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一家三口 4

一家三口1 2 3

    飞流读书自然是没有问题的,若是平时,当然不怕蔺晨问。偏偏这次,他因为担心梅长苏的身体,总是陪在他身边,虽然是在边上打着盹,但睡不踏实。梅长苏不敢晚归,又不敢带黎纲甄平回来,事情重大,不亲自抓着又不放心,事关蔺晨,他不敢存一丝侥幸,不敢有一点马虎。幸而如今网络通讯发达,在家里办事也是一样的。只是为了打熬精神,浓咖啡一杯接一杯的灌。飞流不敢拦,又不放心,只好在一边守着。也幸好他守着,在有一晚梅长苏疲累过度栽倒时及时给他喂了药。于是,他更不敢侥幸,不到梅长苏歇下他绝不敢去睡。如此一来,白日里的精神自然就短了,甚至有一科考试是睡了一大半时间的。

    还是梅长苏反应快,他看见飞流瞬间白了的脸,马上想明白了关键,急忙接过话头:“才刚考完,哪里那么快出成绩。”他使唤蔺晨开电视,“咱飞流多乖的孩子,你有什么不放心的?就是没考好也没啥,下次努力就是了。”

    蔺晨不置可否,也不再问,按着梅长苏的意思开了电视,调到了动物世界,一边给梅长苏喂水果,一边又来了一句:“我走的时候交代你练的回风九势练到哪了?”

    梅长苏恼了,他推了推蔺晨:“你够了啊,刚回来,就一直找不痛快,飞流是招你了还是惹你了?!”

    他站起身,将已经僵硬在一边的飞流拉着走,“咱不理他。”

    “飞流,我什么时候教过你师父问话不回的?”蔺晨也站起身,抓过一边柜子上的鸡毛掸子,目的极为明确。

    “师父,我错了,这几天我偷懒了。”飞流哪里敢走,他低着头,斟酌着语句,老老实实认错。平时犯点小错,他叫声晨哥哥,撒撒娇也就过去了,但一旦蔺晨摆出师父的谱来,他什么心眼都不敢耍,只能老实认错。

    “孩子成天学这个学那个的,偷懒几天有什么关系,明天开始每天多练点就补回去了,犯得着这样吗?”梅长苏拉不动飞流,索性挡在他面前。直面拿着鸡毛掸子的蔺晨实在需要点勇气。若是平时蔺晨真要管教飞流,梅长苏不会过分拦阻,他相信蔺晨手下有分寸。可这次飞流完全是被自己连累的,梅长苏着实放不下。

    “长苏,”蔺晨的脸色很是平静,不辨喜怒,“你小时候不论是跟着你爹习武还是跟着黎老学文,如果敢偷懒不认真是什么后果?”

    “不要说十天不练习,就只是不够认真、走神,会怎么样?你告诉飞流,他们打的,是不是比我狠多了?”

    废话,他爹那是用军法治家的,他要是敢懈怠,那捆在凳子上挨棍子的滋味这么多年过去,他想到也还是怕的。至于黎老,别看他是文人,用戒尺打起手板来可一点不含糊。即使梅长苏过目不忘,也没少因为态度不够端正而被打得双手红红肿肿的,还得含着泪用肿痛的手写字。这俩都一样,不管罚得再狠,每日的功课是不能免的。还有蔺晨,他能有那样一身功夫自然也是吃了不少苦头的。

    “那能一样吗!”梅长苏将飞流严实地护在身后,“我爹当时是要我上战场的,咱飞流又不需要那样。”

评论(3)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