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一家三口 1

    正是中午时分,车来车往的,难得的,今天这条主干道上的车不算堵,但速度也快不起来,何况还有隔一段就有的红灯。不过大家都已经习惯,抬头看一眼红灯下停滞的车流,刷一把手机,在大城市待惯的人早学会不骄不躁不紧不慢。

    小区边的便利店,出来一个普通的中年男子,他手上提着几个袋子,显然刚打包好食物。他一边往路边走,一边左顾右盼,不知是准备过马路还是准备打车。

    店里又走出两个人,快走两步一人一边与他勾肩搭背上了一辆正好停在路边的车。如果忽略那人脸上的惊诧与僵硬的身躯,这分明是再普通不过的每天都会看到的事情。

    车子很快驶入车流,如水融入海,毫不起眼地消失在车海。

    隔了几个车道,一辆黑色的轿车里,梅长苏透过车窗,一直看着。后面的车子不耐烦地响了喇叭,梅长苏才吐出一个冷硬的字:“走”,车子跟进车流,继续前行。

    “事情解决了,可以通知那边让蔺哥回来了吧。”副驾驶座上,黎纲回过头来。

    “嗯。”还是只有一个字。

    黎纲立即拨通电话,说了几句,又回过头来。

    “接下来一些收尾的事您就别跟进了,我们解决就好。”黎纲担忧地看着梅长苏苍白的脸色,眼圈的乌青浓厚得近于黑色,显然主人已经很有些时日没有好好休息了。“您下午还是好好睡一觉,蔺哥大概晚上就会到了。”

    “也好。”梅长苏看看后视镜里自己的脸色,确实不宜让蔺晨看到,何况家里也该检查收拾一下,以免露出马脚。

    蔺晨不喜欢梅长苏涉黑,他喜欢他就简简单单当个大学教授,在象牙塔里教教书,做点科研。他不知道,重病初愈,梅长苏就悄悄将早年创办的江左盟的权力又收拢在了手里。蔺晨是情报贩子,手上握着一个全世界最神秘的情报机构琅琊阁,梅长苏不放心,他深知这样的蔺晨有多遭人恨,自己亲自握着黑道势力,才能最快察觉对蔺晨不利的信息,及早加以铲除。

    此次帮里出了些状况,有人隐约猜到总在梅长苏身边的蔺晨似乎与琅琊阁有关,想将这信息卖出去,幸而甄平及时发现。梅长苏先设计将蔺晨支走,然后将计就计趁机清理了一番门户。

    回到家,他四处检查了一下,他一向小心,从不把帮里的事务带回来,倒是没啥破绽。确定没有问题后,他倒头就睡。这些日子,他睡得极少。他有个毛病,做事之前总是喜欢反复思量推演,把每一种可能性都设想到,自然花的时间要多,何况心里一存着事,他就难以入眠。蔺晨正因为此,才逼着他将江左盟交到黎纲甄平手上,不许他碰。如今情绪一旦放松,累极的他很快沉入梦乡。

评论(5)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