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一枕黄粱 春风得意马蹄疾1

正文 前言 风月宝鉴1 2 当时年少春衫薄1 2 依旧竹声新月似当年1 2 头角峥嵘初显1 2

番外 琅琊一梦 001 002 003 004 005 006 007 008  009-1 2

     今年的金陵气候有点反常,本已该是夏初,却还是淅淅沥沥的飘着春雨,气温也不断在冷暖间飘忽,似乎拿不定主意,也或许是春天看着林殊折腾的这些热闹舍不得走。

    金陵好久没有这么热闹了。

     大清早,本该清冷的街上却处处冒出一个个黑压压的头,有些因为清晨的冷意还裹上了头巾,丝毫没有在意飘着的细雨。说也奇怪,这些人影只挤满在路边,两排小楼上下的窗口栏杆被挤得满满的,路上倒没什么人影。

    “来了,来了”有声音喊道,路上稀落的几个人影忙跟着避到了路边。

     很快,一溜得得的马蹄声响起,一队骑士疾驰而来。几千片最好的玄色铁甲如鱼鳞般密密包裹着骑士与马匹,在清晨不算亮的光线里冷冷泠泠着。穿着如此重甲,骑士与马却俱神色自如,面罩下的眼神锐利刚毅。这看去有二百人,整齐地列成两队,快而不乱地穿过街市,直往城外的跑马场而去。

    眼见着就要跑过去了,不知哪个窗口有个纨绔喊了起来:“老大,威武!”顿时一片乱糟糟的声音跟着喊。

    领头那个最小的骑士扭头咧嘴一笑,一口白牙灿生生的在日色下闪着光,不用说,这自然是金陵纨绔之首,林小殊是也。

    蹲在屋顶默默皱眉的蔺晨见了也不禁笑了起来,甚至手不由得伸出挥了挥,又急忙收回。叹了口气,要和这家伙生气太过艰难。

    林殊本就长得漂亮,身量还未张开。粉雕玉琢般一个娃娃,配上玄色重甲,稚气未脱的脸故作严肃,这反差萌简直让金陵少女疯狂。这不,自从林殊带兵到城外训练,这条他每日必经之路就早早被想一睹为快的人们占领,红的绿的袖子在窗口飘着,尖叫处处,恨不能引得他多看两眼。

    话说林殊这一番可让金陵人大开了眼界,第一次将神秘的军队引入民间的狂欢,为军民一家亲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你以为他只是打个擂来选士兵吗?

    那你就错了。

    林小殊那脑瓜子里转的念头,连自诩最了解他的大哥蔺晨都摸不着了。

     每日为了争抢上擂台的机会,擂台下也是打的不可开交。林殊索性顺应民意,又推出一个规则:若谁挑战赢已入选的兵士,就可以顶替他的名额。于是,除了他这里的主擂台外,北营处处开花,到处都有小擂台,登记官忙的不可开交。

    军营的这番热闹自然传到了外面。有门路的,找各种办法混进来观看,没门路的,则在各茶馆听一些实况转播。家有孩子入选的,更是走起路来都带了些神气。而最让人津津乐道的,自然是主擂台上林殊今日打了几场,有几个是一招就被灭的,用了什么新鲜的招式等等。

评论(4)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