寻遍,在幽闺自怜2

正文 前言 风月宝鉴1 2 当时年少春衫薄1 2 依旧竹声新月似当年1 2 头角峥嵘初显1 2 春风得意马蹄疾1 2 万里赴戎机1 2 天阶夜色凉如水1 2 朔气传金柝1 2 在幽闺自怜1

番外 琅琊一梦 001 002 003 004 005 006 007 008 009-1  2

    可后面接连收到的消息,都是说林殊闭门不出,他布下的探子连接几日连人都没见着,其隐蔽程度直逼深闺小姐。能让发着高烧还非要蔺晨抱着出去兜风的林殊老老实实窝在营帐里养伤,大约真的这次伤的不一般了。蔺晨越想,越有些焦心。

    说实话,蔺晨心里是有相当疑惑的。五十军棍虽然多,但他不觉得那些士兵会真的敢对他们尊敬的林帅的独子下重手。但他还是不停歇地往前跑,一路没舍得打尖休息,换了几匹好马,终于在林殊夺马的十日后赶到了营地。

    他当然知道林殊的营帐在哪里,但他没有急着去。已经到了军营,他反而不急了。他一路如同闲逛般逛遍林殊日常活动的区域,一边听着八方来声。

    军营是单调寂寞的,林殊的这一举动给他们添了许多的谈资。何况在与大渝的对抗中,赤焰军从不惧对手,却也不得不承认对手的勇猛与顽强。如今小小年纪的林殊单人匹马能讨得对手的便宜,自然成了众人心里的英雄。

    走了一遭,在走到林殊的营帐前时,蔺晨已经心中有数,完全平静了下来。

    营帐里,林殊趴在床上,前面是一碗切成小块的水果。他用勺子戳动着,偶尔往嘴里喂上一口,满脸上写着不高兴,也不知在想些什么。床边,萧景琰正襟危坐,在念着一本书。本是轻松有趣的话本,在他平淡无波的语调里索然无味。

    蔺晨不由得笑出了声。营帐里的两人方察觉到他的存在。

    萧景琰局促的站起身,呐呐地问好,手上的话本不知该往哪里藏好。就看见林殊惊喜的叫一声,一个鹞子翻身向蔺晨扑去,哪还有半点之前的半身不遂的样子?他不由得睁大了一双鹿眼。

    蔺晨熟练地接住林殊,笑看着露馅的人在自己怀里醒悟过来,手往后扶,做出一副痛苦的模样。他看向萧景琰,萧景琰被他眼里的寒光吓了一跳,忙匆匆找了个借口辞了出来。

    “好啦,没别人,别装了。”蔺晨拍拍林殊,把他放回床上,之前看见萧景琰时的那股酸意被林殊这一扑,扑得毫无踪迹了。从怀里掏出各种吃的,摆放在林殊面前。林殊欢呼一声,埋头大吃了起来。这几日他装病装的着实辛苦,整日窝在床上,吃着清淡的饮食,还要顶着萧景琰愧疚的目光。

    是的,林殊是装的。从第一棍下来他就明白,那些士兵根本没使力。林燮大约没想到他们会放水放得如此明目张胆,没有出来看着。而外面看到的都心疼着林殊,自然帮着包庇。他一是生气林燮打他,想让他心疼后悔;二是不想包庇他的士兵露馅。只是他之前听过那些老兵谈论五十军棍有多可怕十天半月下不来床,于是硬生生的熬了这么多天,可是却没让林燮心疼来看。还好把蔺晨哥哥给骗来了,不然这病装的可太憋屈啦。

评论(4)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