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一家三口6

一家三口1 2 3 4 5

    “三十下,站不住的话自己找个地方扶着,你应该明白为什么会挨这顿打,好好想想冤不冤,以后该怎么做。”蔺晨甩了甩鸡毛掸子,语气平静而温和,一点不搭理梅长苏。他的怒气似乎一点都没有了。

    自己教养出来的孩子是什么秉性蔺晨自然清楚。他已经可以确定飞流这些天的懈怠与梅长苏有关,但他并不想现在问了,反正夜还长,他犯不着拿孩子撒气,早点解决了飞流自身的问题,直接找罪魁祸首算账去。

    正如蔺晨了解飞流,飞流对于这个师父兼哥哥也足够熟悉信任。之前是关心则乱,心思一直在梅长苏这里。但现在被蔺晨点醒,他知道了自己的错处。不论如何,他应该安排好自己的功课。陪梅长苏到深夜并不能作为他对功课懈怠的理由,那些时间如果好好利用起来,其实什么都不会耽误的。只不过,自己心里,确实有了偷懒的心思罢了,只是极为隐晦,隐藏在自以为的担忧里。

    想明白了,飞流扶住梅长苏,灿开笑脸:“苏哥哥,你先回房休息吧,今晚有蔺哥陪你,我就不陪你啦。”他的眼里带着笑,眼神却极为坚定,还带着点对梅长苏的担心。

    梅长苏叹口气,知道事已至此不可挽回,不想让小少年越发没了面子,松开飞流,转身就走。

    十余日的疲累,一朝放松,加上这会儿与蔺晨斗心眼的心力交瘁,才跨出两步,他就眼前一黑,栽了下去。意识渐消之时,他只来得及在脑子里叹口气,“功亏一篑!”

    迷糊中,他感觉到有人在走动,感觉到冰凉的液体从手腕直流进身体,感觉到一个温热的身体尽可能地将自己整个包裹。熟悉的气息萦绕周身,他放任自己沉沉睡去。

    一场好觉,看着亮堂的窗外,梅长苏揣度着时辰。休息够了的身体异常清爽,并没有平时睡多了时候的滞涩。将大脑重启,他搜寻着之前的信息,还没来得及判断出什么,蔺晨已走了进来。

    伸个懒腰坐起身,看着蔺晨刻意板着的脸,梅长苏接过蔺晨递过的杯子,才刚沾唇呢,先皱了眉:“苦!”眼睛却只盯着蔺晨,揣摩着。

    看着这个回到三岁的家伙,蔺晨没忍住破了功,翻了个白眼,没好气地道:“白水!”

    梅长苏此时已尝到味了,一股淡淡的清甜。他顿时一口喝完,眉开眼笑地舔着嘴唇看着蔺晨。

    “是不是每次我一生气你就这么来吓唬我啊?”蔺晨接过杯子放在一边,俯下身,正待讨些利息回来。

    砰,飞流冲了进来,将梅长苏一把抱住:“苏哥哥……”小少年在长苏怀里颤抖,再说不出话。显然极为害怕与内疚。

    梅长苏诧异地抬了眼看向蔺晨。

    “你足足睡了三天。”蔺晨慢吞吞地解释。

    黎纲与甄平也出现在门口,脸上是显而易见的愧疚与后怕。

    梅长苏当即明白他又着了蔺晨的道了。显然他的昏睡不醒是蔺晨做了手脚。但这仨肯定不这么想啊,这三天,足够蔺晨利用他们害怕担心的心理将事情了解了个透彻。

    “我错了,”梅长苏叹口气,“对不起。”语气平静得漫不经心,显然是毫不走心毫无歉意。

    “就这样?没别的话了?”蔺晨扬眉,笑得不怀好意。

    “说啥?”梅长苏学着蔺晨扬眉,再次答得毫无诚意,“下次会注意。”

    唉,心塞,蔺晨这招釜底抽薪太厉害了,估计从此以后,自己身边反多了三个眼线。

    “没事,余生还长,你可以慢慢想慢慢说。”蔺晨揽过他的肩头,毫不理会呆愣的众人,笑嘻嘻地在他耳边低语。

评论(7)

热度(78)