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玫瑰

    我觉得我还是写随笔比较顺手自在。今天不知道写什么好,我就信马由缰,写着去吧。

    今天依旧是晴天,天气很好。我的心情也很好。

    收到了一大束玫瑰。

    淘宝买的,75元二十支,还有送几支满天星做配花。现在的物流实在是太好,云南的鲜花到我们这疙瘩还能鲜活鲜活的。

    我喜欢玫瑰,非常非常喜欢,独一无二的那种。买花的时候总是毫不犹豫地在玫瑰里选择,不会分什么注意给别的花。而且极专情,这一喜欢就喜欢了二十多年,始终未改。

    什么颜色的我都喜欢,连大红色到了玫瑰身上我都觉得艳的恰到好处,艳而不妖。

    不过蚯蚓程宇说是因为我懒,只有玫瑰不论什么色,这么一大把随意的一插就很好看,不需要我头疼怎么搭配。

    我说你其实是想说我笨是吧。

    不过确实的,我只是把这一支支花斜斜的剪上一刀,再修去几片叶子,丢入灌满水的花瓶,全部插入后,拿手拢一拢。一束花就灿灿地在瓶中散出美丽的弧度。极淡极淡的粉,淡到近似于白的颜色;介于绿与墨绿的叶子;玻璃材质带冰霜纹路的花瓶。连配的满天星我都没舍得往里放了,就这样一束,让你觉得极美极合适。总觉得玫瑰自有一种高傲的姿态,花瓣微微敛着,翕张处,一抹粉色,若少女的红唇。花头是仰着的,娴静而优雅。

    就这么一束放在案上,时不时抬头看上一眼,仿佛岁月都流淌了芬芳,心情极好。

    玫瑰大约没有季节?不论何时,寒冬还是酷暑,只要我想起来,在淘宝上搜,总有各种颜色的玫瑰在等着我,甚至有标明进口的品种。

    我始终记不住玫瑰有什么品种,玫瑰若有知,大约会笑我并不是真爱吧?

    每次买花,只是在各种颜色间艰难的选择,算了算了,不看了,随便点一个罢!鼠标点动,闭眼购买下去。若今日有闲细细的比对着颜色挑选时,则大多时候买的是偏粉色的。也许每个女子,无论年纪多大,心里都藏了一个粉粉的梦。小心的藏着,无法在衣饰上体现,买束粉的花总是可以的吧。我的抽屉里躺着一朵粉色纱制的头花,很漂亮,很喜欢,但始终没有勇气把它戴头上。而花,我可以放心大胆地选择心仪的颜色,在家中细细欣赏。

   下一次,我要试试买束大红的,让那灿烂的颜色点燃我些许活力。

评论(3)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