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一家三口之七年之痒1

一家三口1 2 3 4 5 6

    晚上八点整,刺耳的铃声准时在安静的实验室炸响。正埋头于实验数据的梅长苏被吓得差点跳起。虽然不是第一次了,还是习惯不了啊。梅长苏叹口气,伸手将闹钟关了。他放下手里的文件,揉揉眼睛,交代几句,脱下工作服往外走去。实验室里的助手们早习惯了他的作息,已提前做好收尾的工作,只等他这里结束。

    踏出实验室的门,梅长苏一愣,又揉揉眼睛,没眼花。偌大的实验楼空空荡荡的,走道上,正对着实验室门口,笔直地站着一个人。他身材挺拔,虽一身便装,但浑身那迫人的气势笔挺的站姿一看就是军人。只是,他的怀里,不合时宜地捧了一大束红梅。

    “景琰?”梅长苏迟疑了一下,还是接过了递到胸前的梅花,淡淡的花香萦绕鼻端,疲累的神色不由得一松。以萧景琰的身份及忙碌程度来说,并不应该出现在这里。他眼带询问地看向萧景琰。

    “走,吃饭去,一边吃一边聊。”萧景琰极为熟练地揽上他的肩,将他带着往外走。

    “景琰,别闹,我得回家了。”梅长苏并不想去。家里的门禁是九点,他这会回去,路上顺便啃几口吃的,还来得及在蔺晨回来之前洗去一身的疲惫。

    “有什么事儿就这么说吧,”看向萧景琰一脸的坚持,他补充一句,“我吃过了,这会该回去了。”带一束萧景琰送的花回去已经够挑战蔺晨的忍耐了,再错过门禁,梅长苏想,明天他还不想在床上度过。

    “又是该死的九点的门禁是吧?!”萧景琰有些恼火,他不明白自己的发小怎么就被那么个无赖吃得死死的,“他没有门禁,连飞流都没有,就你有,什么意思啊!”

    被发小这么无情地揭穿梅长苏有些尴尬,“他也是为我好,”他的声音低下去,又很快高起来,抬头看向萧景琰,“到底什么事,快说!”声音有些恶狠狠的。他怕蔺晨那是因为心虚,这也就算了,还能怕你萧景琰!

    若是平常真有什么事儿错过了门禁,蔺晨也不会真和他计较。可是这几天不知怎么的,蔺晨总爱故意找他的茬来折腾他。若再听说是因为萧景琰……他瞟了萧景琰一眼,算了,这个后果梅长苏可不想尝试。

    萧景琰自然知道梅长苏那一眼是什么意思。青梅竹马长大的就是这点好处,一起捣蛋成长起来的革命友谊,使得对方一个眼神就能心领神会。迟钝如萧景琰,也早感觉到蔺晨对自己的敌意。不过,自己对那家伙也全无好感就是。

    “你真吃过了?我可是从六点就到这里等着你了。”萧景琰自然知道自家发小的痛脚在哪里,他意有所指地看了看实验室的窗子,又扫过廊下的垃圾桶,那里可还躺着基本没怎么动的餐盒。他可是亲眼看见自家发小只闻了闻送来的药膳一口没尝就丢了的。“要不要我挂个电话和你家那蔺大夫讨论一下不吃晚饭对身体有何影响?你这样不是一次了吧?”虽然很不齿蔺晨,但不得不承认,搬他出来威胁梅长苏,是一个极为有效的好办法。

评论(7)

热度(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