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一枕黄粱 春风得意马蹄疾2

正文 前言 风月宝鉴1 2 当时年少春衫薄1 2 依旧竹声新月似当年1 2 头角峥嵘初显1 2 春风得意马蹄疾1

番外 琅琊一梦 001 002 003 004 005 006 007 008 009-1  2

    兵士选出来后,林殊又是选马,选甲。马要最好的草场养的最是膘肥体壮最为神骏的;甲一定要顶级的玄甲,精工打制,每幅由几千片黑黝黝的鱼鳞片组成;还有各种兵器。他深谙知人善用的原则,充分利用他的纨绔小弟们。金陵纨绔跟打了鸡血一样兴奋起来,拿着大哥开的各种单子,亲自带队到自家父亲叔伯当头的部门去完成大哥安排的任务。什么都要最好的,帝国的机构被这些纨绔们折腾的鸡飞狗跳,一切以林殊的需要为先。

    不知为啥,梁帝陛下对这一切都抱以最宽容的态度,由着他折腾,而一向稳重小心的林燮也丝毫没有拦阻。觉得不妥的祁王殿下几次想找林殊做做工作,却根本逮不到他。各部门头脑都觉得自己领会了梁帝的意思,全力配合,帝国的官僚机构表现出了前所未有的效率与友好的态度。短短时日,就将这二百骑兵以最好的装备武装到了牙齿。

    接着是练兵。

    对于如何练兵,林殊一定是设想过许久也翻查了不少书籍了的。他并不满足在营地按常规的方法练兵。请示过梁帝后,他将队伍拉到了金陵城外这一片金陵纨绔最爱去的跑马场。这片草地有河,有树林,有坡,对骑术有较高的要求。

    他将队伍以十人为一队,每队自己选出一个队长。每日演练完先是各小队开会总结,然后是队长开会总结,研究当日的训练得失,安排第二日的训练项目,以及各自的擅长项目,及时做出调整。

    而由于这些队员经过这一番擂台赛,对林殊的实力颇为佩服。军中自然是以实力说话,即使他年纪尚幼,但众人对他言听计从,极为配合。

    很快,他的队伍的精神面貌与配合程度让林燮也暗暗吃惊。时常去偷看的蔺晨是眼看着这队人马每日里的变化的,不禁感叹真的有天生将才。林殊自小兵书是看了不少,但并未进行系统的学习,如今他现学现用,毫不拘泥于常规,边练边改,虚心听取手下兵士的意见,队伍演练起来,竟是有模有样,毫不逊色于老将。

    开始时军中将领只是以自家孩子在玩过家家的态度纵容着林殊,含笑看着他胡闹。可是随着不少将领抱着看热闹的心思去看过林殊的练兵后,越来越收起轻视之心。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渐渐的,围观的人群里竟以军中将领为多,每日得闲到跑马场看看林殊又有什么新的花样,是否能用到自己的军中成了很多中下级将领的必行功课。而不少老将也在看到林燮时不由得感叹一句虎父无犬子,后继有人。

    与此同时,萧景琰也在练兵。与林殊的高调正相反,他低调得不为人知。先是闷声不响地求了梁帝的旨意,也得了个都尉,然后老老实实拿着任命书到营里,领了现成的成建制的两百人队,每日里跟着老将们操练,一丝不苟,绝不多行一步。老实得没几个人相信他是皇子。就连林殊,也是在队伍集结准备出发了,才发现身旁萧景琰也正束甲待命。

评论(3)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